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为什么怀念毛泽东,富人为什么崇拜毛泽东,一些人为什么疯狂吹捧毛泽东? zt(转载

作者:8288  于 2010-4-21 00:1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62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1

难过
4

拍砖

支持
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2 个评论)

5 回复 hu18 2010-4-21 22:05
yuxin_9605: 同感!蚍蜉撼树谈何易~
任何从个人、家庭悲欢的角度或个人好恶看待现实和历史,而不是从全局或历史看现实和历史,只能是盲人摸象、夏虫不可以语冰。
2 回复 8288 2010-4-21 22:18
hu18: 与封建帝王不同的事,封建帝王也有从社会低层起家,最终建立的仍是社会上层统治结构。唯一毛从社会低层起家,建立的仍是社会由社会低层占统治主体的社会(黄仁宇
大哥分析的有道理.学习了
3 回复 hu18 2010-4-21 22:26
8288: 大哥分析的有道理.学习了
不敢,俺是没有大本事,力争眼界大一些、格局大一些。眼高手低,在所不惜。
5 回复 566 2010-4-22 04:57
hu18: 与封建帝王不同的事,封建帝王也有从社会低层起家,最终建立的仍是社会上层统治结构。唯一毛从社会低层起家,建立的仍是社会由社会低层占统治主体的社会(黄仁宇
老胡说的好!顶一个!
3 回复 566 2010-4-22 05:00
LZ的看法是在浅薄还是多读点书吧!
2 回复 hu18 2010-4-22 05:03
566: 老胡说的好!顶一个!
共同探讨。老毛靠得太近,全面(正确)认识有待时日。
4 回复 马大哈ann 2010-4-22 05:59
hu18: 与封建帝王不同的事,封建帝王也有从社会低层起家,最终建立的仍是社会上层统治结构。唯一毛从社会低层起家,建立的仍是社会由社会低层占统治主体的社会(黄仁宇
这便是一家之国,一党之国的弊病!!!!中国还是没有跳出中国特有的政权制度。。。。从古至今。。。。。完全西化,不太可能。。。。要完全建立民主,自由,的国度。。。。中国少说还要110。。。。。。看看广大农村,和中小城市。。。人们的素质。便可知道。。。。他们喊着要民主,但是他们并不知道民主的真正含义。如果给她们“民主”。那么山大王将多如牛毛。。。。。受苦的还是本分的老百姓!!!
4 回复 566 2010-4-22 07:38
hu18: 共同探讨。老毛靠得太近,全面(正确)认识有待时日。
不能不对老胡刮目相看,这种分析方法才真有说服力!其实如果不是用阶级斗争的方式整人,这个政权早就腐败掉了。是根本打不下工业基础的。
5 回复 566 2010-4-22 11:21
毛的问题是不允许知识分子和老干部腐化,得罪了他们,所以才有此文和满天的丑化他的文章.但中国的老百姓不会忘记历史. 也不相信这些谎言和屁话!去国内的网站看看就知道了.毛和邓在人们的心中是多大的差异.最后历史将会给毛公正的评价.毛的重大决策都是符合中华民族长远利益的.
6 回复 hu18 2010-4-22 11:42
马大哈ann: 这便是一家之国,一党之国的弊病!!!!中国还是没有跳出中国特有的政权制度。。。。从古至今。。。。。完全西化,不太可能。。。。要完全建立民主,自由,的国
看到台湾和东南亚所谓的民主社会、看东欧颜色革命。民主显然不是万应灵丹。
至于北美和欧洲的所谓两党轮流执政,实际上与一党两派(一温和、一激进)也差不多。
能体现民主精神的似乎更应在三权分立(权力的制衡)和执政的透明。政党轮替是很皮相、走形式的东西,应该不是最紧要的。
2 回复 hu18 2010-4-22 11:49
566: 不能不对老胡刮目相看,这种分析方法才真有说服力!其实如果不是用阶级斗争的方式整人,这个政权早就腐败掉了。是根本打不下工业基础的。
王蒙曾在凤凰台谈毛时代的新疆等地的民族问题,说那时民族之间没问题,一有民族矛盾往往就挖阶级根源,谁也不愿当阶级敌人,故天下太平。
5 回复 566 2010-4-22 12:50
hu18: 王蒙曾在凤凰台谈毛时代的新疆等地的民族问题,说那时民族之间没问题,一有民族矛盾往往就挖阶级根源,谁也不愿当阶级敌人,故天下太平。
这是一个很有效的阻赫手段,阻止了党内外各级领导层的腐败趋势.使中国微小的农业剩余最大化有效的用到基础工业的发展上.当然有些人受了批判,受了委屈,但比老将在台湾搞的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的秘密杀掉要好的多(可参考电影"泪王子"), 这是没办法的,是历史的代价. 说起来毛和刘,邓,周真不是一个量级的领袖人物.
3 回复 hu18 2010-4-23 04:05
566: 这是一个很有效的阻赫手段,阻止了党内外各级领导层的腐败趋势.使中国微小的农业剩余最大化有效的用到基础工业的发展上.当然有些人受了批判,受了委屈,但比老将在
也谈一点不成熟的想法。
思想的可贵在于多元和变通,管理(统治)的关键在于稳定和简单。
造反者多为求变者故须以思想为后源。
一旦造反成功,则求稳,往往成为思想禁锢者。
这就是鲁迅所说革命者一旦成功则成为反革命。
引鲁迅为同志的毛不可能不知道鲁迅这一诊断。毛试图走出此怪圈。故有继续革命、造反有理之说:
与其让反对者造自己的反,不如自己造自己的反,抢了造反者的饭碗,让试图造反者无反可造。
他一方面依然高举造反大旗,拿出与大多数被统治者站在一起的架式。向当权派发难。
另一方面以阶级斗争为纲,将道德、文化、思想、法律、政治等都用阶级斗争为标准,一切正负两个方面的问题都归结为阶级矛盾(敌我矛盾),为人们的行为划出明确的红线。从而完成统治者的任务——简单而高效地对民众进行管理。
这意图的确是有创见的,只是思想家和政治者是不可能和谐的,而只能造成角色的混乱。实际上则造成了毛作为造反者和统治者两种角色的不断转换。
因此毛如毛驴一般,拉磨几圈,就要停下来叫唤叫唤。当家不闹事,毛大当家却是唯恐天上天下都不乱,结果不断革命,实际上在旁观者眼里成了不断折腾,形成了“七八年来一次”。
应属社会学家、教育学家的小范围实践(如知青下乡、半工半读、社会基层组织自治、知识文化普及)的事,成了诗人兼政治家革命运动。由于思想的超前、缺乏严密的组织和规范的制度管理,其结果是一方面不时会产生一些奇迹,另一方面是更普遍的不如人意。以致于很多的成果只能停留在思想理论阶段。
毛确实是杰出的造反者和统治者中的异数。仅此已足不朽。
4 回复 566 2010-4-23 08:07
hu18: 也谈一点不成熟的想法。
思想的可贵在于多元和变通,管理(统治)的关键在于稳定和简单。
造反者多为求变者故须以思想为后源。
一旦造反成功,则求稳,往往成为
哈哈,有点意思.但从大历史观来看,你看到的还是流于表面.毛所作的重大决策见地独到,其远见和对现实的分析都充分说明了不是所谓诗人情怀那么浪漫地简单地去做决策.有些东西还有待相关历史资料的解密才能还原真相.
4 回复 hu18 2010-4-23 10:25
566: 哈哈,有点意思.但从大历史观来看,你看到的还是流于表面.毛所作的重大决策见地独到,其远见和对现实的分析都充分说明了不是所谓诗人情怀那么浪漫地简单地去做决策
你说得更严谨,我说那“诗人”有点近战略家谋大局而略细节的意思,实际上很多事情上毛和周在抓大和管小方面是很好的互补,只是晚年两人都精力不济,不免英雄迟暮,捉襟见肘了。
6 回复 566 2010-4-23 12:35
hu18: 你说得更严谨,我说那“诗人”有点近战略家谋大局而略细节的意思,实际上很多事情上毛和周在抓大和管小方面是很好的互补,只是晚年两人都精力不济,不免英雄迟暮
毛是天生帅才,周是天生相才.没有此二人,中共能否得天下还难说.
2 回复 hu18 2010-4-23 23:45
566: 毛是天生帅才,周是天生相才.没有此二人,中共能否得天下还难说.
历史的东西都是后验的。
3 回复 566 2010-4-24 00:31
hu18: 历史的东西都是后验的。
说的对!
4 回复 hu18 2010-4-24 00:42
566: 说的对!
为了保持意见的不一致,我就不说对了。
4 回复 566 2010-4-24 01:42
hu18: 为了保持意见的不一致,我就不说对了。
123... 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0: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