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vs联想,谈中国为何要搞航天工业

作者:iamcaibird  于 2012-6-30 16:1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前尘往事|已有64评论

关键词:华为, 联想, 航天高技术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7

支持
2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4 个评论)

1 回复 wo? 2012-7-1 15:29
nierdaye: 关于倪光南和柳传志的决裂,一方面是路线的不同,另一方面,倪光南院士本着负责的精神对联想在香港上市/经营的一些活动作了实名举报。最后联想公开的开除他这个 ...
志不同道不合可以,剥夺其股份过分。
回复 wo? 2012-7-1 15:31
nierdaye: 联想,没有军方背景。来源于中科院计算所(北京)

原来隶属于计算所。国家把联想给剥离出来。中科院计算所持的股份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不知道是不是划归联想了。 ...
在这边也有很多电脑牌子。台湾,联想啥的都比日本本国或美国的便宜。这样一比,会让人觉得是不是哪地方不对才卖得便宜。
1 回复 duncan1201 2012-7-1 16:04
I really doubt lenovo is a high-tech company! What made you think it's a high-tech company?
1 回复 nierdaye 2012-7-1 20:05
wo?: 志不同道不合可以,剥夺其股份过分。
然后你再看看联想前后有关的经营损失,在香港的香港股东负债持股,以及通过所谓的改革,中科院/国家丧失控制权的过程,就知道,为什么,至少是科学院系统里面,很多人是很有意见的。
回复 nierdaye 2012-7-1 20:06
wo?: 在这边也有很多电脑牌子。台湾,联想啥的都比日本本国或美国的便宜。这样一比,会让人觉得是不是哪地方不对才卖得便宜。 ...
人工成本的便宜,还有就是制造业的有关劳保,环保的低成本。

联想还有一个联想研究院。:-)
1 回复 wo? 2012-7-1 21:09
nierdaye: 然后你再看看联想前后有关的经营损失,在香港的香港股东负债持股,以及通过所谓的改革,中科院/国家丧失控制权的过程,就知道,为什么,至少是科学院系统里面, ...
这样,对联想完全是不了解。
只记得N多年前电视上好像广告多,也没怎么看。
回复 wick 2012-7-1 21:15
可有人还是想借华为的老板是军人出生来封杀华为。
1 回复 城市达人 2012-7-1 23:35
赞一下华为。
和他们合作过,确实比较大气。已经有点大公司的文化、理念了。
回复 布衣人 2012-7-2 01:12
很有思想深度的好文章,内容丰畗,启发思考。从华为到航天工业的成功又辉煌的成果,雄辩地说明自主开发是强国之道。不走自主开发的道路最后就是无路可走,中国自制大载量航空飞机経受夭折的历史教训是深刻的,决策的错误可以影响国运的兴衰。
回复 iamcaibird 2012-7-2 02:16
楼上给位对华为的异议,也基本是我当年对华为的异议,我甚至于不服,认为华为不可能活过下一个5年。但现实是什么呢? 华为活得很好。

发展中国家政府给予高科技企业政策金融扶持被证明是个有效的方式,资本主义体制的日本韩国是这样搞的,中国不过是学他们。即使如美国这样的最经济自由的国家,政府也不予余力地扶持纯正的美国的企业,因为这个就是政府的工作任务。

华为的价格战并不是其成功的主要手段,完善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更是主要因素。以交换机为例,中国用户环路的状况是最复杂的,国外的交换机在农村乡镇基本无法支持超远线路,铁线,等,但华为能,因为他们有的很好的用户环路技术。

华为在技术上当然还无法完全和motorola这类巨头相比,但华为不像motorola那么固执于CDMA迟迟不上GSM,也不如Nokia不愿意涉及Internet设备,华为紧跟电信市场发展方向的能力是强的,因为作为一个后来者,虚心学习是其进步的基本态度。

华为的将来,我认为不可限量,看看各个公司在关闭自己的研发中心,而华为在硅谷设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就知道了。华为的技术专利申请在2010年超过了Ericsson,尽管质量未必也超过了后者,但如同我们不敢说apple明天是否会成为电信设备厂家,我们同样不敢否定华为能否成世界电信设备技术和生产的老大。
1 回复 nierdaye 2012-7-2 11:20
wo?: 这样,对联想完全是不了解。
只记得N多年前电视上好像广告多,也没怎么看。
联想: I don't like it.
回复 wo? 2012-7-2 12:25
nierdaye: 联想: I don't like it.
现在公司也刚换了很多联想的电脑,老坏~~
在发达国家成功销售中国产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价格低质量不好,买几回也就没人买了。
1 回复 nierdaye 2012-7-2 15:20
wo?: 现在公司也刚换了很多联想的电脑,老坏~~
在发达国家成功销售中国产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价格低质量不好,买几回也就没人买了。 ...
价格低质量不好,买几回也就没人买了: sigh.......
回复 nierdaye 2012-7-2 15:22
duncan1201: I really doubt lenovo is a high-tech company! What made you think it's a high-tech company?
hahahahahha.
回复 nierdaye 2012-7-2 15:22
iamcaibird: 楼上给位对华为的异议,也基本是我当年对华为的异议,我甚至于不服,认为华为不可能活过下一个5年。但现实是什么呢? 华为活得很好。

发展中国家政府给予高科技 ...
true!!
回复 kewu 2012-7-9 16:02
好文,分析透彻。
回复 snsnjsn 2013-6-22 17:47
iamcaibird: 嗯,把motorola等公司和华为并列不合适。这些公司困境不是没有先进技术的问题,而是技术和市场的问题。

我不认为制度问题是冲突的根源,相同制度的日本欧盟和美 ...
完全赞同!
有些人幼稚,有些人故意,有些人拿狗粮。其观点没有意义。
1 回复 snsnjsn 2013-6-22 17:47
iamcaibird: 搞军备是经济的后盾,否则美国不会如此投入。但世界警察并不需要毁灭地球的武器。
另一个鼠目寸光的案例。
回复 snsnjsn 2013-6-22 17:48
iamcaibird: 口号有点吓人。华为老板任正非,联想老板柳传志应该是官僚资本吧,属于该消灭的一拨。
再一个变态!
回复 snsnjsn 2013-6-22 17:49
纲举目张: 顶!咱一亲戚在华为搞研发,十几年前的事儿了,主动加班.那时就看出华为不可估量.中国的人和企业,都喜欢短平快,现在出现的无数地产商资本家,就是一个中国式思维典型 ...
说得对极了!
1 ...23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9: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