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就是男人啊。”男心理专家给女人的6个婚姻法则

[复制链接]
匿名
匿名  发表于 2018-6-5 08:57 |阅读模式

“这就是男人啊。”男心理专家给女人的6个婚姻法则





  文 | 北辰 · 主播 | 安东尼

  来源:北辰在找你(ID:beichenzaizhaoni)

  致所有已婚女士:

  我知道你们在婚姻里多有不满,我也知道这多半是男人行事不周造成的。

  当然,还有一小半原因,在于你们对男人的极大不了解。

  我是男人,也主持了22年电台情感热线节目,见过太多男男女女的爱恨情仇,当然,大多是悲剧。

  而很多悲剧,本不该发生。只是有些道理明明特别简单,偏偏太多人不懂。

  所以,今天我想认真告诉你,到底该怎么跟男人过日子。简单说,有这么6件事。

  - 01 -

  男人都是傻子

  这么说有点简单粗暴,但大体也差不多如此。

  在感情上,男人比女人的功力弱太多了。最聪明的男人也不过是个中学生,而随便一个女人就是博士水平。

  所以你千万别站在女人的角度推理男人,会跑偏十万八千里的。

  比如一起吃饭,他不会知道你说的“随便”标准其实很高,他会真的随便了。

  比如他跟朋友出去high,你沉着脸说“那你开心玩吧”,他会真当你是祝福他。

  比如他忘了你生日,就算看到你不开心,也很难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他只会觉得你莫名其妙,觉得……唉其实什么都不会觉得,他大脑一片空白。

  所以,请一定深刻理解并认可“性别差异”这件事,否则你和老公可能吵到死也吵不明白。

  基于“在感情方面他远远比你傻”这个事实,你要想和他相处愉快,必须要做两件事:

  第一,非常直白地说出你的想法。

  想吃鱼就说想吃鱼,想要礼物就说想要礼物,想周末出去玩就直接发邀约,别等他自己悟,这些傻子们悟不出来的。

  

  第二,非常明确地告诉他应该怎么做。

  如果他出差,你要告诉他每天都该打电话最好再带回来个不贵重的小礼物。

  如果你不喜欢他不及时回信息,就直接告诉他每一两个小时看下手机,发现你的信息要及时回,因为你等着呢。

  就这样,直截了当说出来,再指条明路告诉他怎么做。

  虽然不那么浪漫,但是简单有效,比自己窝在家里生闷气好太多了。因为太多事情,你不说,他是真不懂,你不教,他是真不会。

  记住了,他做的很多蠢事只是因为傻,跟爱不爱你没关系。

  - 02 -

  真矛盾,无需忍

  再完美的情侣,也难免隔三差五一顿暴吵。虽说观念不同不必激动,但真能忍住的不多。

  其实我也不赞同忍,不赞成什么小不忍则乱大谋,那是鏖战江湖勾心斗角。

  在情感世界,真有矛盾,不要胡乱猜,更不要随便忍,容易忍出抑郁症。

  有时候问题在那摆着,只要不散伙,就必有一战。那么晚战不如早战,该吵的架得吵。

  当然,必须要吵出风格吵出水平。

  第一,别胡搅蛮缠,要讲道理。

  男人在感情上虽然粗糙愚钝,但逻辑感一般都在线,所以吵架之前请做好深度分析,明确自己的点在哪里,有准备、有条理地去吵。

  千万别乱七八糟讲歪理,或者说不清讲不明一团乱线头。男人会很崩溃的,后果会很悲催的。

  第二,以解决问题为目的,而不是发泄情绪。

  别大哭大闹大吼大叫半天,别人根本不知道你想干嘛,最后什么问题都没解决,白费半天劲。

  - 03 -

  坚决不冷战

  你知道我们男人最头疼的事是什么吗?就是老婆拉着脸,不说话。我知道你不高兴,但不知道你为啥不高兴。

  有时候也知道为啥不高兴,但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你高兴。

  反正我说话你当没听见,我拉你就甩开我,我一凑近你就走开,特别高冷特别牛。

  

  女人可能觉得就得这样,但男人很难明白为啥这样。他们只会产生一个感受:烦死了。

  然后采取一个措施:爱咋咋地吧。真的,特别特别烦人,特别特别伤感情。

  所以我拜托你,不管男人犯了多大错误,你要去沟通,沟通不了就吵架,吵一架解决完,该咋过咋过。千万别闭着嘴不说话,副作用太大。

  男人和女人一样,喜欢感受爱人拥抱的温暖和呼吸的甜蜜,不喜欢给一个一直关机的人打电话。

  - 04 -

  婚姻是两个人的,跟你妈没关系

  前几天我的一个咨询者小月离婚了,第二次,原因还是她妈强行干预他们的生活。

  老公加班回来晚了,她让小月去跟踪。婆婆去住几天,她撺掇小月赶婆婆走。

  小月和老公吵架,十次里面八次都是她挑拨的,最后小夫妻过不下去,离了婚。

  可是他们明明还爱着,这是世上最痛,没有之一。

  我们爱父母亲人,这很对。但你一定得知道:婚姻是你和老公两个人的,跟你爸妈没关系。

  现在妈宝男遍地,乖乖女也不少。说是俩人过日子,其实是一对小夫妻和两对老夫妻六个人在掺和这个家,能消停吗?

  一个人,成年了成家了,就该听自己的了,这是最基本的也是必须执行的原则。

  - 05 -

  爱是给对方最好的自己

  人不是只有谈恋爱时才要好看,要保持完美,人一生都要这样。

  结婚了,你还是你,你还要去买化妆品和好看的衣服,去健身房做瑜伽普拉提,去看公开课听专业课。

  你要把自己经营得貌美如花,清爽怡人,秀外慧中。

  没有一个男人愿意审丑,你变着法地活得美,老公的爱才可能一直开不败。

  

  魅力是一块能量巨大的磁石,会让别人身不由已地被你吸引。

  能保持魅力的女人,才有主动权,才不至于沦落到一天到晚委屈抱怨泪涟涟。

  其实人都是见风使舵的东西,大部分时候,我愿意为你做一切,前提都是你要值得我这么做。

  所以最高级的爱,就给对方最好的自己,给对方引力,也给他引领,让他也不自觉地保持状态不敢懈怠。

  如果在你的带动下,他也越来越好,那么他一定越来越不愿离开你。

  - 06 -

  不爱了,别将就

  最后,我想郑重告诉你,我不赞成爱不在了,还硬着头皮勉强维持。

  这就如同一个人死了,你不愿意他离去,放在家里守着,看着糟心的尸体,闻着腐烂的味道……

  何必,何必。人的感受是真实的,快不快乐,你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

  爱没了,婚姻存在的理由也就不在了,再撑下去,仇就来了。

  所以,局面好的时候,努力点,尽量让爱把日子添满,到局面不好了,干脆点,早做打算。

  不恨不怨,好聚好散,也是圆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18-10-23 21: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