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段婚姻开始废掉的5个迹象

[复制链接]
匿名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匿名  发表于 2018-5-24 09:47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段婚姻开始废掉的5个迹象





  

  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

  

  文/牛油果

  来源/牛油果说(znsnlj)

  

  01

  夫妻之间拒绝沟通,零交流状态

  沟通是架起夫妻感情的桥梁,一段婚姻拒绝沟通,基本上就出现了危机。

  有一次,我带牛牛去打疫苗排队,站在我前面的一对夫妻排着队,丈夫全程在玩手机,妻子则抱着孩子感觉很无聊。

  妻子对丈夫说:“你别玩手机了,陪孩子玩一下吧!”

  “哎呀,你烦不烦啊,你陪孩子玩就行了!”

  “教育专家说,父亲对孩子的影响大一点,你长期当着孩子面玩手机,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别说了,能不能不说话,我很忙!”

  只见妻子别过脸,委屈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想必这位丈夫在家里也好不到哪里去。

  夫妻之间拒绝沟通就是把心门关上,直接拒人于千里之外。

  如果和枕边人都不能好好说话,一开口对方就直接喝令你闭嘴,冷眼相对,这种婚姻只会一天比一天寒冷。

  慢慢的,他们从亲密爱人,变成了同床异梦的假夫妻。

  他们不会离婚,也不再说话,零交流的沟通方式,其实是一种无声的暴力。

  婚姻是一家私人专门银行,存储真爱和默契,提取幸福和快乐。

  夫妻双方互为账户,且存摺是活期的,可以随存随取,而家庭则是这家银行里的柜台,通过它,夫妻双方可以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尽情地存进对方的银行里,并可随时提取微笑、鼓励、安慰、体贴、温柔等利息。

  没有沟通的婚姻,等同于拒绝存款的存折,很快就会变成感情的负债状态。

  

  02

  夫妻一方出轨,另一方选择了原谅

  忠诚是婚姻中最重要的品德,它也是婚姻的底线,不忠诚的爱人,并不值得托付终身。

  林丹出轨被拍,谢杏芳夸丈夫知错能改就是真男人。

  这几年,为了挽救林丹的形象,夫妻俩经常秀恩爱,谢杏芳的眼神再没有以前那样灵气十足。

  

  陈思诚出轨被拍到,佟丽娅发微博称没有什么能击垮她。

  后来,夫妻合体演了电视剧,除此以外,佟丽娅没有公开谈过陈思诚,更不可能秀恩爱。

  

  佟丽娅开始越来越瘦,她的婚姻状况也令人担忧。

  最近,一组文章发福的照片在网上流传,文章出轨姚笛事件是一起比较恶劣的背叛。

  

  因为那时候马伊利在孕期,为了方便偷情,姚笛搬到了文章家附近。

  马伊琍坐月子期间,文章陪姚笛庆祝生日,一起去香港游玩,犹如热恋中的情侣。

  马伊琍选择了原谅,她的一句且行且珍惜被赞大气,她的婚姻也被蒙上一层阴影。

  文章曾自豪的对全世界说,我最大的荣幸是我的老婆叫马伊琍,现在回想起来有多讽刺。

  

  文章回归家庭后,记者每次拍到他们一起出现,都感觉两个人貌合神离,再也不像昔日那样有说有笑。

  贾乃亮自从李小璐出轨后,这几天首次亮相的贾乃亮剃了板寸头,摘了婚戒,眼神里还有掩饰不住的哀伤。

  

  我们再也看不到那个没心没肺的贾乃亮,有人透露贾乃亮已搬出家,离婚是早晚的事。

  有情感专家指出,婚姻里男性的出轨率高达75%,多数情况下女人是不知道的。

  我不知道这个数据是不是精准,但有一点很明确,出轨是婚姻的第一杀手,如果你的爱人出轨被发现,这段婚姻基本上就废了。

  

  03

  无性婚姻是一场不死的癌症

  知乎上有人问,为什么无性婚姻越来越普遍?

  其中最经典的回答是,我们从爱人慢慢变成了纯友谊的朋友,纯到即使他一丝不挂,我也没有非分之想。

  2000年有个调查报告显示,当时中国有21%的女性正在遭受无性婚姻。

  有个新闻,宁波一个女子因生完孩子后,处于长期无性婚姻状态,她提出了离婚,却得不到婆家人的理解。

  婆婆质疑她,性爱真的比家庭更重要?比孩子还重要?你就不能为了孩子,忍一忍吗?

  说得轻巧,为了家庭的完整和孩子的幸福,女人就要对自己的生理需求视而不见,这是一件多么残忍的事情啊。

  法律也规定,自动分居两年以上的婚姻,被认定为感情破裂,是可以成为判定能否离婚的依据。

  我有个朋友珍妮也在经历无性婚姻,用她的话来说,生完孩子就不想要了。老公王强每天下班吃完饭,逗逗孩子,就坐到电脑前不理人了。

  情人节晚上,孩子睡着了,夫妻两个谁都没有睡着。

  珍妮问,我们多久没有那个了?王强说,工作那么累,哪有心情想那事,快点睡吧!

  王强翻了个身,打起了呼噜。珍妮却睡不着,她记得很清楚,他们已经三年零两个月没有性了。

  这是她第28次想离婚,这种想法越来越强烈,漫长的夜,她不知道还要熬多久,而这种压抑的情绪,折磨得她有点轻度抑郁。

  不管你承不承认,无性婚姻就是一种病态婚姻,熬得越久废掉的几率越大。

  

  

  04

  丧偶式婚姻、单亲式育儿

  在中国,不少男人持有女人应该独揽家务活的想法,男人只需要工作就好。

  男人每天下班回来,第一件事情就是脱袜躺沙发玩手机,像逗宠物一样的逗一下孩子,然后就让孩子去找妈妈,他理所当然的享受妻子的付出。

  全职妈妈几乎24小时运转,而职场妈妈也好不到哪儿去,她既要工作,下班后还要做饭、带孩子、辅导功课,累得团团转。

  她期待老公能搭把手,但结果却是一提洗碗就吵架,吵完以后还是自己独自面对油腻的碗筷、繁琐的家务、调皮的孩子。

  她有一个永远指望不上的影子丈夫,孩子的事情他几乎不操心,像个局外人一样的出现在这个家里。

  

  婚姻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情,当有一个人选择了置身事外,就是一种逃避责任。

  我们把这种婚姻称之为“丧偶式婚姻”,对于孩子而言,它也可以叫“单亲式育儿”,而且这种婚姻相当普遍。

  在现代社会,家务活干得好的女人被奉为“贤妻良母”,而干家务的男人则被嘲笑“没出息的男人”。

  男女注定不能平等,直男癌晚期的男人结婚以后,他的妻子注定会过上丧偶婚姻。

  她结婚的那一刻,做梦也想不到,那个许诺一辈子为你挡风遮雨的男人,婚后的风雨都是他给的。

  

  05

  严重的婆媳矛盾背后,是丈夫的无作为

  婚姻有两个扎心的真相:

  1、在大多数婆婆眼里,媳妇永远是外人。

  2、在大多数老公眼里,婆媳矛盾就是老婆的错。

  那个口口声声说我妈养我这么大不容易的男人,其实是不折不扣的妈宝男。

  每一段病态婚姻里,都有一个越界的婆婆,和一个无作为的老公。有人说,你婆婆对你的态度,是你老公默许的,这话没毛病。

  看过一个情感节目,儿媳在台上哭诉,婆婆在老公面前对她特别好,老公去上班后,婆婆却连青菜都不给她吃。

  结婚前,她心里发誓要和婆婆搞好关系,可是婚后还是出现了难以调和的婆媳矛盾。

  她给婆婆买的衣服,婆婆嫌便宜不穿,她花最自己的钱买护肤品,婆婆挑剔她乱花钱。她生孩子痛得死去活来,婆婆却和老公说,你这媳妇太娇气。

  儿媳让老公去调和关系,老公却说,你惹妈不高兴就是你的错。

  

  婚姻有时候更像一个女人接纳另一个女人,婆婆如果从心底不接纳儿媳,儿子儿媳的婚姻也会埋下隐患。

  当儿媳在台上说到与婆婆的矛盾时,她的丈夫在观察室里一直在替他妈妈辩解,并指责妻子不孝顺、不懂事。

  我只能说,姑娘当初被爱情蒙蔽了双眼,没有好好观察过他的家庭环境,一个在情感上过度依赖妈妈的丈夫,就是还没有断奶的妈宝男。

  妈宝男不但不会帮助你处理婆媳矛盾,还会加剧婆媳矛盾,同一屋檐下,他会听他妈妈的话,来对抗妻子。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婆媳不要同住,距离产生美。

  张弘说过,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即:两个人各削去自己的个性和缺点,然后凑合在一起。

  每一段婚姻都需要经过岁月的打磨,才能携手走过一生。当你发现一段婚姻有了废掉的这5个迹象,懂得及时止损才是上上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18-6-20 13: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