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香港"回归"

作者:tianyong  于 2009-7-5 08:1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15评论

关键词:

今年71是香港回归12周年,然,我一看见"回归"两字,就觉得有点别扭.
香港好象是在一百年前,在大清帝国手中租给英国的,论回归,应还大清帝国才叫回归.可大清早已不复存在,大清的人与事早已不再,不知回归一词从何说起?
而领受香港主权的大陆中华人民共和国,其建国还不足七十年,却大言不惭地声称"香港回归祖国",真不知这不足七十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咋地会成了百年前遭英据的香港人的祖国?
难不成国人都有逻辑思维错乱症?
不,只是大陆共党好大喜功,善摆"伟,光,正"谱,习惯于愚民,善长于洗脑,平日里惯于指鹿为马,我等国民早已不在乎是回归还是领受什么的了.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4 回复 jeffersonforest 2009-7-5 13:09
不知道什么叫国家继承吗?
3 回复 tianyong 2009-7-5 13:38
jeffersonforest: 不知道什么叫国家继承吗?
国家继承是没错,你想想,继承用回归一词合适吗?
4 回复 hr8888hr 2009-7-5 21:28
请教应叫什么?
3 回复 宜修 2009-7-5 23:09
hr8888hr: 请教应叫什么?
加入请教的行列。
2 回复 tianyong 2009-7-6 07:54
hr8888hr: 请教应叫什么?
孙子继承爷爷的财产叫承受,爷爷是原主,孙子是承受产业的,能叫原主吗?世说"物归原主,可没听说物归孙子也叫物归原主的,孙子只有在承受产业以后,才能成为这产业的主人,其后所发生的经济活动,这孙子才能成为这产业的原主参与经济活动.
同理,英国归还香港,中华人民共和国以继承先朝的身份参与接收活动,是来承受先朝产业的,也就是说,这中间有两个经济活动在同步进行:一方面是归还[英国],接收[大清],另一方面是遗产[大清],继承[中华人民共和国].也就是说在此刻,归还与继承两种经济活动在同步进行.然,这归还与继承是两种不同性质的经济活动,我们乍能把它们混为一谈呢?
3 回复 tianyong 2009-7-6 08:13
宜修: 加入请教的行列。
香港回归祖国,对香港而言,祖国[大清以前]是遥远的历史,是回不去的,对香港的领土而言,地理位置是不变的,这也是回不去的.对香港人而言,他们世居香港,也是不想回去的.对于香港的主权而言,是从英国人的手中转移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共产党手里.其中,香港人既没参与出租也无权参与主权转移.
香港回归祖国,实际点应改叫香港主权转移
3 回复 hr8888hr 2009-7-6 08:37
tianyong: 孙子继承爷爷的财产叫承受,爷爷是原主,孙子是承受产业的,能叫原主吗?世说"物归原主,可没听说物归孙子也叫物归原主的,孙子只有在承受产业以后,才能成为这产
请理解我的问题: 我是请教您中国从英国手里取回香港的主权这一行动应叫什么?
5 回复 宜修 2009-7-6 11:26
hr8888hr: 请理解我的问题: 我是请教您中国从英国手里取回香港的主权这一行动应叫什么?
3 回复 宜修 2009-7-6 11:27
tianyong: 香港回归祖国,对香港而言,祖国[大清以前]是遥远的历史,是回不去的,对香港的领土而言,地理位置是不变的,这也是回不去的.对香港人而言,他们世居香港,也是不想回去
是主权回归。
2 回复 hr8888hr 2009-7-6 11:32
tianyong: 香港回归祖国,对香港而言,祖国[大清以前]是遥远的历史,是回不去的,对香港的领土而言,地理位置是不变的,这也是回不去的.对香港人而言,他们世居香港,也是不想回去
这世界真是多怪事,连国家主权都可以转移,特别是不同意识形态的社会之间转移主权
4 回复 tianyong 2009-7-6 22:00
宜修: 是主权回归。
说半句"主权回归",谁也没法驳斥.因你说的句子不够完整.主权回归祖国?主权回归中国?主权回归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回归中华民国?每一句都有着不同的深层含义.
4 回复 tianyong 2009-7-6 22:02
hr8888hr: 这世界真是多怪事,连国家主权都可以转移,特别是不同意识形态的社会之间转移主权
香港主权转移不等于国家主权转移/
2 回复 宜修 2009-7-6 23:12
tianyong: 说半句"主权回归",谁也没法驳斥.因你说的句子不够完整.主权回归祖国?主权回归中国?主权回归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回归中华民国?每一句都有着不同的深层
主权回归中国。
3 回复 tianyong 2009-7-7 06:39
宜修: 主权回归中国。
中国这名是在申亥革命后民国手里才给取的一个"虚拟"名字,严格一点说,它根本不是一个国家名字.退一步说, 香港出租的时候,还没有法理上的中国这一国名,也就是说,当时只有叫大清,没有叫中国 .那末主权回归中国一说,不就显得更为荒唐吗?
4 回复 看得开 2011-11-16 15:26
一英人问大陆人:“你们去香港要怎样申请?”大陆人:“申办港澳通行证,但在港停留不得超过7天。逾期会罚款、遣送、拘留甚至判刑。”英国人:“奇怪!我的英国护照却可以毫无障碍在香港停留90天,大陆不是已经收回香港主权了吗?”大陆人:“没错!但主权是国家的。” (ZT)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4: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