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不会爆发新冠肺炎大流行

作者:xqw63  于 2020-3-2 06:2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社会评论|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50评论

美国会不会爆发新冠肺炎大流行

02/28/2020

 

一旦觉醒,民众就会铸就“五毒不侵”的身躯,这就是真正的人民战争(63语录)

 

这两天美国股市因为CDC的一个警告,一下把川普老头几年的辛苦努力化为灰烬了,川大爷在电视台上不停地哀嚎:他并不认为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国扩散是不可避免的美国面临的风险仍然很低。(几年退休金都已经搭进去了,希望周一能够翻盘,要不然,退休得延迟了


虽然嘴上这么说,川大爷也没底气,毕竟美国CDC在民众心目中的地位,远远比川大爷要高。CDC一直是民众的卫士,川大爷为了当总统,啥话“有利于”就说啥话,加上媒体的渲染,民众自然选择站在了CDC一边,美股这周的暴跌,就是上周末CDC一句话引发的,给川大爷一点Color see see(颜色看看)。


当然,为了安抚民众,川大爷安排了副总统彭斯当了此次防疫战役的头,国会两党紧急磋商,让CDC捡了一个大元宝,原来因为财政预算缩水可能减员的CDC,现在一下得到40亿至85亿美金的额外预算(Congressional leaders launch emergency spending talks for coronavirus response国会领导人为应对冠状病毒启动紧急支出协商)。


美国真的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了吗”?


咱给大家分析一下吧。


美国从121日发现了首例来自中国武汉的病人开始,到2月28日止(本文写于2月28日),一共诊断了62例病人,这其中,有12例来自中国的原发病例2例为原发病例的伴侣,也即美国仅有的两例人传人的病例;还有45例为武汉撤侨和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是撤回美国的病例。这些病例,都找到了传染源出处,只有最近发生在加州的两例病人和俄勒冈的一例病人,也即美国这两天发现的第606162例病人,这三人没有找到和中国相关的传染源途径,这是CDC呼声越来越高的“资本”:看看,咱怎么说的,现在知道了吧,这三例就是社区传染最好的例证。


那么,这三例病例会成为美国新冠肺炎在社区传播的导火索吗?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让咱们来分析一下新冠病毒传播的几个特征吧!


下面这张是北京地图,咱对北京累计发病病人进行了统计,结果发现,北京60%的病例,集中在地域面积不到北京版图1/10的城中几个区(城中区、海淀区、朝阳区和丰台区,见蓝色圈),作为密切接触为传播途径的疾病,扎堆是导致疾病聚集一个最明显的特征,即人口密度越大的地方,疾病发生率和传播性也越大。


咱们再分析一下武汉新冠病毒肺炎传播的原因吧!


武汉具备上述人口密度大的条件(中国绝大部分城市都具备这样的条件),而武汉导致疫情扩大的根本原因是:民众缺乏警醒!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咱也不知道准确原因),从新冠肺炎发生第一例开始(科研论文记载为121日),到“不会人传人”,到“有限的人传人”,到最后“肯定人传人”的120日,这其中经历了包括庆圣诞、阳历新年等大型活动的51天,根据其传染性R0=3(科研文章为2.5-5,取较低值为3),再根据钟南山院士发表的文章“平均潜伏期为3天”来计算,也就是说,假如121日发生一例病人,3天后就是3人,6天后就是9人,9天后就是27人,51/3=17次方,没有人工干预,这样的传播速度,所带来的感染数字是非常吓人的。这也是为什么,武汉早期出现了大量病人,而且,医务工作者也被大量感染的原因,因为,很少人意识到危险“就在身边”。


一旦有了警醒,人工干预就显出其威力来了。目前,各地支援武汉的医务工作人员达到3万多人,其中,鲜有出现感染的医护人员,这和早期医护人员有1700多例感染,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民众有了警醒,就会很快控制了疫情。从这次疫情流行的情况来看,非湖北地区的疫情在123日“武汉封城”消息被广泛传播之后,10天后的23日就达到了峰值,而这些非湖北地区的病人数,绝大多数是武汉封城前的“漏网之鱼”,各地二次被感染的病人数量,几乎微乎其微,这充分说明了一点:被警醒的人民大众,是任何毒素所无法侵袭的!


仅仅从这两点上分析,咱就可以肯定地告诉读者:美国新冠病毒肺炎出现大流行(pandemic),完全是个极低概率的事件(几乎不可能),只有一种情况下有可能,这就是:美国CDC对外公布的信息“在撒谎”。


美国的城市格局就是中国的“大农村”,整个城市象摊大饼一样铺开。拿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顿来说,有好事者拿“大休斯顿都会地区”的人口密度和北京(包括郊县)进行了比较,休斯顿人口密度只有北京的1/10,正象咱们同事“侃大山”所说的那样,你想拼命咳嗽把新冠肺炎传染给邻居,一个喷嚏达到10米远,也传染不到你的邻居啊。


新冠肺炎传播的一个重要途径,是密闭空间的密切接触。日本“钻石公主号”就证明了这个传播途径,那么,冬季的地铁巴士等公共交通,就是最危险的传播空间。老美的生活工作习惯,和中国完全不同,美国除了纽约等少数城市上下班主要依靠公共交通系统,绝大部分城市都是自驾上下班,下班后的老美,也很少会扎堆,大部分都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了,这种“扎堆病”,很难在美国有“灿烂”的土壤


最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阻断传染病流行的最根本环节,这就是:民众和社会的警醒性!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美国媒体的狂轰滥炸,让普通老美有了“很可怕”的认识,一旦社区有报道发生“新冠肺炎”,咱们可以肯定看到这样的现象:学校停课、单位停工,公交人迹罕至、大型集会停摆,出门口罩遮面、媒体专家喷沫,医院严阵以待、社区静若寒蝉……这样情况下,美国会出现大流行吗?


还有很多其它因素,比如:天气渐暖、检测手段改进、普遍戴口罩洗手、早期发现隔离等等,限于篇幅,这里就不展开了。


一旦觉醒,民众就会铸就“五毒不侵”的身躯,这就是真正的人民战争!


说到新冠病毒肺炎在美国可能发生的大传播,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总干事(Secretary)的表情亮了(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2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16

支持
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0 个评论)

13 回复 红杏桃子245 2020-3-2 07:20
希望如此,但还是有点儿悬。 中餐馆老板一家从国内刚回来,绕了好多道进来的,没有自我隔离,回来就去后厨炒菜,咳嗽气喘,没法干了才休息,不去医院检查,谁知道是不是武汉肺炎? 如果是,传染给多少人?
16 回复 秋天的云 2020-3-2 07:37
昨天得知华盛顿州有一人死于新冠状病毒,我回中国过春节的朋友比我还早知道,马上给我发信息叫我注意,后来看微信才知国人比我等游子还焦虑和辛灾乐禍,我也是很无语了.之前被疫情关在家我还一再安慰鼓励他们,这咋才两月不到的时间就忘了?闷了半天才回了一句:请放心,美国不会抱怨中国不给于实质性的帮助的.
16 回复 石头山 2020-3-2 07:37
咱不是太乐观,病毒本身造成的伤害肯定不如亚洲国家来得大。一旦停工,时间不长还好,否则各城市一定会出现骚乱。很多底层的人不会也没有钱储备物资,打砸抢是唯一生存的手段。
13 回复 xqw63 2020-3-2 07:40
红杏桃子245: 希望如此,但还是有点儿悬。 中餐馆老板一家从国内刚回来,绕了好多道进来的,没有自我隔离,回来就去后厨炒菜,咳嗽气喘,没法干了才休息,不去医院检查,谁知
所以,暂时不要去这些地方,底层华人要生存,又没有保险,没办法啊
8 回复 xqw63 2020-3-2 07:41
秋天的云: 昨天得知华盛顿州有一人死于新冠状病毒,我回中国过春节的朋友比我还早知道,马上给我发信息叫我注意,后来看微信才知国人比我等游子还焦虑和辛灾乐禍,我也是很无语
国人现在很“担心在美华人”,咱周围就有很多朋友介绍这种现象了
8 回复 xqw63 2020-3-2 07:43
石头山: 咱不是太乐观,病毒本身造成的伤害肯定不如亚洲国家来得大。一旦停工,时间不长还好,否则各城市一定会出现骚乱。很多底层的人不会也没有钱储备物资,打砸抢是唯
美国底层人员有劳保啊,私营企业有保险赔偿,不用担心 而且,除了服务业等少数职业,美国绝大多数工作,是可以在家完成的
11 回复 红杏桃子245 2020-3-2 08:50
一旦疫情大爆发,封城估计难,大家都有枪,谁敢硬来?唯一的办法自己不出门,自我隔离。
这几天学生流感特别多,我的工作和学生面对面多,每年都逃不过被传染。 最近又被传染,得了流感,早想上班戴口罩了,因为是个中国人,害怕把人家吓住,以为是武汉肺炎来了呢。几天前开会,问部门领导,“上班可以戴口罩吗?‘上司说,可以,但给学生解释说你没病,容易被感染才戴口罩的,
4 回复 tea2011 2020-3-2 08:52
秋天的云: 昨天得知华盛顿州有一人死于新冠状病毒,我回中国过春节的朋友比我还早知道,马上给我发信息叫我注意,后来看微信才知国人比我等游子还焦虑和辛灾乐禍,我也是很无语
好久没见秋云,问候金安…………完全理解你的感觉……
12 回复 tea2011 2020-3-2 08:54
六三讲得有道理,我觉的平时多洗手,尽管别去人多的地方就可以了,不用紧张的。
8 回复 NO_meansNO 2020-3-2 09:12
叫一声病毒你大爷,意思意思吓走胆小鬼算了,千万别较真来次大流行,俺还指望股票会大赚。
9 回复 海外思华 2020-3-2 09:57
赞同!言之有理!
3 回复 qxw66 2020-3-2 09:57
敌人没有人民战争!
6 回复 borninheaven 2020-3-2 10:19
最重要的是春暖花开了,这流感季节高峰已过,大自然的力量之大, 人力还无法以对。
3 回复 xqw63 2020-3-2 10:34
红杏桃子245: 一旦疫情大爆发,封城估计难,大家都有枪,谁敢硬来?唯一的办法自己不出门,自我隔离。
这几天学生流感特别多,我的工作和学生面对面多,每年都逃不过被传染。
流感咱今年得过了 一般跑不掉
8 回复 xqw63 2020-3-2 10:34
tea2011: 六三讲得有道理,我觉的平时多洗手,尽管别去人多的地方就可以了,不用紧张的。
同意,少扎堆,注意各人卫生
3 回复 xqw63 2020-3-2 10:35
NO_meansNO: 叫一声病毒你大爷,意思意思吓走胆小鬼算了,千万别较真来次大流行,俺还指望股票会大赚。
等一下吧,咱的退休金缩水严重
6 回复 xqw63 2020-3-2 10:35
海外思华: 赞同!言之有理!
谢谢赞同
2 回复 xqw63 2020-3-2 10:35
qxw66: 敌人没有人民战争!
你反党
3 回复 xqw63 2020-3-2 10:35
borninheaven: 最重要的是春暖花开了,这流感季节高峰已过,大自然的力量之大, 人力还无法以对。
气温回暖很重要
5 回复 borninheaven 2020-3-2 10:45
xqw63: 气温回暖很重要
这就叫天佑美国, 刚刚开始注意到这病毒可能在美国传播,老天起作用了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8: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