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困境

作者:buweizhai  于 2016-8-24 00:3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7评论

关键词:中国

目前中国应该说是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困难境地。南海仲裁闹得乌烟瘴气,朝鲜半岛美韩大搞萨德,朝鲜不理睬中国的劝告挥舞着核武器恐吓天下,美日在东海不断加强武备强化同盟试图封锁中国,台海台独分子猖獗作乱图谋趁乱分裂国家,墨西哥蒙古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禁止中国企业的巨额投资恶心中国,日本在泰国印尼印度给中国的高铁外交大使绊子破环一带一路计划的推行,越南菲律宾印尼猛力扩展军备图谋永远霸占的中国南海岛礁,印尼强化其在南海的军事存在意图驱除中国,印度在南亚给中国增兵天武器唯恐边境地区安宁,加拿大提高中国资本进入的门槛,墨西哥智利土耳其反反复复,新加坡公开支持美国重返亚太,等等。这些都说明中国的外部环境十分凶险。

为什么会这样?先看一个事实,那就是这三十年来,中国人讲话,听众是越来越少,到现在,几乎没什么国家有兴趣听中国说什么了。中国人说话没人听,这就是中国凶险环境的真实写照,也是根源。当年毛泽东三个世界理论一下子让世人在混沌中看到了光明,而摸着这石头过河未能给世人指出发展道路,反倒被美日等围堵到了家门口。

按说中国人从来没有想过要欺负谁,也没想着要威胁谁,只不过就是希望和各国和平友好相处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可是为什么世界上许多国家不论大小,都喜欢戏弄中国,和中国对着干呢?都喜欢扔下中国带给他们利益,跟着美国干些个出力没好处的是呢?

这怨不得别人,只能怨中国人自己。过去三十多年,中国的外交政策就是主动放弃第三世界领袖的位置,跟在美国后面当跟班,对于损害自己利益的行为靠吐沫星子抗议,姑息养奸。回想毛泽东时代,“我们的朋友遍天下”,中国被第三世界的朋友们抬进了联合国,中国人讲话没人敢忽视,结果前苏联不敢胡作非为,日本赶着和中国友好,美国总统访问中国。那时的中国敢做敢为,敢为了自己的利益勇敢地斗争,敢为了穷朋友的利益坚定地斗争,敢为了反对霸权坚毅地斗争。

可是到了所谓第二代领导集体开始,他们主动放弃了第三世界领袖的职责,把对外援助看成是包袱,大甩特甩,结果得罪光了穷朋友,他们再也不把中国当成知心朋友了。
他们放弃了独立自主,把对美国外交看作是外交工作的一切,认为搞定美国搞定一起。结果美国没有搞定,反倒被利用来遏制打击中国。三十年下来,中国又被围堵住了。

怎么办?当大哥就得就得有敢说敢干的脾气,就得积极为小弟地出头。中国如果不在这些方面多作文章,环境为更加恶化。中国应该学习毛泽东的统战方法,通过友好和互利把各国团结在自己周围。就拿韩国同意在韩国部署萨德一样,很多国人喊着制裁呀开打呀,这些都不是办法。中国要想明白为什么韩日这些国家明明知道和中国合作可以发展经济促进安全,明明知道美国是要教具破坏的,还是要跟着美国破坏自己和中国的合作。简单地搞经济制裁,只能让各国认为与中国发展经济最后会成为中国控制他们的工具。这是很危险的。中国应该认真了解对方,明白他们的需求和担心,明白他们是不是可以成为中国的朋友,再采取行动。像韩国这样的国家,本身没有自主性,一切听命于美国,还试图让人觉得他是独立的,与这样的国家打交道就应该万分小心。中国为了韩国抛弃了朝鲜,结果谁也没有成为中国的朋友,反倒让美国成了最大赢家。

毛泽东的三个世界理论是划时代的,分清了敌我友,知道了团结谁孤立谁,为中国的外交指明了方向。到了第二代,凡事都搞翻案,把毛泽东时代的做法不分青红皂白地反着干,面对外国的干涉和敌对,只敢唾沫星子抗议,搞消气外交,久而久之,美国摸透了中国,敢于为所欲为,其他国家看到中国对自己的利益都不能保护,他们的利益就跟不敢靠中国了,环顾四周,苏联倒台,再也没有可以依靠的力量,只好投靠了美国,希望大盗可怜可怜,让他们活下去。而美国也顺手牵羊,给予他们些许好处,就把他们拉了过去。

中国要想真正复兴,就必须能为世界人民指出一条不同于美帝给出的问题多多没有解套办法的发展道路,唯有如此,中国才能打破被围堵的困局,实现真正的复兴。

回顾以往,慈禧太后的三十年,洋务运动先兴后败
,中国人遍造欺凌。孙中山的三十年,中国人思考了起来。毛泽东的三十年,中国人站立了起来。邓小平的三十年,中国人的腰包鼓了起来。希望习近平的三十年让中国全面复兴起来。

中国的问题就在于摸着石头过河,现在是到了抛弃二代的做法的时候,不然中国的外部环境只能更加凶险,甚至导致中国的复兴大业夭折。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5 回复 sousuo 2016-8-24 00:48
也不一定,早年间没有网络,到底我们的朋友是不是遍天下,还真说不准。

现在怎么混到孤家寡人的地步了?其实也不一定。
7 回复 法道济 2016-8-24 01:28
sousuo: 也不一定,早年间没有网络,到底我们的朋友是不是遍天下,还真说不准。

现在怎么混到孤家寡人的地步了?其实也不一定。
“放弃第三世界领袖的位置,跟在美国后面当跟班,对于损害自己利益的行为靠吐沫星子抗议,姑息养奸。回想毛泽东时代,。。。”这经验总结的,倒骑毛驴。按作者所说,毛时代是理想国度,虽然吃不饱肚子,但是穷横穷横的,别人都买账,外交是成功的,那中央关于文革、反右的评价,形成的历史文件置于何地?不知作者的标准在哪里?似这种妄议中央,对改革开放以来的大好形势视而不见的反党言论,攻击习近平第五代领导人的理论。应该受到全面批判和彻底肃清。
6 回复 buweizhai 2016-8-24 08:27
法道济: “放弃第三世界领袖的位置,跟在美国后面当跟班,对于损害自己利益的行为靠吐沫星子抗议,姑息养奸。回想毛泽东时代,。。。”这经验总结的,倒骑毛驴。按作者所
呵呵呵。邓小平能够改革开放不只是他敢于改革开放,而是他所处的环境允许他改革开放了。首先,毛泽东时代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中国终于实现了初步的工业化,可以生产各类工业品了,从日用品到高精尖产品。第二,再也没有哪个国家敢有侵略中国的念头了。

很多人一提起毛泽东时代,就牢骚满腹怨恨填胸,这是一叶障目的结果。他们看不到中国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开始发展的,他们看不到中国的工农业是在满足五亿人口的生活需要的基础上发展的,是在中国三十年人口翻番到十亿的基础上发展的。中国现在很多成就不都是和毛泽东时代联系着吗?袁隆平、屠呦呦、导弹卫星、水利、医药卫生、外交关系、在国际社会取代中华民国成为中国的代表,等等等等。

不过,他们对这些是视而不见的。呵呵呵。毛泽东以后上台的二代,很多都是毛泽东批评或批判过的,上台了,自然要反着干,这就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翻案派。

看中国只看翻案派们的观点就不能解释中国的发展。呵呵呵
7 回复 buweizhai 2016-8-24 08:37
sousuo: 也不一定,早年间没有网络,到底我们的朋友是不是遍天下,还真说不准。

现在怎么混到孤家寡人的地步了?其实也不一定。
呵呵呵。说的准。

就拿毛泽东时代中国融入国际社会来说,中国的朋友遍天下。

人们总是相信了二代的说法,认为毛泽东时代是闭关锁国的。要真是那样,中华人民共和国怎么能和一百多个国家建立外加关系,包括英法德意等大国。如果不是美帝在中国东边拉起了岛链,中国就不会一边倒。要不是为了维护民族独立,中国就不会和苏联闹翻。中国在美帝苏修的围困下,成功地驱逐了蒋介石成为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和一百多个国家建立外交关系,这不是因为朋友多的缘故吗?

中国经过三十年的发展,成就是巨大的。但是也要看到中国正处在一个承上启下的节点上。国际关系中的表现就是许多国家经济靠中国安全靠美国。所以他们不论国家大小,都敢于撕毁和中国签署的合同合作协议,任性胡为甚至勒索,最后戏弄中国一把,再腆着脸得到中国的好处。这是为什么呢?不就是因为他们认为得罪中国无所谓,得罪美国了不得吗?
6 回复 东土唐人 2016-8-24 09:33
"毛泽东的三十年,中国人站立了起来...",真站立了起来么?至少那时占70%的农民是没站起来, 毛的30年,农民是二等、甚至3等公民!
7 回复 Reader001 2016-8-24 12:38
“习近平的三十年”?
三十年一选?
7 回复 buweizhai 2016-8-24 15:30
Reader001: “习近平的三十年”?
三十年一选?
呵呵。邓小平也没有在位三十年啊,但是其影响力有三十年。如果习近平能够提出很好地理论和主张,并有接班人继续推进,那么这三十年就真能改造中国了,包括中国人把手举起来。
5 回复 buweizhai 2016-8-24 15:31
东土唐人: "毛泽东的三十年,中国人站立了起来...",真站立了起来么?至少那时占70%的农民是没站起来, 毛的30年,农民是二等、甚至3等公民!
您说得对,还有当时被称为地富反坏呢,那更是趴着的。所以咱家说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6 回复 亦云 2016-8-24 22:51
buweizhai: 呵呵。邓小平也没有在位三十年啊,但是其影响力有三十年。如果习近平能够提出很好地理论和主张,并有接班人继续推进,那么这三十年就真能改造中国了,包括中国人
希望越大 失望越大  
江 的 三个代表 才是 让共产党 万岁的法宝,共产党要万岁,就是完全放弃一党执政,像国民党一样,开放媒体,开放党禁,通过公开公平和反对党竞争争取执政权,方可万岁
6 回复 jetfighter 2016-8-24 23:18
又一个乳臭味干的中国版的红色新纳粹宣传家,你那会儿在哪儿呐?
7 回复 buweizhai 2016-8-24 23:38
亦云: 希望越大 失望越大  
江 的 三个代表 才是 让共产党 万岁的法宝,共产党要万岁,就是完全放弃一党执政,像国民党一样,开放媒体,开放党禁,通过公开公平和反对
还得希望。

再说了,一党有一党的好处,多党有多档的优势。但是让中国现在就搞多党制,那一定是以中国的发展为代价的,美日最高兴。如果有三十年的机会,那时再来多党,对中国就有利了。
4 回复 buweizhai 2016-8-24 23:40
jetfighter: 又一个乳臭味干的中国版的红色新纳粹宣传家,你那会儿在哪儿呐?
您真厉害!一句话就把对手打败了。呵呵呵呵。哈哈哈哈。还搞多党制呢,连不同意见都不能容忍,不觉得啊哈哈哈啊哈。

如果中国由像您这样扣帽子打棍子的人来搞多党制,呵呵呵。可以预见的看到的是您自己的一党制了。呵呵呵
4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16-8-25 06:04
一般来说,一个大国的非常规发展,必定引发国际秩序的重新洗牌,进入困局是正常的,但怎么样应对则是根本性问题。您提出了问题,但是没给出您的思考答案,只写了一半啊
6 回复 相食 2016-8-25 09:40
buweizhai: 呵呵。邓小平也没有在位三十年啊,但是其影响力有三十年。如果习近平能够提出很好地理论和主张,并有接班人继续推进,那么这三十年就真能改造中国了,包括中国人
来呀王二,把这个海外妄议中央的给我拿下 。朕 早就说了不设接班人。。。
5 回复 buweizhai 2016-8-25 10:47
相食: 来呀王二,把这个海外妄议中央的给我拿下 。朕 早就说了不设接班人。。。
冤枉啊,冤枉。   
7 回复 jetfighter 2016-8-25 22:15
buweizhai: 您真厉害!一句话就把对手打败了。呵呵呵呵。哈哈哈哈。还搞多党制呢,连不同意见都不能容忍,不觉得啊哈哈哈啊哈。

如果中国由像您这样扣帽子打棍子的人来搞多
我才不管什么多党制,但我在世界的各地闯荡中的确见过像你这样的对过去的独裁者顶礼膜拜的形形色色的新纳粹。你跟他们唯一不同的就是肤色和所谓信仰。说你是个新一代的黄皮红色法西斯,一点不冤枉。
7 回复 buweizhai 2016-8-25 23:51
jetfighter: 我才不管什么多党制,但我在世界的各地闯荡中的确见过像你这样的对过去的独裁者顶礼膜拜的形形色色的新纳粹。你跟他们唯一不同的就是肤色和所谓信仰。说你是个新
呵呵呵。多看看是好的。但是如果只选择自己喜欢的看,呵呵呵,那也是不全面的。再一个什么是纳粹?什么是法西斯?呵呵呵。您有您的定义,自然按您的定义看纳粹法西斯就多地超出了事实了。呵呵呵

关心中国的前途只不过是咱家匹夫之心而已,总不至于闯荡多年黄皮白骨化,随了遏制中国人的意。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9: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