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大倒退:艾未未式的拘捕有望成为合法

作者:自由之灵  于 2012-3-13 22:4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63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2

拍砖

支持
1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3 个评论)

1 回复 人权是非 2012-3-14 01:37
自由之灵: 我知道一点美国的爱国者法案,但是那里面也没有说24小时之外逮捕可以不通知家人,你能举出类似的例子吗?
我不想花费精力了.因为举出来,你也会边说不是.很典型的例子,我正在与村友dwqdaniel讨论美国侵略墨西哥和加拿大的事.我说是,他说不是.这样辩累不累?
1 回复 自由之灵 2012-3-14 01:44
大写的蚊子: 我的看法都在hanfeng109的帖子回復,請指正.
好,我去看看。
回复 自由之灵 2012-3-14 01:46
hanfeng109: 恶法之下, 谁又会真的安全呢?
就是啊。以前其实早就这么干了,这种野蛮的做法是应该取消的,现在却反过来使之合法。
1 回复 自由之灵 2012-3-14 01:47
dwqdaniel: 一旦有73条这利器,一旦有人非议政府,非议官员,直接失踪了事, 到底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解释权在抓捕者手里,
关键就是这个,说你是危害国家安全,你又不能通知家人或律师,无法自行辩解。
3 回复 自由之灵 2012-3-14 01:51
人权是非: 我不想花费精力了.因为举出来,你也会边说不是.很典型的例子,我正在与村友dwqdaniel讨论美国侵略墨西哥和加拿大的事.我说是,他说不是.这样辩累不累?
你不必为了和我辩论去找,你可以自己想一想。有没有这样具有可比性的例子?如果大家对美国感兴趣,可以看看美国在爱国者法案中,或者类似的法案里,究竟有没有规定逮捕24小时以外可以不通知家人的?
3 回复 dwqdaniel 2012-3-14 01:56
自由之灵: 关键就是这个,说你是危害国家安全,你又不能通知家人或律师,无法自行辩解。
中国还不能称为一个言论自由和民主法治的国家,没有这个前提,73条就是一恶法,让中国公安以后也可以更牛逼了。
2 回复 人权是非 2012-3-14 02:01
自由之灵: 你不必为了和我辩论去找,你可以自己想一想。有没有这样具有可比性的例子?如果大家对美国感兴趣,可以看看美国在爱国者法案中,或者类似的法案里,究竟有没有规 ...
为什么要是'逮捕24小时'的问题.为什么什么做法都要西方先做了才能算是可接受的?
我只是说类式的反常做法,美国自从反恐开始就花样多多.
3 回复 自由之灵 2012-3-14 02:05
人权是非: 为什么要是'逮捕24小时'的问题.为什么什么做法都要西方先做了才能算是可接受的?
我只是说类式的反常做法,美国自从反恐开始就花样多多.
不是你一开始拿美国的反恐做例子吗?我的意思是就如你说的美国反恐之后的爱国者法,也没有这样的。
回复 人权是非 2012-3-14 02:11
自由之灵: 不是你一开始拿美国的反恐做例子吗?我的意思是就如你说的美国反恐之后的爱国者法,也没有这样的。
美国许多新花样都先做了,都没啥了不起.中国即使先来一个'逮捕24小时..'也没啥好大惊小怪的.歇歇洗洗睡了吧.
2 回复 自由之灵 2012-3-14 02:13
人权是非: 美国许多新花样都先做了,都没啥了不起.中国即使先来一个'逮捕24小时..'也没啥好大惊小怪的.歇歇洗洗睡了吧.
那你还取名人权是非干什么?
2 回复 tanjiang10 2012-3-14 02:24
完全黑社会化了
1 回复 自由之灵 2012-3-14 02:33
tanjiang10: 完全黑社会化了
令人绝望
2 回复 人权是非 2012-3-14 02:33
自由之灵: 那你还取名人权是非干什么?
我参加村里第一次讨论是关于狗权和人权的问题.所以几起了一个名字叫人权是非.   
3 回复 自由之灵 2012-3-14 02:37
人权是非: 我参加村里第一次讨论是关于狗权和人权的问题.所以几起了一个名字叫人权是非.      
哈哈,那一定很有意思。
回复 自由之灵 2012-3-14 02:39
dwqdaniel: 中国还不能称为一个言论自由和民主法治的国家,没有这个前提,73条就是一恶法,让中国公安以后也可以更牛逼了。
没错!就是一恶法。公权力强攻,人权倒退。
2 回复 tanjiang10 2012-3-14 02:52
自由之灵: 令人绝望
对。我亦对这几年的中国走向深表绝望,看来改革是无望的了,一定要革命才行。
3 回复 人权是非 2012-3-14 02:57
自由之灵: 哈哈,那一定很有意思。
问你一个问题:人权大还是狗权大?
1 回复 司徒恭平 2012-3-14 04:51
的确是法治的大倒退。不过当统治者提升社会强暴程度的同时,也给了社会更多推翻强权的理由和合理性。
回复 司徒恭平 2012-3-14 04:55
自由之灵: 我知道一点美国的爱国者法案,主要是扩张了警察监视的权利,但是那里面也没有说24小时之外逮捕本国国民可以不通知家人的,你能举出类似的例子吗?
他举不出来的,连监听都是要法官签署授权的,抓捕则是要起诉并获得法官签署授权的,这位人权兄信口开河了。
2 回复 卉樱果 2012-3-14 05:16
自由之灵: 请举出一个法律规定逮捕24小时之后可以不给理由的国家和例子。
“我们这儿”和朝鲜。。。。。。
123... 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