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啊,我为中国的孤儿难过!

作者:ding_ding_ding  于 2010-2-9 04:4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28评论

关键词:

看了这几天村民们为陈冲养女的事情各抒己见,观点不一.卷入的人之多,讨论之热烈,本人很是关注.但大家的焦点都集中在陈冲该不该把养女让另外一个家庭领走.我在这里要说的是,中国把领养孩子的大门对外打开收钱,作为华人,心里总是有一种痛.
 
我们国家以前就是再穷,没有开过让别国领养孩子的窗口.现在开放了,从孩子的人道主义出发,让全世界喜欢孩子的家庭把孤儿领走,本人对此没有非议.但领养孩子参杂了金钱概念,很多人以此为生,大赚银子,本人很是痛恨.看看吧;都知道现在领养个中国儿童费用已是6位数以上的人民币.这些钱都给了谁?是孩子以前在孤儿院的花销吗?(孩子不被领走,该花销不是还得花?);真的是赞助了孤儿院吗?(我们都知道在赞助的背后到底是什么,想想孩子们在国内上学交赞助费就清楚了).说白了,这是在卖咱们的中国孤儿.只是做这种生意的海外商人们,能量很大,能够说服中国政府,把这收高价的事儿合法化.
 
在看看国外,那些穿针引线的agency,专办此事儿的律师们,个个喜笑颜开,中国孤儿带给他们滚滚财源。
 
看到国外报道中国孤儿生活都还幸福时,我为孩子们高兴,但很多时候为我们政府的这种做法(收高价合法化)汗颜!要说陈冲让别的家庭把养女领走伤了孩子的心,要大加声讨的话,那么就从国内声讨起吧;1 亲生父母为何要离弃孩子(弃婴)?2 祖国为什么除了离弃他们还要收钱(我都不好用出卖他们这样的词了)3 在国外帮助拐卖中国孤儿的各种白领人士(包括律师事务所等)他们挣这个钱时有没有想到良心?
 

发表评论 评论 (28 个评论)

0 回复 东方客 2010-2-9 04:48
SF
0 回复 sousuo 2010-2-9 04:49
0 回复 东方客 2010-2-9 04:50
本人很有同感!谢谢好文!
0 回复 穿鞋的蜻蜓 2010-2-9 05:07
理解,但白给就更好吗?
0 回复 我看世界 2010-2-9 05:58
鲜花!
0 回复 ding_ding_ding 2010-2-9 06:47
提醒,观点可以不同,也不可能相同,但注意用词文明礼貌.
0 回复 clearlotus1998 2010-2-9 07:18
ding_ding_ding: 提醒,观点可以不同,也不可能相同,但注意用词文明礼貌.
小妹:不客气跟你讲!正是你要注意用词的礼貌!
你懂法律吗? 我们村的伊兰小妹是律师,她和她的外国朋友几乎就是在志愿的工作,她们那叫非牟利的机构,在国外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成立非牟利的公司的,在美国州立的社会工作局有权不给你执照,(如果你和你先生吵架,邻居报警,都会在你的档案里有纪律
,在美国你的社会安全卡号就可以查到你一切!)
拐卖儿童国际刑警都会抓的,那是黑社会的人干的!
你怎么能那样用词!??
政府中是有贪官,但国家是有民政部立法的,省由民政厅负责!
从领养儿童中牟利的人不能说没有!但是少数!
人家说八哥我是猛涨飞, 你好像是张飞的妹妹!比张飞还张飞!
本想给你个鸡蛋(我属鸡的,我又不回下蛋,浪费鸡蛋我还心疼呢)
鲜花也不给你!把你的花借用一下献给伊兰小妹!
你哥脾气够好的了吧,老了一岁了!你还年轻,你用词太猛了,
张飞都差一点让你给气晕过去!你三思而后行吧!
0 回复 东方客 2010-2-9 07:27
clearlotus1998: 小妹:不客气跟你讲!正是你要注意用词的礼貌!
你懂法律吗? 我们村的伊兰小妹是律师,她和她的外国朋友几乎就是在志愿的工作,她们那叫非牟利的机构,
为什么立法者没有禁止高价"领养"儿童?就是某些立法者唱着正气歌,干着黑社会勾
当.要鞭挞从他们开始.毕竟这才是社会的毒瘤.
0 回复 snortbsd 2010-2-9 07:38
ding_ding_ding: 提醒,观点可以不同,也不可能相同,但注意用词文明礼貌.
well, if you ever involved the process of adoption,especially international adoption, you would have a bit of ideas that how detailed and thorough those processes are.

the international adoption processes of china has top reputation in the states. for the first adoption, it used to take around 2 years, but now even longer. for the second adoption, it would take much longer. those applicants for adoption are thoroughly investigated and monitored. all of papers for those adoptions will be thoroughly reviewed by china side and applicants will be personally interviewed. those are lengthy and detailed legal processes. finally, the money to orphanages is small part of those processes, though it greatly help the conditions of those orphanages. most of funding of those orphanages still from the government, though not enough.
0 回复 clearlotus1998 2010-2-9 07:46
东方客: 为什么立法者没有禁止高价"领养"儿童?就是某些立法者唱着正气歌,干着黑社会勾
当.要鞭挞从他们开始.毕竟这才是社会的毒瘤.
我与你同感!
当年杜勒斯把资本主义复辟的希望放在中国党的第3代,第4代身上,江正是第三代的核心!大家都心知肚明!祖国的事我知道更多的内幕,心里很不好受!
陈胜和吴广都转世了,他们都是千万,亿万富豪了!当官的给他们打保护伞!
苦的是八亿百姓!贫富的差距太大了!
成也邓小平,败也邓小平!
他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你看过《大宋体刑官》,你看那个的吴淼水,还有郭达演的那个人物多么嚣张!
当今的世道比那时还腐败!
无可奈何花落去啊!
0 回复 ding_ding_ding 2010-2-9 07:48
clearlotus1998:小妹:不客气跟你讲!正是你要注意用词的礼貌!
你懂法律吗? 我们村的伊兰小妹是律师,她和她的外国朋友几乎就是在志愿的工作,她们那叫非牟利的机构,
猛涨飞大哥,您就是那位称陈冲为"老女人"的那位哥哥吧.哥哥提到的"律师""伊兰小妹"就是在她文中称陈冲为“戏子”的律师吧。如果一个律师把一个美国公民,称为“戏子”,好像很不妥。可能是业余律师干的。另外,不知道美国是否有道德法庭,她好像应该在道德法庭当律师。如果是正规的律师,好像是按中国的话说,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在罪犯被定罪前,他还只能叫嫌疑犯。(不好意思,这些都还是从中国法律扫盲时学的词)。所以,不理解这位律师是怎么看陈不顺眼,怎么给陈案定罪滴。
正如哥哥所说“从领养儿童中牟利的人不能说没有!但是少数!”。但就是这少数人,给咱们伟大的祖国抹黑。正如哥哥说的“政府中是有贪官”,但这为数不多的贪官给咱们伟大的祖国抹黑。
妹妹大理论不精通,法律的具体条文不知道。但这做人的道理,小妹妹还是懂一点。谢谢哥哥指教。
0 回复 ding_ding_ding 2010-2-9 07:53
snortbsd: well, if you ever involved the process of adoption,especially international adoption, you would have a bit of ideas that how detailed and thorough th
谢谢回复,挺专业的。我知道领养过程一定很复杂。好在我从来也不会去领养。好像在外国,连狗狗,猫猫都要“照”,我不会去淌这麻烦的水。
0 回复 东方客 2010-2-9 09:08
clearlotus1998: 我与你同感!
当年杜勒斯把资本主义复辟的希望放在中国党的第3代,第4代身上,江正是第三代的核心!大家都心知肚明!祖国的事我知道更多的内幕,心里很不
八哥说得没错.国风不正,民风怎纯?
0 回复 newyorker92 2010-2-9 10:09
why the adoption fees are so expensive.  I was told the average costs are around $25,000 per kid.
0 回复 ding_ding_ding 2010-2-9 10:21
newyorker92: why the adoption fees are so expensive.  I was told the average costs are around $25,000 per kid.
谢谢提问.咱盲流一个,实在无法具体回答这问题.村里的snorbsd可能能回答您的问题。因为,他上面的回帖很是专业。另外,八哥推荐的伊兰律师,她在她的文章里说,她都办过100多个。可以向她讨教。也可能通过她办不要钱。八哥说得他们都是志愿的,好像进了非盈利组织就不食人间烟火似的。咱不懂,也不敢问,害怕哥哥说咱不懂事,尽给他添乱。
0 回复 蒲公英 2010-2-9 11:31
我没看明白的,有人领养孤儿不好吗?而且我看到身边领养中国孤儿的多数对他们很好。
从文化上看,中国人通常对血缘关系十分看重,美国人这方面的观念要淡得多。我觉得让有条件有诚意的美国人来领养,给他们一个家庭,比让他们在福利院长大好吧?
0 回复 yuxin_9605 2010-2-9 12:05
0 回复 snortbsd 2010-2-9 12:37
newyorker92: why the adoption fees are so expensive.  I was told the average costs are around $25,000 per kid.
right now should be around $40,000. all of investigations, social workers, legal fees, donations to the orphanages, etc are not free.
0 回复 ding_ding_ding 2010-2-9 13:03
snortbsd: right now should be around $40,000. all of investigations, social workers, legal fees, donations to the orphanages, etc are not free.
哇,这价真好贵,难怪盒子说,她领养不起,还有的村民朋友让她给"抓革命,促生产",自己再制造一个......(盒子姐姐,未经许可,开个玩笑,千万不要在意,更不要生气哦).
0 回复 snortbsd 2010-2-9 13:33
ding_ding_ding: 哇,这价真好贵,难怪盒子说,她领养不起,还有的村民朋友让她给"抓革命,促生产",自己再制造一个......(盒子姐姐,未经许可,开个玩笑,千万不要在意,更不要
not include the money for the trip (pick up baby)!!!
12下一页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0: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