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德国和波兰历史上到底有何仇,为何德国总要干掉波兰?

2023-4-21 19:16|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历史河

德国和波兰历史上到底有何仇,为何德国总要干掉波兰?
摘要: 德国人和波兰人的仇怨由来已久。德意志属于日耳曼人,而波兰属于斯拉夫人,双方不管从民族还是宗教上都格格不入。中世纪时期,波兰人强盛一时,一直欺负四分五裂的德国人,双方势如水火。13世纪,波兰的康拉德公爵由于不堪东普鲁士原住民骚扰,因此请条顿骑士团对付这些桀骜不驯的原住民。

正在到处寻找领地的条顿骑士团接到邀请后,立刻扑向波兰,三下五除二就把原住民打跑了,霸占了但泽地区,从此在东普鲁士扎下了根。

由于条顿骑士团太具有威胁性和侵略性,波兰人开始后悔引狼入室,因此反过来对付条顿,双方打了上百年,最后波兰人联合立陶宛人终于干掉了条顿,把骑士团逼的山穷水尽,被迫俯首称臣,成为了波兰的附属国。

虽然骑士团暂时服了,但骑士团可不好惹,经常闹事,往往和波兰人一言不合就开打,波兰人自然毫不心慈手软,坚决镇压,导致双方仇恨不断加剧。

16世纪,骑士团投向了正在进行宗教改革的新教,在新教的支持下改组为世俗的普鲁士公国。18世纪,普鲁士崛起,经过长期的战争统一了德意志,建立了强大的德国。德国强大后自然不会放过波兰人,因此向波兰人进行复仇。1772-1795年普鲁士联合奥地利和沙俄三次瓜分波兰,让波兰从地图上消失了120多年。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4-21 19:28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