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燃!首次实现光子隐形传输,开启无线通讯新时代

2023-5-3 11:34|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大可数学人生工作室

燃!首次实现光子隐形传输,开启无线通讯新时代
摘要: 在今天的科学界,一项颠覆性的技术突破引发了全球科学家们的热议。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伯克利分校的一支科研团队成功实现了光子隐形传输技术,这将为未来的无线通讯提供更加安全和高效的解决方案。

所谓光子隐形传输,就是在光子之间建立一种“幽灵”联系,使得它们可以在不接触到物质的情况下相互交换信息。这一技术可以避免光子在传输过程中被拦截或者窃取信息的风险,从而大大保障了通讯安全性。同时,光子隐形传输技术还可以增强光子传输的稳定性和传播距离,为无线通讯带来更加高效的传输速度和可靠性。

为了实现这一技术突破,科学家们使用了一种基于超导材料的量子技术——量子复制腔,将光子转化为量子态,并且通过量子纠缠的方式建立了光子之间的“幽灵”联系。这种建立方式遵循着“不测定原则”,意味着光子之间的交换信息是无法被窃取或者窥探的。

科学家们表示,这一技术还有很多需要进一步研究和改进的地方,但是它已经为未来的无线通讯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广泛应用,无线通讯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光子隐形传输技术的出现,将极大地加强无线通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这个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更加稳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3 11:46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