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量子纠缠破解“远距离幽灵般的动作”之谜

2023-5-16 12:20| 我来说几句 |来自: 根新未来

量子纠缠破解“远距离幽灵般的动作”之谜
摘要: 据《自然·光子学》期刊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量子纠缠显著提高了传感器的精度,这些传感器可以在没有GPS的情况下进行导航。这让令爱因斯坦感到不安的“远距离幽灵般的动作”这一神秘现象,逐渐变得平淡无奇。

所谓量子纠缠(quantum entanglement),是指量子力学中的一种奇特现象,它是发生在粒子之间的一种特殊耦合。当两个或多个基本粒子处于纠缠态时,它们之间的状态是相互依存的,我们无法单独描述某个粒子的性质,只能描述整体系统的性质的现象。无论粒子之间的距离有多远,即便是相隔着整个宇宙,一方的测量结果也会影响另一方的状态,甚至能够在瞬间传递信息。

量子纠缠这种看似矛盾和反直觉的行为已在许多实验中得到证实,并被认为是量子力学最迷人和神秘的方面之一。关于量子纠缠的研究在量子信息和量子通信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如量子密码、量子密钥分发等。

通过对亚利桑那大学完成的实验的结果分析,“通过量子纠缠,不仅提高了测量灵敏度,也提高了测量的速度。”密歇根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Zheshen Zhang介绍,实验使用光束对干扰进行响应。通过光学机械传感器测量干扰机械传感装置的力,而机械传感装置会响应地移动;然后用光波测量该运动。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6 12:32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