初音未来,未来的音乐

作者:网络游戏  于 2011-7-6 07:5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贝壳大片|通用分类:音乐欣赏|已有3评论

针对海外中文网的网友年龄较大的情形,觉得有必要向各位网友简单介绍一下这个世界上的新的事物之一:虚拟偶像歌手“初音未来”。

 

初音未来,由一种2007年诞生的虚拟女性歌手软件,发展成世界第一位著名的虚拟女歌手。

 

我这里要向海外中文网介绍的是:初音未来,第一位虚拟女性歌手。

 

初音未来,

姓名:初音ミク(はつね みく)(Hatsune Miku) 年龄:永远的16岁 ;身高:158cm ;体重:42kg

 

 

初音未来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全息投影技术举办演唱会的虚拟偶像。

 

(一)

 

初音未来出道以来所举行的现场演唱会:

 

    一、初音未来Fes’09()

2007831日犹如一颗彗星般崛起的语音合成系统VOCALOID 2,在一个月之后将迎来它的第二个周年庆,作为角色主唱系列一号人物的初音未来,将成为此次宴会的女主角,CRYPTON于在831日当天于东京新木场 Studio Coast举办未来Fes09()-初音未来 2nd Anniversary”庆生会。

 

二、初音未来日的感谢祭

  201039号晚间世嘉公司举办了一场名为初音未来日的感谢祭”“初音之日Miku's Day)的初音未来全息投影演唱会,演唱会异常火爆,2500张演唱会门票在瞬间被抢购一空,演唱日当晚更有超过3万名忠实拥簇者通过付费网络直播观看了整场演唱会。

  

  三、Miku-Pa (初音ミク Club Party2011 39's Live In Tokyo

201139日晚间举行,由5pb主办此次演唱会,此次演唱会没有使用全息投影技术。

 

  四、MIKUNOPOLIS in LOS ANGELES

201172日当地时间2030举行。同1039感谢祭一样采用3D全息投影技术。

 

 

(二)

 

初音等虚拟歌手的走红与用他们来制作歌曲的使用者是密不可分的,正是因为这些使用者才赋予了虚拟歌手灵魂,使用者被冠以“master”之名,而他们用vocaloid创作歌曲的过程则被称为调教

 

例如,作者cosMo(暴走P

  

作者介绍

cosmo是他的自称,而暴走P则是根据他最广为人知的曲子而被起的爱称。

 

他并不是致力于将电子软件的初音未来尽量调教的像人声一样完美的真实派,而是主张利用软件的机 能使初音唱出人类根本无法唱的曲子的机能派,他的曲子中,曲速超过200BPM的作品非常多,有些根本就是超过了人类的发音速度的极限,这方面的代表作, 莫过于《初音未来的消失》了。

 

歌曲的歌词描述的是软件受到损坏而即将消失的初音未来对主人,对这个世界的的眷恋之情,是少见 的以悲剧结尾的曲子,这首歌的曲速高达240BPM,是初音未来歌曲中最高速的曲子,而cosmo的曲子也从此贴上了最高速的职人技 TAG200941日的时候,niconico上的《初音未来的消失》的动画里,评论被放快了3倍速地飞过,是对歌曲的一次致敬。

 

(三)

 

虚拟歌手的发展趋势。

 

随着音乐和光学软件硬体的不断发展,可以预见虚拟歌手偶像们,将会在更多方面超越真人,给人类的娱乐带来崭新的视觉和听觉享受。同时,由于制作者们的努力和完善,在虚拟偶像与人类消费者之间,必定会建立起一种前所未有的感情港湾,激荡起人类和虚拟人物的情感涟漪。

 

让我们期待吧,期待新的音乐,期待新的生活和新的未来。

 

请欣赏初音未来,现场演唱会录像片段。(注意,她能够唱一些人类无法唱的歌。也就是说,你可以听到以前从未听过的唱法。)

 

谢谢大家。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Dnh17be4dA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vDrF-2KiI4

 

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fkS9oX09c

 

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fpftduk_nA

 

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EhuCZzVKOM

 

6Just be frien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A5__ZL7Tpk

7.广为华人喜欢的成名曲:甩葱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wZ_VKBTjWo&feature=related

甩葱歌歌词:

啊拉擦擦 拉力地啊地地 拉把力更力蹦力浪撥 嗎拉力爸爸把力把力把力力力力力力力死卡嫩嗎撥 呀把林那等那等啊多把啊嗎路不路不路不路不等呀路 啊林呀林呀嫩難撥啊把大把大把大把讀讀奶呀讀 啊拉擦擦 拉力地啊地地 拉把力更力蹦力浪撥 嗎拉力爸爸把力把力把力力力力力力力死卡嫩嗎撥 呀把林那等那等啊多把啊嗎路不路不路不路不等呀路 啊林呀林呀嫩難撥啊把大把大把大把讀讀奶呀讀 ---------- 啊拉擦擦 拉力地把地地 拉把力更力蹦力浪撥 嗎拉力爸爸把力把力把力力力力力力力死卡嫩嗎撥 呀把林那本那本啊弄嗎大把賓那賓那賓那弄嗎大把賓那賓那賓那賓那

­­­ 賓那賓那賓賓賓賓賓賓 啊拉擦擦 拉力地啊地地 拉把力更力蹦力浪撥 嗎拉力爸爸把力把力把力力力力力力力死卡嫩嗎撥 呀把林那等那等啊多把啊嗎路不路不路不路不等呀路 啊林呀林呀嫩難撥啊把大把大把大把讀讀奶呀讀 啊拉擦擦 拉力地啊地地 拉把力更力蹦力浪撥 嗎拉力爸爸把力把力把力力力力力力力死卡嫩嗎撥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3 回复 fanlaifuqu 2011-7-6 08:08
稍稍有点害怕科技的威力。
2 回复 网络游戏 2011-7-6 08:16
fanlaifuqu: 稍稍有点害怕科技的威力。
别怕,我们是解放军,是穷人的队伍。
2 回复 yulinw 2011-7-6 10:21
   是很好听~~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7: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