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柴静引起的震撼而震撼

作者:buweizhai  于 2015-3-4 12:4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35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2

支持
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5 个评论)

1 回复 paci 2015-3-5 04:04
柴恐怕已经使出最大力气震撼中国了,效果也不错。但真正解决问题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偶曾去伦敦工作,一年也没见到著名的伦敦大雾,同事告知早些年工厂都搬出国了,这几年空气水污染基本控制。听得我心戚戚焉,工厂都搬中国污染也跟到那里了
1 回复 buweizhai 2015-3-5 08:32
paci: 柴恐怕已经使出最大力气震撼中国了,效果也不错。但真正解决问题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偶曾去伦敦工作,一年也没见到著名的伦敦大雾,同事告知早些年工厂都搬出国
记得也就是几年前伦敦那条河刚举行了仪式,庆祝鱼儿又回来了。
1 回复 buweizhai 2015-3-5 08:45
kaiden: 太正常了。她是个母亲啊。并且是个爱屋及乌博爱的母亲。我有孩子,理解。
所以嘛,事不关己,就有距离了,就没那么震撼了。事关己了,就近了,有震撼了。

咱家的意思不是指责谁,只是想说连应该先知先觉的精英阶级都得有切肤之痛才能奋起而为,升斗小民怎么办?
回复 buweizhai 2015-3-5 08:50
笙箫难默: 至少柴静的努力,能让全国老百姓知道严重的现实,中国是时候治理环境了。
似乎应该这样讲“能让全国对污染问题漠不关心的人知道严重的现实……”更准确些吧。
1 回复 笙箫难默 2015-3-5 09:58
buweizhai: 似乎应该这样讲“能让全国对污染问题漠不关心的人知道严重的现实……”更准确些吧。
  
2 回复 谐和。 2015-3-5 10:43
最后她卖的私货----国企私有化,才是全篇的目的,她背后金主的目的
1 回复 谐和。 2015-3-5 10:46
kaiden: 太正常了。她是个母亲啊。并且是个爱屋及乌博爱的母亲。我有孩子,理解。
不同意。我也是个母亲,但是我绝对不会为了自己的目的把幼年无知的孩子弄出去曝光,去煽情,为我所用。当孩子长大以后知道母亲在她幼年无知时曾经这样利用过她,会怎末看待自己的母亲?
孩子不是你的私有财产。
1 回复 kaiden 2015-3-5 13:00
谐和。: 不同意。我也是个母亲,但是我绝对不会为了自己的目的把幼年无知的孩子弄出去曝光,去煽情,为我所用。当孩子长大以后知道母亲在她幼年无知时曾经这样利用过她,
柴静有什么自己的私人目的呢?用自己的孩子赚钱得利?她怎么也穷不到这地步。她也没有刻意曝光自己的孩子。只是个引子而已。只是有些人喜欢喧宾夺主,曲解别人的真情实感。主题是雾霭问题。作为母亲,我也很担心环境污染对孩子身体健康无可逃脱的影响。我也会因着母爱,更关注环境保护,食品安全,水质安全等等。但是我没有柴静的财力和能力做一些益于整个社会的好的事情。我只能为孩子购买食物时盯着成分选来选去,我也希望食品让所有的妈妈,以及所有的人放心。我相信柴静有机会带着孩子找个污染轻些的地方,但是她有着因母爱激起的内心的博爱,所以才有了这个片子。逻辑上,我想不通她会有什么别的目的来做这个主题,以至于有人认为她利用了自己的孩子。她的孩子会很优秀,也会为妈妈自豪!母亲有很多很多种,所以社会上才会有各色各样的人。至少,希望所有的母亲身教言传让孩子们能分辨大善大恶,以善心对待和包容生活。不要带着有色眼镜看待周围的人和事。保护环境治理污染是人类善待自己的行为。人类,包括你我和我们的孩子们。
1 回复 kaiden 2015-3-5 13:18
buweizhai: 所以嘛,事不关己,就有距离了,就没那么震撼了。事关己了,就近了,有震撼了。

咱家的意思不是指责谁,只是想说连应该先知先觉的精英阶级都得有切肤之痛才能奋
所谓‘精英与小民’, 大概指生存能力的区别吧?能力跟觉悟是两回事。保护环境,匹夫有责。精英和小民都是人,切肤之痛和被蚊子叮一下对哪个‘阶级’来说感觉都不一样。
1 回复 buweizhai 2015-3-5 14:16
kaiden: 所谓‘精英与小民’, 大概指生存能力的区别吧?能力跟觉悟是两回事。保护环境,匹夫有责。精英和小民都是人,切肤之痛和被蚊子叮一下对哪个‘阶级’来说感觉都
咱家看来,是有区别的。精英阶级受教育程度高,薪水也高,接触的环境也广阔食物也多,用于思考的时间也多,所以他们理应多思考。升斗小民却相反。所以精英阶级应该起引领作用,这也是社会进步必须的。
1 回复 buweizhai 2015-3-5 14:18
谐和。: 最后她卖的私货----国企私有化,才是全篇的目的,她背后金主的目的
嗯。

刚看了她五年前做的一个采访,就碳排放量采访科学院院士,这里面可以看出她对污染问题的认识和立场。
1 回复 buweizhai 2015-3-5 14:27
kaiden: 柴静有什么自己的私人目的呢?用自己的孩子赚钱得利?她怎么也穷不到这地步。她也没有刻意曝光自己的孩子。只是个引子而已。只是有些人喜欢喧宾夺主,曲解别人的
不好意思。您不是柴静,不要代表她讲话,除非你很了解她。

对于您自己对孩子的爱护,对环境的关心,咱家表示认同,赞赏。
1 回复 buweizhai 2015-3-5 18:12
kaiden: 柴静有什么自己的私人目的呢?用自己的孩子赚钱得利?她怎么也穷不到这地步。她也没有刻意曝光自己的孩子。只是个引子而已。只是有些人喜欢喧宾夺主,曲解别人的
转帖一下

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 这个视频全部看了一边。除了第85分钟-第90分钟这段内容之外。其他相对认同。
  这5分钟应该是你真正的目的!!鼓吹石油能源行业市场化!!防止中石油 中石化 中海油合并!!扼杀中国超级国企的诞生!

  石油能源行业。三巨头垄断控制。影响了多少人的利益?因为垄断导致污染?垄断导致腐败?
  石油能源行业包含了将近2万多亿的市场,并且这个市场还在不断的扩大!!
  石油能源行业市场化
  石油能源行业是资本密集型行业,石油能源行业市场化。那么国内绝大部分百姓,甚至大部分的企业主都没有这个实力去从事这个行业!!!!几万亿的市场,将会让权贵集团、国外能源企业瓜分!!!然后在国内形成大量地方性,区域性财阀!!即使1000家企业来瓜分这个市场。也能造价1000家年效益20亿以上的庞大企业。如此大的企业,对当地的政府,区域影响力是极大的。甚至可以决定当地政府政策的走向,形成经济割据!!

阅读详情: http://www.backchina.com/blog/243787/article-222381.html#ixzz3TVMFz1UH
1 回复 kaiden 2015-3-5 23:32
buweizhai: 转帖一下

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 这个视频全部看了一边。除了第85分钟-第90分钟这段内容之外。其他相对认同。
  这5分钟应该是你真正的目的!!鼓吹石油能源
不懂经济。看不出能源垄断控制一定好于市场化。总之柴静讲的是污染问题,污染不好。The end!
2 回复 buweizhai 2015-3-6 07:55
kaiden: 不懂经济。看不出能源垄断控制一定好于市场化。总之柴静讲的是污染问题,污染不好。The end!
谢谢参与讨论。
12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6: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