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玻色量子成功研制光量子计算专用光纤恒温控制设备——“量晷”

2023-5-9 12:48|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大可数学人生工作室

玻色量子成功研制光量子计算专用光纤恒温控制设备——“量晷”
摘要: 近日,北京玻色量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玻色量子”)成功研制出一款高精度量子计算专用光纤恒温控制设备——“量晷”,该设备能将光纤的温度变化稳定在千分之一摄氏度量级,即能够做到0.001°C的温度稳定维持,有效避免环境温度波动带来的光纤内存长度误差,相当于在千里京沪高铁控制一个硬币大小的精度。

不同于超导量子体系中以阵列来存储量子比特,在光量子系统中,光纤体系结构一个显著优势是可提供高容量的量子存储,同时存在的光量子比特的数量相当于量子比特的数量——这就是“光纤内存”。以时分复用的思路来构建光量子计算体系,如每间隔1ns有一个光量子比特进入光纤,那么1公里的光纤内存可以暂态存储超过5000个光量子比特。

对百量子比特规模以上的基于光纤内存系统的光量子计算机而言,光纤是非常重要的光量子连接和存储器件。在光量子计算机内部,特种光纤长度可达数十千米,而对单一光量子比特的测控又需要精确到μm(微米)级别。

众所周知,光纤材料的长度和折反射特性会受到温度变化的显著影响,且光纤越长受温度波动的影响越大,会导致在光纤环中运行的光量子比特无法对齐,直接影响测控准确性。这就相当于必须要完成在京沪高铁这么长的长度内控制一个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9 12:59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