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我国超热的地方,夏天可以烤鸡蛋,西游记在此取景,夏天敢去吗?

2023-5-4 20:41|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来自: 贺贺-贺小唏

我国超热的地方,夏天可以烤鸡蛋,西游记在此取景,夏天敢去吗?
摘要: 大家曾经向往过《西游记》的拍摄场地吗?想去那里打卡游玩吗?还记得小时候看《西游记》非常好奇火焰山,想知道它是否真的那般炎热,真的有牛魔王和铁扇公主吗?现在小编终于有机会圆小时候的梦了,所以这一站小编和朋友们来到了火焰山。

火焰山,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高昌区312国道,吐鲁番盆地的北缘,古丝绸之路北道。火焰山主峰为青龙嘴,海拔831.7米,它是全中国最热的地方,夏季温度最高可以达到47.8℃,火焰山山体阳面地表最高温度可达82.3℃,光听着这个温度就觉得十分可怕了,不知道那里的人们是如何生活的呢?那么,火焰山的炎热又是怎么形成的呢?

据查阅资料显示,火焰山的炎热干燥,皆归因于此地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火焰山为天山支脉之一,形成于五六千万年前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时期。千万年间,地壳横向运动时留下了无数条褶皱条和大自然的风蚀雨侵,形成了火焰山起伏的山势和纵横的沟壑。相传,维吾尔族民间有一传说,天山深处有一只恶龙,专吃童男童女,当地最高统治者为了为民除害,派两人前去屠龙,在一番惊心动魄的厮杀后,两人战胜了恶龙,恶龙受了重伤逃走,鲜血染红了整座山,因此,维吾尔人把这座山称作红山,即火焰山。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7-28 16:29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