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周恩来临终前究竟说了什么?让朱镕基和妻子二人得知后,泪流满面

2023-4-24 20:24|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猫眼观史

周恩来临终前究竟说了什么?让朱镕基和妻子二人得知后,泪流满面
摘要: 1976年1月5日,周总理接受了最后一次手术,到了这个时候,院方已经无能为力。此次手术,只是希望能减少总理的痛苦。手术过后,周总理在一天夜里醒了过来,他看到一直守护在自己身边的医生吴阶平。总理用尽自己的力气,对吴阶平说道:“吴大夫,我这没有别的事了,不要担心。让医护人员去照顾其他病人吧!他们比我更需要。”谁都没有想到,这会成为周总理临终的遗言。后来,这段往事在周总理纪念馆内被更多的人知道,人们都为周总理感到难过。

当时,朱镕基夫妇也来到纪念馆,他们全程没有怎么说话。可听到总理临终遗言的时候,夫妻俩人忍不住落泪,不停用手帕擦拭着泪水。对于朱镕基来说,周总理一直都是他心中的榜样,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他都在向周总理学习。

人们很难想象,周总理为了国家和人民操劳了一辈子,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的遗言还是为了他人。其实在病重期间,总理曾想过回家一趟,为了工作,周总理已经很久没有回到自己的家乡看看。他也想最后看一眼家乡,可总理又想到这么做会给他人造成麻烦,为了别人着想,他打消了这个念头。周总理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国家,他始终在为别人着想,从来不考虑自己的得失。在总理的心里,国家和人民比一切都要重要。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4-24 20:36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