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删除

作者:chineseman  于 2012-11-19 02:2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7评论

关键词:, 美国大选, 中国人, 美国总统, 奥巴马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3

支持
6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7 个评论)

1 回复 chineseman 2012-11-19 11:15
tsueict: Would like to read this article before November 6th.
说的是。平时没时间。这两天休假写的。
1 回复 chineseman 2012-11-19 11:24
正义感: 美国选举不是选最能干的人,而是选谁最能代表利益集团。虽然布什不能干,但听话,称职,最能代表支持他的利益集团,所以他选上了。罗姆尼也是一样,没有人认为他 ...
开玩笑,中国领导是精英?。皇帝要的是最能让他顺心的人。中共官场,抱对大腿,善揣摩上司的心理才能爬上去,你精英一个上去给我看看?
民主制度偶然出错,大多时候都选的是精英。奥巴马罗姆尼都是哈佛毕业。不比不知道,若能让中共领导人站到评选台和奥巴马罗姆尼对站你就会知道谁才是政治精英了。
1 回复 tsueict 2012-11-19 11:28
chineseman: 说的是。平时没时间。这两天休假写的。
Xie Xie my compatriot's time to response.
1 回复 chineseman 2012-11-19 11:29
正义感: 你喜欢把鸡跟鸭比。中国无论从历史,建国过程,治国方法,制度等都与美国截然不同。如果世界上所有国家都能比较的话那么世界就不会是多元的了。这种喜欢把不同的 ...
民主制度虽都有些差异,但个人或党派的权力得到制衡,法制得到保证是必须的。中共的权力是没有制约的。
1 回复 chineseman 2012-11-19 11:31
正义感: 小布什的错误只是外国人认为是错误,美国人并不认为是错误。他从来没有1也不会为他的“错误”付任何代价的,相反美国很多政策是延续他的“错误”政策的,为什么 ...
极右的美国人大概不认为是错误,但共和党两届没能回白宫就证明了美国多数人对小布什错误的认识。
1 回复 chineseman 2012-11-19 11:32
徐福男儿: 直截了当,痛快淋漓。赞!
谢谢。
1 回复 gpan523 2012-11-19 13:18
chineseman: 在您眼里美国中国有谁比奥巴马强呢?
of course 胡锦涛,强太多了。
1 回复 饱暖思平等 2012-11-19 13:58
在奥巴马顺利当选之后,沃尔玛工会号召黑色星期五全球罢工,你怎么看?社会主义还能来的再快一点吗?走向希腊等欧洲PIGS的脚步能不能再飞起来嘛?俺有点等不及了。叹!
2 回复 总裁判 2012-11-19 20:32
chineseman: 他既幼稚又狂妄。奥巴马凭一介平民能哈佛毕业芝大教授就是他望尘莫及的。
到美国受了刺激,加上不善良,说出的话没道理。
1 回复 chineseman 2012-11-19 20:37
饱暖思平等: 在奥巴马顺利当选之后,沃尔玛工会号召黑色星期五全球罢工,你怎么看?社会主义还能来的再快一点吗?走向希腊等欧洲PIGS的脚步能不能再飞起来嘛?俺有点等不及了 ...
“奥巴马带领美国走向社会主义”的指责需要摆出事实。
共和党人无非用医保说事。但医保的关键就是那些不参加医保的人利用现有制度的弊端看病不付费,使得医院不得不转嫁医疗费到有保人身上,这又使得保险公司抬高有保人的保险费,结果给员工提供保险的大大小小公司(绝大多数美国公司都为员工提供)苦不堪言。强制全民购买才能从源头上阻止那些不保的人不付费,这咋能说是社会主义?除非美国把现有的法律改成中国那样,先交钱,后看病。可原来的医院不得拒收病人的法律又不是奥巴马定的。再说难道美国要学中国那样不人道吗?
1 回复 chineseman 2012-11-19 20:43
gpan523: of course 胡锦涛,强太多了。
可以摆出事实么?你可别跟我说这个茅坑比那个茅坑屎多是因为这个茅坑刚出去那个人更能拉屎哦。
2 回复 正义感 2012-11-19 21:42
徐福男儿: 鸡同鸭都是动物,为什么不可以比呢?我相信贝壳村里的所有朋友,都是比过了鸡同鸭之后,才做出自己的决定的。留在中国,或者移民去美、加、欧洲、澳、日,一定是 ...
如果说只是因为都是"动物"就可以比的话,那么动物也可以跟植物比了,因为都是生物,都是由细胞组成;生物也可以跟金属比了,因为都是由分子组成的,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人也可以跟金属比了。

的确,很多人是经过比较鸡鸭后才做选择的。可是你可以喜欢鸡,不喜欢鸭,但你不可以说鸡一定比鸭好,或鸭一定要长的象鸡, 因为也有喜欢鸭的人。

美国和中国无论从建国过程,文化教育,政治思维已及经济基础都没有相比之出。就从这次大选来说,美国的选举机器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美国选举制度也是独一无二的,这是其他国家不可能想比拟的。如果把中国的党代会与美国总统选举相提并论,这只能说明对中,美两国的根本不同一点也不了解。

有些人到了国外,以为国外所有的东西都能往中国搬,这只能是死路一条。
1 回复 正义感 2012-11-19 21:50
总裁判: 这是文革比法。比出一个只有几十年历史的中国,把国家和国号等同看待,混为一谈。
你自己夹坏了?别以为你可以变个方式骂人,只要你开骂,你随时可以受到同等待 ...
你这是自欺欺人的自我解释,这对中国没有影响。如果你整天是沉浸在这种思维,你永远只能停留在口头上骂骂中国,过过瘾的水平。没用!
1 回复 gpan523 2012-11-19 21:55
chineseman: 可以摆出事实么?你可别跟我说这个茅坑比那个茅坑屎多是因为这个茅坑刚出去那个人更能拉屎哦。
衡量标准很简单。在他们的任期内,中美之间谁的国力在增强,谁的国力在衰退。哪国老百姓生活水平在提高,哪国在停滞不前甚至在倒退。

结论是显而易见的。
2 回复 正义感 2012-11-19 21:55
chineseman: 开玩笑,中国领导是精英?。皇帝要的是最能让他顺心的人。中共官场,抱对大腿,善揣摩上司的心理才能爬上去,你精英一个上去给我看看?
民主制度偶然出错,大多 ...
中国领导一定是精英,当然是共产党的政治精英。美国选的不一定都是政治精英,你提到奥巴马罗姆尼都是哈佛毕业,可是卡特里根都不是。但这些人都是称职的政党代理人,称职的利益集团代理人。
2 回复 总裁判 2012-11-19 22:00
是你比的,拿什么比?你就是说一句别人自欺欺人也满足了,是不是?
你先要比,比出个不是你满意的,你就逃避。跟你说道理,你就说是骂骂中国。
为了做爱国者,你太急躁了。
2 回复 徐福男儿 2012-11-19 22:53
仁兄这样解释,就有点诡辩的逻辑了。中国和美国都是地球上的国家,都是人类社会。要作比喻的话,兄开始提出的“鸡鸭”说是恰当的,完全不存在动物与植物,人与金属之间的差别。
比较鸡鸭之后做出选择,是我们的共识。选择的原因,一定是喜欢鸡,不喜欢鸭;或者喜欢鸭,不喜欢鸡。不可能是讨厌鸡,却选择了鸡;或者讨厌鸭,却选择了鸭。趋利避害,是人情之常;称赞自己喜欢的,批评自己不喜欢的,也是人情之常。倒是口口声声说鸡好,回过头来却选择了鸭的人,有口是心非之嫌。
至于为什么选择了鸭,还要批评鸡不好。这就是另一个命题,非“鸡鸭说”的比喻可以涵盖的了。我们都是中国人,热爱自己的祖国,爱之深,才责之切啊。
1 回复 正义感 2012-11-19 23:14
徐福男儿: 仁兄这样解释,就有点诡辩的逻辑了。中国和美国都是地球上的国家,都是人类社会。要作比喻的话,兄开始提出的“鸡鸭”说是恰当的,完全不存在动物与植物,人与金 ...
从你是否喜欢鸡还是鸭,我认为是可以理解的,但不是地球上的国家,都是人类社会的国家都能直接相比较的。以为中国的党代会选举能与美国总统选举相比,以为美国的所有的东西都能直接拿到中国去实现,这肯定是死路一条。这个世界是多元化的。

我不否认人们爱祖国的行为,我只是认为没有理性的爱是没有用的爱。
1 回复 徐福男儿 2012-11-19 23:27
正义感: 从你是否喜欢鸡还是鸭,我认为是可以理解的,但不是地球上的国家,都是人类社会的国家都能直接相比较的。以为中国的党代会选举能与美国总统选举相比,以为美国的 ...
这个世界是多元化的。仁兄说得对极了。无论中国将来走什么路,肯定与美国不完全相同。
至于理性的分析,得出的结论也是因人而异,不见得支持中国现存的制度就是理性,反对现存制度就是不理性。人们的立场不同,理性分析的结果也不会相同,尤其是对于中国目前这样激烈变化、复杂多端的形势,即便是理性分析,也必然人言人异。
2 回复 正义感 2012-11-19 23:36
徐福男儿: 这个世界是多元化的。仁兄说得对极了。无论中国将来走什么路,肯定与美国不完全相同。
至于理性的分析,得出的结论也是因人而异,不见得支持中国现存的制度就是 ...
不要误解,这里我没有说支持哪个,反对哪个,我也没有说哪个制度好,哪个制度不好。不同国家的制度与这个国家的政治,历史,宗教,文化,教育都紧密相关的。只要这些东西不一样,所实行的制度肯定不一样。在你没有把这些基础改变之前想改变制度是不可能的。我只是说简单地比较不同的制度是不适合的。每种制度的存在都有它的原因的,不是另一种制度能简单的替代另一种制度的。在美国,人们说奥巴马想把美国搞成社会主义,我也是这样认为的,这是不可能的。一样道理。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7: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