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土问题,本无是非

作者:东方邪  于 2014-5-20 00:5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2评论

现在中国和越南的领土纠纷闹的沸沸扬扬,在我看来,问题很简单,那就是实力和武力。 国际政治,从来都是强权政治和霸权更替。 几个世纪前,没有俄罗斯和美利坚这两个国家,现在这两个国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
俄罗斯从一个小小的公国开始,一步一步的蚕食周围的国家,最后成为世界上幅员最辽阔的国家,那些被它吞并以及消灭的国家,尤其是从附近的两大衰朽的帝国,土耳其帝国和清帝国身上生拉硬扯,拿去了相当多的土地。到现在有人抗议吗?中华帝国的继承者们不是照样对其又惧又怕,毕恭毕敬?时至今日,俄罗斯仍在通过蚕食和肢解乌克兰扩大领土和影响,世界又对它如何了?
美国从几个小小的殖民地开始,不断扩张,屠杀大量的印第安人。有人为印第安人喊冤吗?美国从邻国墨西哥身上,拿走了相当于现在墨西哥面积一样大的土地,墨西哥有过越南式的冤情吗? 看看今日加拿大和美国的边界,尤其是BC省的海岸线,美国人把加拿大欺负成了什么样子?不是两国照样无事吗?
领土不在侵略与否,在于治理。若非不是中国人政治上极端保守落后,中国何至于今日仍是世界上少有的专制国家?在世界上所有大国当中,中国的未来是最不确定,最不乐观的。原因就在于,从专制政权到民主制度的过渡,对任何民族都是一个劫。但也是必走的路,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大国都完成了这一过渡,唯有中国,迟早要面对这个结局。但是中国人却迟迟不愿面对。
话题回到越南,越南是与我们同文同种的国家,长久以来,就是中华帝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为什么独立?就是因为中原王朝腐朽没落?如果从历史渊源上,从文化传统上,这应该是和中国最亲近的国家。结局却是现在的样子? 越南是中国最好的影子,朝鲜也是,但是他们今日的结局,却全拜中国所赐。假如中国人政治上不是极端保守,政府不是腐朽无能,资本主义在中国萌芽,或者在清末就实现君主立宪,中国不是现在的样子,越南朝鲜也不是今日的样子,时至今日,大多数中国人政治上仍不开化,死抱专制主义传统,并以“动乱分裂”绑架国家,实不知,专制和政治上的保守,一直是政治腐败的根子,也是未来中国最大的祸患。
领土问题,从无道理,也没法讲道理,强者据之,弱者失之,领土从来都不是固定的,一直再变?以色列失国可得,印第安人却永无希望。文明开化,才是一个国家生存的长久之道。  若论大小,二战时期的日本,一口气打过中印两个大国,若无外援,这两个国家还不是败的一塌糊涂?
中国给世人的印象,就是一个臃肿的窝囊废。怪谁?一个国家,老自欺欺人的说发展发展,其实掩饰的不过是只是想保有政权的怯懦。纵观历史,胜利的都是大而强的吗?绝对不是,宋比金,富裕哪个富裕? 金比辽?哪个更大?  战争在于决心和意志,不仅仅,甚至不主要取决于富裕程度。
在发展和富强的借口下,中国人被洗脑成了什么样子? 似东南亚这些小国,应当逮一个打一个,直到打怕,打服!看看俄罗斯的邻国,哪一个不对它战战兢兢?
弱民蠢民则无强国,我有时候看国内的年轻人歌舞升平,浑浑噩噩的样子,就感到心里发凉。愚民弱民,绝非强国之道,经济富裕更代表不了强大。
领土不在大小,在于治理。至于小国的生存之道,最好的例子,就是中国身边的朝鲜半岛,历史上,因为对中原王朝的恭顺,存在至今。现在的韩国,仍对美国秉行这一原则。在中国这片领土上,灭国灭族无数,少数民族走马灯似的。与邻近的大国结怨,小国采取远交近攻,绝对不智。一旦大国强大,就是灭顶之灾。 高句丽的灭亡,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结怨与隋,又继续与唐为敌。最后终为大唐彻底所灭,人口多数内迁,从此彻底消失。 今日的韩国。不过是欲由此借尸还魂罢了,意在领土。
越南人与中国对抗,无论近前,还是长远,都是不明智的行为,即使政权更替,中国仍是中国,犹唐之继隋,且其本为中国领土,即使吞并,亦属合理。以小事大,在于顺,以大事小,在于宽。中国已经足够宽了,越南却不够顺。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2

支持
9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3 回复 foxxfam 2014-5-20 01:43
国力强大否,表现在对本国公民的保护力度和领土是否完整。
1 回复 粒子在 2014-5-20 02:34
领土不在大小,在于治理
3 回复 解滨 2014-5-20 03:40
很有道理!!!
2 回复 东方邪 2014-5-20 04:00
foxxfam: 国力强大否,表现在对本国公民的保护力度和领土是否完整。
欺软怕硬,是世界的公理
1 回复 东方邪 2014-5-20 04:00
粒子在: 领土不在大小,在于治理
   确实在于治理
2 回复 东方邪 2014-5-20 04:01
解滨: 很有道理!!!
大侠好。
2 回复 穿鞋的蜻蜓 2014-5-20 11:08
“若论大小,二战时期的日本,一口气打过中印两个大国,若无外援,这两个国家还不是败的一塌糊涂?   ”   还有英国东南亚都被打得稀里哗啦,在整个太平洋和印度洋战场,一直到白令海峡和阿留申群岛,都有大日本帝国海陆空军攻占的足迹。
3 回复 笙箫难默 2014-5-21 11:04
讲得好,顶!
3 回复 mwmblinds 2014-5-21 17:57
我认为一个合格的政府,对内需扶贫抑霸,对外要拒强助弱,方能得民心而自强,结睦邻而通达。
3 回复 东方邪 2014-5-22 07:56
穿鞋的蜻蜓: “若论大小,二战时期的日本,一口气打过中印两个大国,若无外援,这两个国家还不是败的一塌糊涂?   ”   还有英国东南亚都被打得稀里哗啦,在整个太平洋和印度
所以强民是重要的。
2 回复 东方邪 2014-5-22 07:59
笙箫难默: 讲得好,顶!
  
2 回复 东方邪 2014-5-22 08:00
mwmblinds: 我认为一个合格的政府,对内需扶贫抑霸,对外要拒强助弱,方能得民心而自强,结睦邻而通达。
中国最大的问题还是公平,以及民主监督。 靠权力反腐,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31 19: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