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暑假,如何把孩子从手机里拉出来?最好方法在这里

2023-5-12 14:28|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父母大世界

暑假,如何把孩子从手机里拉出来?最好方法在这里
摘要: 1. 理解和接纳

前几天帮主被一则新闻逗乐,新闻里大体讲的是一位父亲因为看不惯女儿往网络上上传奇装异服的自拍照,也模仿女儿的穿戴姿势,用同样的角度拍照上传,结果,效果十分喜人。 这可以给我们家长一个启示,对于我们看不惯的东西,也许深入了解其中的趣味和吸引力,会获得不错的效果。 比如,孩子喜欢听手机里的音乐,那我们就跟着一起听一听,说不定你同样会爱上他爱的音乐,这时候一起聊聊歌星和音乐,听孩子讲一讲你不知道的歌星的奋斗史、音乐背后感人的故事: 一是可以跟孩子交流感情,二是满足了孩子的倾诉欲,让孩子获得满足感和成就感,岂不是其乐融融、两全其美。 对你不太了解的又无伤大雅的事物,家长不妨保持宽容和接纳的态度,这会让孩子产生被理解、被尊重之感,拆除了两代人之间的围墙,你的建议和规矩孩子便更能听到心里。

2. 共同制定规则

告诉孩子,你理解他玩手机的需求,但因为他这个阶段学习是不能放松的,所以对于玩手机的时间和限制,一家人一起制定一个共同遵守的规则,注意,规矩不是单方面限制孩子的,而是需要全家共同遵守。 孩子使用手机规矩可以包括: 手机的作用是,跟家人保持联系,所以,学习时必须关机,晚上11点之后必须关机。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2 14:42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