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谈外交--弱邻强邦与远交近攻

作者:东方邪  于 2009-5-29 06:2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64评论

关键词:

我知道,我写类似的文章,肯定又会招人骂.因为招似乎太损.无所谓,爱骂不骂.

中国战国时代有著名的合纵连横,以及远交近攻.

远交近攻这个事情,什么时候都适用,最先给你带来祸患的,一定是你的邻国,如果你不信,你随便看中国的历史好了. 就眼下,美国虽然制约中国,但是也一定要靠中国的邻国实现.

美国之所以强盛,就是它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前后左右没有强国. 这和美国人的开国元勋,以及先辈们的努力和远见分不开的.我们知道,美国通过战争割占的墨西哥的土地,和目前墨西哥的领土差不多一样大. 这就是弱邻强邦,美国人做的非常好.而且现在墨西哥也很烂.至于加拿大,只能是美国的小伙伴,这样美国才能腾出手来,搞整个世界.假使现在墨西哥的领土扩大一倍,美国缩小一个目前墨西哥的领土,北美的地图该是什么样子?

我们再看俄罗斯,原先是个非常小的公国,几乎可以说,原先的俄罗斯领土,可以忽略不计.俄罗斯的领土,几乎都是从各个邻国抢来的,因为领土扩大了,俄罗斯的人口也就扩大了.俄罗斯在几百年的时间内,从一个小民族,变成了大民族,有了领土,才能可劲的生.英国人也一样,小小的英伦三岛,才多少人口,假使英国没有殖民地,现在英国人的后代,也就英国本土那一点.一句话,打仗不怕,领土多了,人口就多.

中国确实缺乏血性,我们一直处于守势,老祖宗留下的家底,都给赔个差不多,现在在领土问题上,还是那个样子,我觉得,很多方面,目前的中国,象极了宋朝,内刚外柔,对内镇压,毫不手软,对外呢, 反正看着就软. 硬不硬和实力没有关系,更多的是意志.说到这里,可能有人骂我.那你看看以色列好了.中东的阿拉伯国家多少人口? 楞是搞不过以色列.有人说,有美国支持,别忘了,美国似乎从未出兵以色列.都是以色列人自己打的.这就是国家意志.

说到对待邻国,俄罗斯几乎每"帮助"邻国一下,就从人家那里搞走一点东西,有时干脆赖着不走. 俄罗斯从中国抢走多少土地在外交上以邻为壑就是绝对的真理,要么就是将邻国无害化处理,象加拿大和墨西哥之于美国.

说到邻居,我们先不说俄罗斯这块.回到中国,宋朝有个檀渊之盟,就是打了胜仗反而进贡的事.到了中法战争,清政府又重复了这一做法,结果是彻底丢掉了越南. 62年有个对印自卫还击战,我们胜了,主动撤退.现在印度还占着藏南的土地.人家胜了,多少都拿点东西,或者赖着不走,我们倒好,什么都送还,土地还让人家占着. 多少说不过去. 任何一个国家的领土,基本上都是从邻居家拿的.这就是事实.我们打了胜仗,就该拿领土.不要指望邻居会感谢你,不会的. 现在我们扯到越南和朝鲜.

朝鲜战争,最后以平局结束.也许当初老共想让老金统一朝鲜,但是没有统一的结果,我们看到了,韩国无论怎么嚣张,无论怎么抢中国的文化遗产.它的最大的对手,最危险的敌人,却是小金的北朝鲜. 这就是弱邻的好处.它没有统一,就不可能腾出手来搞自己的邻居.

越南却是一个反例,当初中国就不该支持北越统一越南,这样,北方的越南政权,就必须仰仗中国的支持.他哪里还有心思抢领土,反目为仇. 所以,我就认为,支持越南统一,绝对是共产党中国的一大败笔. 弱邻强邦,有办法弱邻,就一定弱邻,帮它个鸟?你看阿富汗那个死样子.但是如果阿富汗真的有一个强大的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政权,那么中国的新疆,就会很危险. 邻居不强大的时候,就该趁机揩油.在这点上,我就觉得,中国政府,有喜欢装大头的样子,老想图个好名声.有啥用? 看看越南的小样. 当初如果越南保持分裂,或者我们趁机占它些领土,反正历史也是我们的一部分.那多舒服?领土这个问题上,能多吃就多吃,吃了就坚决不吐. 如果中国再有机会介入越南或者朝鲜的内部事务,如果我们有机会出兵这些邻国,一定记得不要轻易撤军,即使撤军,也要拿些领土回来,就象苏联之于日本的北方四岛. 

对于邻国,我觉得,就一句话,能毁则毁,能抢就抢.一定要学习俄罗斯和美国,这才是新型的国际关系.即使中国强盛的汉唐两朝,也是一样,把周围不服气的小国打服,领土拿来.才成就当时中国之大,中国之盛.中国人,太爱虚名了,真是自己害自己,尤其外交上,以为就可以感化,就可以感动对方,比如放弃对日战争索赔.现在想想都气闷.凭什么?感化是感化不了的.国家利益,从来都是赤裸裸.血淋淋的.  如果你不同意你自己在世界上给我找出一个和平立国,屹立不倒的例子,我就服你,拜你为老师. 历史上有个迦太基,一直为后人耻笑,这个曾经一度强大的民族被罗马消灭了.只留下一个笑谈:迦太基式的和平.后来中国的南宋,颇似这个迦太基.

至于说国际影响和联合国那个东西,最典型的还是以色列.你随便谴责,联合国随便什么决议,以色列就是不鸟.这个问题,不能光说以色列有美国支持,美国支持的国家多了,但是有几个国家,有以色列人的意志和硬气? 

中国很多时候,空称大国.我们如果有以色列一半的硬气,我们在世界上的影响,都不是现在的样子. 也许有些人说的对,领导人的子女都在美国上学,甚至很多高官的家属都在美国,如何对美国硬气? 一个大国,搞成这个样子, 有点丧气.说来说去,可能又有人骂我.到此为至.

为什么就硬不起来呢,难道吃了伟哥,都用来搞网络封锁了?我至少没有看到国外的中国网站有什么颠覆性的东西. 相反,我倒是看到了各色人等在那里无聊的对骂.如果你相信群众的眼睛是亮的,如果你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放心,难道怕别人说三道四?这么强大,拥有一切,还这么不自信.真是咄咄怪事.

骨子里我从来不是个和平主义者.怯懦的国家和民族才是和平主义者所以,一听到说,中国人民爱好和平这句话,我心里就不那么自在我更喜欢听人说,中国人民有骨气,有血性,有仇必报.

8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64 个评论)

0 回复 吴钩 2009-5-29 06:54
"有血性,有仇必报."  --- 顶个!
"当初中国就不该支持北越统一越南,这样,北方的越南政权,就必须仰仗中国的支持.他哪里还有心思抢领土,反目为仇. 所以,我就认为,支持越南统一,绝对是共产党中国的一大败笔. 弱邻强邦,有办法弱邻,就一定弱邻,帮它个鸟?" ---- 千真万确!!! 国家领导人绝不能太天真和有妇人之仁. 当年美国可是活生生的从墨那里抢走了差不多德州以西的所有土地.
0 回复 吴钩 2009-5-29 07:01
对别国分而治之是西方白人常用的策略, 老毛难道不懂? 老毛以为越南人真是咱朋友呢, 老毛天真了一次. 老毛忘了: 非我族类, 其心必异! 老百姓喊喊世界和平, 天下皆兄弟就算了, 当国家领导人的不能天真啊. 哎, 叹........................
0 回复 任飞飞 2009-5-29 07:01
有意思!
顶一下.
0 回复 东方邪 2009-5-29 07:01
吴钩: "有血性,有仇必报."  --- 顶个!
"当初中国就不该支持北越统一越南,这样,北方的越南政权,就必须仰仗中国的支持.他哪里还有心思抢领土,反目为
这点上倒是相同啊.
0 回复 东方邪 2009-5-29 07:10
吴钩: 对别国分而治之是西方白人常用的策略, 老毛难道不懂? 老毛以为越南人真是咱朋友呢, 老毛天真了一次. 老毛忘了: 非我族类, 其心必异! 老百姓喊喊世界和平, 天下皆
分而治之,绝对是一个高明的策略. 中国应该考虑把新疆分割成若干个省.
0 回复 东方邪 2009-5-29 07:10
任飞飞: 有意思!
顶一下.
嘿嘿.谢谢
0 回复 吴钩 2009-5-29 07:24
东方邪: 这点上倒是相同啊.
同多异少, 哈哈哈.......
0 回复 tanjiang10 2009-5-29 07:24
现在想想办法把“北极熊”霸占的土地抢回来才对,江贼民竟然还跟人家签定条约承认以前被抢的土地合法化,真是卖国啊。这笔帐怎算?
0 回复 lixixing 2009-5-29 07:29
对台政策,也有类似的疏漏。马政府借大陆增强台湾经济,又借岛内的台独势力和大陆讨价还价。过份优待台湾人,有时只能助长台独意识。许多台湾人得到好处,绝不感恩。反而学了个乖:即保持独立状态,才能在大陆获更大的利益。南太平洋有个岛国叫西萨摩亚,而其原来所属的部分岛屿---东萨摩亚现在归属美国。我认识一些西萨摩亚居住在新西兰的移民。他们都非常羡慕“东萨”,想获得“东萨”绿卡。因为美属“东萨”社会福利好,很富有。现在确实许多中国人都羡慕台湾人。因为台湾人既富有,而在大陆,又比大陆人还吃得开。这不是助长“台独”意识吗?假如台湾很穷很弱,不用动武,他们就巴不得想归顺中国呢。
0 回复 吴钩 2009-5-29 07:30
当前的问题是朝鲜, 要处理好.  从历史的眼光看, 朝鲜是另一个越南, 决不要存幻想. 所以绝不能让朝韩统一, 要让他们永远敌对. 既要打压朝鲜不能让他太强, 有要让他和别国继续作对.
0 回复 吴钩 2009-5-29 07:35
tanjiang10: 现在想想办法把“北极熊”霸占的土地抢回来才对,江贼民竟然还跟人家签定条约承认以前被抢的土地合法化,真是卖国啊。这笔帐怎算?
不是不想, 是不能. 有些事, 要等时机, 现在怎么着还不是和老毛子摊牌的时候.
0 回复 homepeace 2009-5-29 07:36
吴钩: "有血性,有仇必报."  --- 顶个!
"当初中国就不该支持北越统一越南,这样,北方的越南政权,就必须仰仗中国的支持.他哪里还有心思抢领土,反目为
中国支持越南,是为了把美军从家门外赶走。不是仅仅支持越南统一。不要搞混了。难道美国在越南建有永久军事基地,中国就安全了?
0 回复 东方邪 2009-5-29 07:37
吴钩: 同多异少, 哈哈哈.......
异的时候,各说各话,倒也是君子之争.
0 回复 东方邪 2009-5-29 07:38
tanjiang10: 现在想想办法把“北极熊”霸占的土地抢回来才对,江贼民竟然还跟人家签定条约承认以前被抢的土地合法化,真是卖国啊。这笔帐怎算?
这个人是这个软蛋政客,水平了了而已.我不喜欢他,尤其是那张蛤蟆嘴.
0 回复 吴钩 2009-5-29 07:40
lixixing: 对台政策,也有类似的疏漏。马政府借大陆增强台湾经济,又借岛内的台独势力和大陆讨价还价。过份优待台湾人,有时只能助长台独意识。许多台湾人得到好处,绝不感
有独到见解! 我也隐隐约约这么想, 没上升到你的理论高度. 能否归结为这样的理论:
所有敌对的力量, 都要设法徐徐削弱之, 而不是强之, 包括台湾.
0 回复 tanjiang10 2009-5-29 07:42
吴钩: 不是不想, 是不能. 有些事, 要等时机, 现在怎么着还不是和老毛子摊牌的时候.
但不要签定条约承认以前被抢的土地合法化,像日本那样一定要坚持要回北方四岛那样子才对啊。
0 回复 东方邪 2009-5-29 07:42
lixixing: 对台政策,也有类似的疏漏。马政府借大陆增强台湾经济,又借岛内的台独势力和大陆讨价还价。过份优待台湾人,有时只能助长台独意识。许多台湾人得到好处,绝不感
李兄说的极是,但是目前的共产党,忙于和疲于应付国内民众的怒火,或者忙于自己小集团的利益,它已经为了延续统治,无暇他顾了. 这就是中国的宿命,很多人是看不清的,共产党的首要任务,是确保自己的利益和在中国的统治,这是他的重中之重.而且,国内的知识分子,说话多是说党喜欢听的,其他的声音,很难听到.  
今日之共产党,已经不是昔日之共产党,奈何?
0 回复 东方邪 2009-5-29 07:44
吴钩: 当前的问题是朝鲜, 要处理好.  从历史的眼光看, 朝鲜是另一个越南, 决不要存幻想. 所以绝不能让朝韩统一, 要让他们永远敌对. 既要打压朝鲜不能让他太强, 有要让
无所谓,大不了出兵,不过我实在不知道今日军队的战斗力和老共是怎么想的.维持朝鲜的分裂,对中国有好处.否则,一旦朝鲜统一,东北的领土之争就要提上议事日程.
0 回复 吴钩 2009-5-29 07:46
homepeace: 中国支持越南,是为了把美军从家门外赶走。不是仅仅支持越南统一。不要搞混了。难道美国在越南建有永久军事基地,中国就安全了?
同意老毛的战略意图. 但应该留有余地, 不能让越南完全统一, 要象朝韩那样, 让南越留块小江山. 结果是赶走了狐狸来了只狼. 对别国永远都要削弱之, 分而治之.
0 回复 吴钩 2009-5-29 07:47
tanjiang10: 但不要签定条约承认以前被抢的土地合法化,像日本那样一定要坚持要回北方四岛那样子才对啊。
你说的也是.
123... 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3 09: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