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大到加拿大读书最好?

作者:tanghan  于 2009-4-30 21:4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国家民族社会类|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65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9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65 个评论)

2 回复 tanghan 2009-5-1 01:14
酸柚子: 还有不要忘记,大多数人不是去搞科学的,中小学的教育是让孩子适应社会,communication skill 和表达能力更重要,填那么多数理化有什么用?即使搞科学,以前生记
对。国内教育的误区是教育指导思想=孩子成材,实际上成人比成才更优先。咱村里的对子女教育风气不正,总是提出了多少个哈佛妈妈,对此我持贬义。如果更多人提咱的孩子们善良可爱助人为乐,才是正常的。
1 回复 tanghan 2009-5-1 01:15
sujie_alex: 的确如此!

不过,村里这么多才子,才女和高人,大家多交流多探讨,应该会有帮助。

另外,我想,我们的目标是孩子们将来能在北美站住脚并上一台阶,那么只要能
举双手拥护你的看法:咱的孩子们能自食其力,站稳脚跟,就是成功!
1 回复 tanghan 2009-5-1 01:17
rongrongrong: 您说得有理。
可咱们不是中国人吗? 英语和法语都不是母语。
小孩上了两年的英语学校 (14岁),不知道应该是继续上英语学校, 还是应该上法语学校。
担心是英
我估计:孩子将来中英文都不会有问题,补习法文也不见得学好法文。
1 回复 三颗银杏树 2009-5-1 01:25
看讨论,有点跟不上,加拿大的事也不敢多讲,但通常,孩子的方向与目标的事,在那国都一样。

1. 孩子是否希望或有能力进入社会的1%、5%、10%的层面,如果有,那就下大功夫吧,多大都不为过。

2. 孩子是否希望或有能力进入社会的20%、40%、60%的层面,如果有那就下中功夫吧,太大得不偿失。

3. 孩子是否希望进入社会的70%、80%、90%的层面,如果这样,就不用下功夫了,顺其自然,说不定能整出点什么奇怪的事,一名惊人呢。

所谓培养和出众有两条原则:

1. 走向成功是聪明人的游戏,
2. 走向成功是有钱人的游戏。

殊途同归。
1 回复 tanghan 2009-5-1 01:35
三颗银杏树: 看讨论,有点跟不上,加拿大的事也不敢多讲,但通常,孩子的方向与目标的事,在那国都一样。

1. 孩子是否希望或有能力进入社会的1%、5%、10%的层面,如果有,那
咱孩子有希望有能力进入社会的百分比,我咋能知道啊?Bill.Gates进斯坦福,也就是2%的孩子,现在可是60亿分之一啊。还有奥巴马,进大学时也就20%孩子,现在是3亿分之一。
我觉得作家长的,只要有多大劲儿,就使多大劲儿,成不成的甭管了,只要不逼孩子就成。
还有,也许围绕在您身边的,或者你听见的故事都很伟大,所以对孩子要求也高。偶觉得:走向成功,就是普通人的游戏。主要偶看待成功的标准,和您小有不同。
2 回复 rongrongrong 2009-5-1 01:46
tanghan: 咱孩子有希望有能力进入社会的百分比,我咋能知道啊?Bill.Gates进斯坦福,也就是2%的孩子,现在可是60亿分之一啊。还有奥巴马,进大学时也就20%孩子,现在是3亿
“我觉得作家长的,只要有多大劲儿,就使多大劲儿,成不成的甭管了,只要不逼孩子就成。”
赞同。
1 回复 三颗银杏树 2009-5-1 02:19
【走向成功,就是普通人的游戏。主要偶看待成功的标准,和您小有不同。】

所谓成功,是指社会大多数人的通识标准,并不是个人的定义或意愿。

打个比方,如果孩子的学校有300学生,学校是州里最好的学校之一。学校每年进盟春藤的学生10名左右,如果孩子在学校的综合竞争力(不仅是学习成绩),始终不能进入前100名,那么我们说孩子进入盟春藤的机会几乎微乎其微。这时就不得不承认,孩子在升学方面,不可能进入1%层面的这一现实,
至于,
【我觉得作家长的,只要有多大劲儿,就使多大劲儿,成不成的甭管了,只要不逼孩子就成。】
这一做法,有待商榷。

我承认,人的处境不同,想法也不同,
但我也记得:

“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这一名言。

所谓精英,基本上都具备以下特质:
判断力、决策力和执行力。。。。

这其中辨明是非是最重要的,that‘s why i am here, learn from ur guys.
1 回复 kylelong 2009-5-1 02:20
tanghan: 我和你不同的是:不是越早越好。在11岁,和11岁以前对学习英语来讲,没多大区别,但是对学习汉语来说,区别很大。我赞同:移民加国,对孩子来讲,11岁最好。
我小孩的英语学习与汉语学习是同步的,小学阶段英语竞赛就是全市第一名。这个是为了说明语言学习是越小越好。但是,要在英语的环境中才能进步快。

汉语学习也是越小越好,汉语是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孩子大了,学习汉语有很多难处。
1 回复 三颗银杏树 2009-5-1 02:28
kylelong: 我小孩的英语学习与汉语学习是同步的,小学阶段英语竞赛就是全市第一名。这个是为了说明语言学习是越小越好。但是,要在英语的环境中才能进步快。

汉语学习也是
顶一个,绝对经典,小不点,不学好中文,以后麻烦。
1 回复 kylelong 2009-5-1 02:39
三颗银杏树: 顶一个,绝对经典,小不点,不学好中文,以后麻烦。
1 回复 tanghan 2009-5-1 02:55
三颗银杏树: 【走向成功,就是普通人的游戏。主要偶看待成功的标准,和您小有不同。】

所谓成功,是指社会大多数人的通识标准,并不是个人的定义或意愿。

打个比方,如果孩
同意这一句:“所谓成功,是指社会大多数人的通识标准,并不是个人的定义或意愿。“
人在北美,在很多问题上和在中国时的固有看法有不同了。前几天看汽车工人工人罢工,目的是资本家不得关厂,不得降工资。按中国人的逻辑就有些无理取闹,难道要把资本家逼死呀?!但是美国工人的观点是:你死不死是你的事,我就要这样!

在北美,通用的成功标准就是自食其力,堂堂正正,快快乐乐地活着。你是蜘蛛侠,你就要负更大的责任;你是老百姓,就不要想着出人头地。如果一个孩子,不以进常春藤为乐,却进去了,那就不是成功,而是失败。

我自己不愿做精英,也不逼孩子做精英。如果他将来被称作精英,那是他碰巧了,不值得夸耀;如果他能被看作普通人,我就心满意足了。
1 回复 tanghan 2009-5-1 03:01
kylelong: 我小孩的英语学习与汉语学习是同步的,小学阶段英语竞赛就是全市第一名。这个是为了说明语言学习是越小越好。但是,要在英语的环境中才能进步快。

汉语学习也是
是的,任何语言都是越小学越好。但有时,熊掌和鱼难以兼得。比如:我儿7岁到加,英语现在是没太大问题,可中文读写都扔了。主要原因是到加头三年,我们一直处于颠沛流离之中,没有精力送孩子学中文。

如果11岁时来,中文基本成型,而由于北美教育的特点,完全可以补上英文这一课。
2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09-5-1 03:07
現在討論的是移民,即是孩子將來在該地工作。因此,以美國為例,第一言語是英語。語言是天才,年少容易學,年長此較難。先要學好該國言語,以作將來謀生之用。近年美國政界之中國同胞,多是美國出生或少年來美。中國之固有道德文化,可以由雙親以身作則為教導工具。
2 回复 tanghan 2009-5-1 03:10
來美六十年: 現在討論的是移民,即是孩子將來在該地工作。因此,以美國為例,第一言語是英語。語言是天才,年少容易學,年長此較難。先要學好該國言語,以作將來謀生之用。近年美
言之有理,家长是最好的老师,里里外外都被孩子看个够,学个够。家长顾及中文教育,实在是功利心太重。
2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09-5-1 03:33
kylelong: 我小孩的英语学习与汉语学习是同步的,小学阶段英语竞赛就是全市第一名。这个是为了说明语言学习是越小越好。但是,要在英语的环境中才能进步快。

汉语学习也是
龍兄-----學習言語是否如大學修課﹕﹕Major and minor:Englis is major and Chinese is minor. 因為並不是每個孩子都能熟識多種言語。因被迫學習中文而影響其他學業,是否少學中文???
1 回复 绛紫湮 2009-5-1 04:25
顶个
1 回复 kylelong 2009-5-1 04:28
來美六十年: 龍兄-----學習言語是否如大學修課﹕﹕Major and minor:Englis is major and Chinese is minor. 因為並不是每個孩子都能熟識多種言語。因被迫學習中文而影響其他
对大多数人而言,学习都是有选择性的,除非要做博学家。同意你的意见。

是否学习中文,学多少中文,一是要看自己将来的工作场所与具体职业,二是要看家庭长辈的期望,是否需要保持对中华文化的传承。

语言学习,越早越好,这个是基本观点,也是一条真理,尤其是学习汉语(中文)。长大了,会因其他课程而影响语言学习。

再者,任何学习,都要依靠兴趣,而不是强迫。没有兴趣的学习,即使学习了10年20年,还是会忘记的。如果是有兴趣的学习,即使1年,也就可以学习足够多的知识。
2 回复 kylelong 2009-5-1 04:33
tanghan: 是的,任何语言都是越小学越好。但有时,熊掌和鱼难以兼得。比如:我儿7岁到加,英语现在是没太大问题,可中文读写都扔了。主要原因是到加头三年,我们一直处于
有道理,你的经历可以给他人一个借鉴。同意你的观点。

虽说语言学习越早越好,但对于海外的华人子女,如果自己愿意学习汉语,家庭也有条件,还是可以继续学习的。

这里有一篇文章:

http://my.backchina.com/space-250647-do-blog-id-24948-page-1.html
2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09-5-1 05:06
kylelong: 对大多数人而言,学习都是有选择性的,除非要做博学家。同意你的意见。

是否学习中文,学多少中文,一是要看自己将来的工作场所与具体职业,二是要看家庭长辈的
同意龍兄所言。在美歷年所見証實龍兄之理論。中華文化應該傳承,但可用其他方法,並不一定要通過中國言語。言語只是工具。家庭生活中以身作則是傳承方法之一,用英語教導亦能傳承。
2 回复 xinsheng 2009-5-1 05:32
"4年级以下相当于幼儿园。"--加国的教育有这么差?
赶着下班,文章还没看完,不知上述问题是否源于我理解偏差。
123... 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9: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