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山与种族歧视

作者:sj5820  于 2010-5-4 21:5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移民生活|已有48评论

关键词: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2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48 个评论)

回复 linzhiding 2010-5-5 07:40
goodoctor: 这家医院的住院医,包括大部分主治医生都是外国人,说歧视应该是歧视美国人才对。
如果你自己觉得被歧视,你就可以告,法院就要审理。
回复 linzhiding 2010-5-5 07:44
心似海蓝蓝: 内因外因都有,有精神问题的人很多,不一定都去杀人
支持,希望美国人真以为他有精神病而免刑。

杀人是过去时, 将来的问题是。。。。。。
回复 心似海蓝蓝 2010-5-5 07:48
linzhiding: 支持,希望美国人真以为他有精神病而免刑。

杀人是过去时, 将来的问题是。。。。。。
精神有没有问题,靠医学鉴定,跟他杀人没有必然联系~
回复 心似海蓝蓝 2010-5-5 07:51
linzhiding: 支持,希望美国人真以为他有精神病而免刑。

杀人是过去时, 将来的问题是。。。。。。
即使王的精神确实有疾病,法院判他免刑,他的自由也会被严格限制。他也不能因为有精神疾病,而逃脱全部责任
回复 玮哥 2010-5-5 07:56
goodoctor: 这家医院的住院医,包括大部分主治医生都是外国人,说歧视应该是歧视美国人才对。
我更倾向是他自己的人格缺陷,或是精神问题造成的。

好医生最有发言权,完全支持
每到一处都被开除的话应该与歧视无关
回复 Jerseygirl 2010-5-5 10:29
不要把種族歧視套在上面,先分析一下具體個案。同意:我更倾向是他自己的人格缺陷,或是精神问题造成的。這家醫院要歧視中國人,既不會招30%。
回复 Jerseygirl 2010-5-5 10:30
不要把種族歧視套在上面,先分析一下具體個案。同意:我更倾向是他自己的人格缺陷,或是精神问题造成的。這家醫院要歧視中國人,既喔不會招30%。
回复 watermelon56 2010-5-5 12:33
不回中国: 医院还有其他8个华裔医生,怎么没有被一并歧视呢?单单开出他?
大多数华裔都会在职业道德与个人利益不一致时选择后者,个别人会选择前者。这时我们大家会一起说这人不识时务,性格怪异,所以单单开除这人就顺理成章了。
回复 yunmu 2010-5-5 18:22
Ding!

I think that discrimination is a word of more unfair treatment when someone within a specific group did something. It is not necessary against each member of this group because others did not do the
same thing. The importance is whether Wang received severe
unfair treatment. From his claims, I believed that he did (I did not
know whether he kept all evidences to support his claims yet).  
  
I believed that his civil case had race discriminative components
based on his claims. If Wang is not a Chinese Immigrant rather than a Native White or Black, did the hospital dare to isolate him and
ultimately fire him because he reported the wrongdoings?
回复 sj5820 2010-5-5 20:50
watermelon56: 大多数华裔都会在职业道德与个人利益不一致时选择后者,个别人会选择前者。这时我们大家会一起说这人不识时务,性格怪异,所以单单开除这人就顺理成章了。
说的好。我常想上海人说的“不伶清”,也就是不识时务。这种美国文化里也有。 这时,歧视的区别就出来了。美国人能包容他。但是你如果是中国人,你很容易就被赶走。
回复 sj5820 2010-5-5 21:00
yunmu: Ding!

I think that discrimination is a word of more unfair treatment when someone within a specific group did something. It is not necessary agains
法律可以不看证据。他的状子已经说得很明白了。但是证据这事很难拿得到。这不像杀人打架。有伤痕什么的。 我就有经验,我认为提出了很多证据,我律师却斥之以鼻。说没有用,反方照样可以说成黑的。所以律师法官都很重要。eeoc 的案子,还有更可笑的,如果是黑人的案子,胜算的机会就比较高。里面都是黑人。
回复 笙箫难默 2010-5-5 21:59
Jerseygirl: 不要把種族歧視套在上面,先分析一下具體個案。同意:我更倾向是他自己的人格缺陷,或是精神问题造成的。這家醫院要歧視中國人,既喔不會招30%。
没有人没有性格缺陷,只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这样倒霉地遭遇这样的雇主和上司。大家评论起来很轻松,却不能体会当事人所经历的悲惨。我能体会那种被逼到墙角的感觉,让我想起来了中国几十年前的文化大革命。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只不过当时被逼急了就自杀了。毕竟王立山已经是另一代人了,他的选择和他的上一代不同。
回复 文责自负 2010-5-6 01:41
咱倾向于他自己的问题.比如,语言,人格甚至是专业素养.
王立山他在杀人前,究竟对生命有多尊重?

咱认识一个中国实习医,有一次她在抢救病人时乘别人不注意,自己先溜去消毒,结果被开除.
回复 watermelon56 2010-5-6 03:05
文责自负: 咱倾向于他自己的问题.比如,语言,人格甚至是专业素养.
王立山他在杀人前,究竟对生命有多尊重?

咱认识一个中国实习医,有一次她在抢救病人时乘别人不注意
虽然还有很多事情我们不知道,但从已知的事情仍然可以分析出,图尔撒慌的可能性要大一些。王上诉说他在ICU不可能找不到他,而图尔和医院并没有就王是否在ICU提出异议,由此可以推断出王在ICU是事实。如果王在ICU,那有人要是page他的话,他会可能收不到吗?哪位在ICU工作过的,请出来解释一下好吗?
回复 meistersinger 2010-5-6 03:49
我不觉得这是歧视。退一步讲,即使是,王立山也不能杀人。种族歧视可以找律师。如果证据充分到处有律师帮忙,不胜诉不要钱。
我在公司做了很多年,开了不少人。每次开人,HR都要仔细看案例。DOCUMENTATION!你们的谈话,你给他的评语等等都要有时间地点当事人。如果对象是少数民族,文件的要求更严。公司的律师不是吃醋的。
大家有个错误观点:美国法律制度不是以公道为标准,而是以证据为标准。谁的证据充分谁就赢。大家应该还记得O J Simpson 的案例吧。公道不值钱。
回复 sj5820 2010-5-6 04:32
meistersinger: 我不觉得这是歧视。退一步讲,即使是,王立山也不能杀人。种族歧视可以找律师。如果证据充分到处有律师帮忙,不胜诉不要钱。
我在公司做了很多年,开了不少人。
证据也不值钱。

你就像没有俄过的人一样说他们怎么不吃肉糜啊。

我有个老板就乱写评价书。那个把我写的一塌糊涂,我说,天啊,你居然一点都不懂修辞。你难道不知道你这样写是想把我卡死吗?那个HR跟他一个气出筒,还有CEO,跟他都是朋友。 我以前的老板说,我们写评价HR叫我们一定要写好的和坏的。他怎么只写坏的,居然没被打回票。

一个地方,一个地方不同。王的那个医院听起来本来就有点小,不上道,乱搞。

我后来把我那个老板告上eeoc. 不图胜算,就给他找麻烦,让他被炒鱿鱼。结果就如我所料,他还有那个护他的CEO都被开除了。

王太相信EEOC啦。结果受不了出此下策。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回复 watermelon56 2010-5-6 04:38
meistersinger: 我不觉得这是歧视。退一步讲,即使是,王立山也不能杀人。种族歧视可以找律师。如果证据充分到处有律师帮忙,不胜诉不要钱。
我在公司做了很多年,开了不少人。
很多事情虽然有证据,却不是事实,而有时候无证据,却是事实。  
我们都在美国公司工作多年,相信大家都多少有过被歧视的经历,可我们又有多少人拿得出歧视的证据呢?  
你说得对,没证据赢不了,我们都懂,王医生也懂,所以他知道赢不了,所以就走到了那些有证据打得赢官司的人不用走的这条路上了。
回复 yunmu 2010-5-6 04:58
meistersinger: 我不觉得这是歧视。退一步讲,即使是,王立山也不能杀人。种族歧视可以找律师。如果证据充分到处有律师帮忙,不胜诉不要钱。
我在公司做了很多年,开了不少人。
不正确, 对种族歧视诉讼案件,  律师是先要钱后办案
回复 yunmu 2010-5-6 05:12
sj5820: 证据也不值钱。

你就像没有俄过的人一样说他们怎么不吃肉糜啊。

我有个老板就乱写评价书。那个把我写的一塌糊涂,我说,天啊,你居然一点都不懂修辞。你难道不
If you want to file a discrimination lawsuit in the federal court, all complaints such as race, sex, age, disability (also including mental diseases and AIDS) must present to EEOC first, EEOC may help you to have a settlement, to sue the employer, or to give a Right to Sue letter for you so you could sue by yourself. Just like Dr Wang did.  So reporting to EEOC is a mandatory pathway, no matter you like it or not.
回复 meistersinger 2010-5-6 07:31
yunmu: 不正确, 对种族歧视诉讼案件,  律师是先要钱后办案
律师可以pro bono 或contingent但是一定要证据充足。种族歧视案件一般不容易赢。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4: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