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战中败北的中国

作者:qxw66  于 2011-7-24 03:5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59评论

关键词: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1

难过

拍砖
1

支持
9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9 个评论)

1 回复 qxw66 2011-7-25 00:19
ntusr: 你说: “消息说,早在7月18日晚...”,  7月18日晚凤凰台的“锵锵三人行”节目你究竟看了没看? 这“消息说…”显然说明了你没看,是道听途说. 假如你看了,则说明你 ...
‘还有李娜’以上是转载,我很认同,有如此见解,真叫人高兴!

“人家许多人拿过十几冠军...",这是不是有可比性?有,都是4大网。

上海人办婚宴,--- 我没有看见,但在网上有人说的。。。

是不是嫁了老外就是文化自卑?有些自然未必,但有些多少有一点!
1 回复 jackcanchn 2011-7-25 00:24
老君岩: 比较一下一百多年前的同类文:

神助拳,义和团,只因鬼子闹中原。劝奉教,真欺天,不敬神佛忘祖先。
   女无节义男不贤,鬼子不是人所添。如不信,请 ...
great,  funny attchment
1 回复 qxw66 2011-7-25 00:30
Rockbox: 我是觉得,这样的讨论没有特别大的意义,闲聊说说话倒也无妨。人类对文化的影响是起主导作用的,但是从来不是刻意直接的去改变的。怎么说这句话呢?就是说,文化 ...
你说的很深刻,也很对。文化是潜移默化的,难以捕风捉影。文化是一种很上层的东西。文化没法直接作用,只有通过具体的行为慢慢引导。。。不过我不同意你对文革的断论,连俞正声都认为毛是好意。。。文革失败原因很多,但你说的思路或许提供了一个新的角度。。。

尽管如此,具体的行为会对文化形成反作用,而具体的行为本身也是文化影响下的产物。。。在中国现在制度下(传统制度或许更是),最高领导人的文化素质有决定性的作用。。。
1 回复 qxw66 2011-7-25 00:32
布依族: 搞笑, 真能胡诌. 你以为中国有可能在人文方面在世界上胜出吗? 一个上网都没有自由的国家. 一个在百度贴吧里连维权都是禁止使用的词汇的国家.
这样比意义不大。。。你在家说杀老胡,可能没事,但在美国,可能抓起来。。。

中国首要是不能乱。
1 回复 qxw66 2011-7-25 00:42
布衣人: 实际上作者提出的是一个很好的根本性的问题:文化交融与文化侵略的关系。作者呼吁的是自重,不要媚外,月亮並不是外国的圆。換个角度,洋人从心底是尊重的那些老 ...
呵呵,我们算酒逢知己了!我和你比,算外行。。。但你让我想起了都德的《最后一课》。。。中国现在确实在实行文化的自我毁灭政策。。。

说到余秋雨, 当然他不是反抗大师,或者政治投机客,但他仍然是罕见的文化大师。。。那些骂他的朋友和他比水平根本差太多了。。。
1 回复 jackcanchn 2011-7-25 00:42
转载http://www.1eew.com/new/page.php?id=34273
 但有些人还是热衷于继续妄想下去,即试图把中国的任何问题都与美国挂钩,都赖成美国的阴谋所致。按这种幼稚可笑的逻辑,就无法解释美国当年退还中国“庚子赔款”,帮助中国创办清华大学;无法解释二战期间美国空军志愿人员毅然组成“飞虎队”,援助中国对日作战;无法解释“冷战”期间中美曾联手抗击苏联;及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后中美展开的全方位互动和交流。

  欲有效矫正这种“逃避自身责任”式“盲目夸大美国作用及被美国迫害的妄想”,中国方面还真是要努力树立“主要取决于把自己事情办好”的指导思想与核心概念。

  但从宏观的角度,只有“把自己事情办好”的想法却远远不够,因为在资本及产业全球化,区域安全,普世价值与文化发展等许多重大事务上,中国还不能让美国轻易“撇清干系”。
1 回复 qxw66 2011-7-25 00:48
陈营: 对于大的历史变迁,特别是人类文化的相互渗透影响导致的变化,还没有到清朝政府倒台那么清楚的结果时,就大谈什么“败北”实在是幼稚了。应当说现在的中国文化与 ...
我也洋为中用啊,着洋装,泡洋妞,跳洋舞,唱洋歌,喝洋酒。。。,说洋话,磨洋工。。。

说中国文化败北是崇洋媚外? 那怎么办?任何人只有两难了。。。哈哈!
1 回复 qxw66 2011-7-25 02:00
jackcanchn: 转载http://www.1eew.com/new/page.php?id=34273
 但有些人还是热衷于继续妄想下去,即试图把中国的任何问题都与美国挂钩,都赖成美国的阴谋所致。按这种幼稚可 ...
我觉得你这番苦口婆心应该对美国去说。。。毕竟,不是中国在围堵美国。。。
1 回复 陈营 2011-7-25 02:25
qxw66: 我也洋为中用啊,着洋装,泡洋妞,跳洋舞,唱洋歌,喝洋酒。。。,说洋话,磨洋工。。。

说中国文化败北是崇洋媚外? 那怎么办?任何人只有两难了。。。哈哈!
哈哈,好一个“。。着洋装,泡洋妞,跳洋舞,唱洋歌,喝洋酒。。。,说洋话,磨洋工。。”这就是中西融合嘛,洋人泡国妞,国人泡洋妞,这是双赢啊,哪里有什么败北之事,如此就好。
1 回复 qxw66 2011-7-25 02:34
Picard: 现在可以说是中华民族的又一个危险时刻,类似于临近“声障”的状态,如果中国能再挺10年不乱,中国将突破“声障”,搂主提到的很多问题都会随着国力的增强自然而 ...
你说的极是,但就怕越来越挺不住,比如广东乱象。。。想象一下,如果汪洋一直在重庆,那会是什么样乱象?团派---就是乱臣贼子。
1 回复 布依族 2011-7-25 02:51
qxw66: 这样比意义不大。。。你在家说杀老胡,可能没事,但在美国,可能抓起来。。。

中国首要是不能乱。
和谐嘛. 与中央高度保持一致啊. 所以维稳经费比国防开支还高. 一个人均GDP一百开外的国家敢称经济世界第二. 你们真是坑爹啊
1 回复 qxw66 2011-7-25 03:03
布依族: 和谐嘛. 与中央高度保持一致啊. 所以维稳经费比国防开支还高. 一个人均GDP一百开外的国家敢称经济世界第二. 你们真是坑爹啊
钱用在请美国中学生参观中南海啦!哎,令人作呕的洋奴政府---美国越围堵,越拍马屁。。。。是爹
1 回复 Rockbox 2011-7-25 14:27
qxw66: 你说的很深刻,也很对。文化是潜移默化的,难以捕风捉影。文化是一种很上层的东西。文化没法直接作用,只有通过具体的行为慢慢引导。。。不过我不同意你对文革的 ...
关于文化大革命,我前面回帖里的四个字论断,仔细想想也的确是有一些片面,虽然他的一个方面的结果的确是在党内清除了一些毛的异己,但是前因后果很复杂,四个字很显然不能全部概括。不过我也只是拿此举个例子,重点不在这里。反正在我要表达的意思上,我们算是有共识吧!
1 回复 qxw66 2011-7-25 23:10
Rockbox: 关于文化大革命,我前面回帖里的四个字论断,仔细想想也的确是有一些片面,虽然他的一个方面的结果的确是在党内清除了一些毛的异己,但是前因后果很复杂,四个字 ...
你看的其实非常深刻。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事物的不同侧面。文化确实不光对立斗争。其实,文化有时只是政治经济事物的一个代表。。。比如向欧洲移民的穆斯林和基督教原教旨的冲突。

文革我赞成俞正声的说法,就是好心办坏了事。。。俞在文革中家破人亡,有血海深仇。

在现在这个时候评论文革,时机非常敏感,俞正声的说法,等于向反毛的团派开了一炮。。。使自己与薄熙来共进退(薄尚不敢这么说)
1 回复 ntusr 2011-7-26 01:21
qxw66: ‘还有李娜’以上是转载,我很认同,有如此见解,真叫人高兴!

“人家许多人拿过十几冠军...",这是不是有可比性?有,都是4大网。

上海人办婚宴,--- 我 ...
好一个"转载","网上有人说的".  本人好奇地google, bing 了一下,当然也百度了一下,在这全球性的3个W的网上,只有4张网页提及了"上海人办婚宴,到马路上拖两个白人入席白吃---说是有白人出席,很上脸!",而且都是出之于一模一样的”文化战中败北的中国”一文:
2011-07-23 13:03;23 "秋念11"在"万维博客"的"文化战中败北的中国"
2011-7-24 03:57 "qxw66"在"贝壳村"的"文化战中败北的中国"
2011-7-24 15:07 '胡大江"在"美国侨网"转贴的qxw66于2011-7-24 03:57发表于贝壳村的"文化战中败北的中国"
2011-7-24 14:20 "三年指痒"在"智慧体育在线" 的"文化战中败北的中国"

其他三位都是你吧? 你的"网上有人说的"是你自己在网上无中生有,造谣惑众吧?

不过还是谢谢你的时间, 虽然你的博客写的文不对题,逻辑混乱,但是还是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反映了中国文化的狭隘性的一面,那种羡慕与不能面对现实的心态.由嫉妒而演变成的刻意排斥而自卑的心理.实在是一篇有推动中国文化发展的教材.
文化本身是一个不断自我进化的产物. 嫉妒, 排斥与自卑都无济于事!
1 回复 ManCreatedGod 2011-8-24 00:28
torpedo1: 只要中国在发展,老百姓日子不断提高。崇洋媚外会成为历史的。
希望如此
1 回复 海外愤青 2011-12-30 22:34
qxw66: 你说的很对。。。其实这种事处理适当,就是双赢。但中国崇洋有点过头。。。另外例子是奥运,过于重视了一点。。。

但不奇怪,整个风气都是互相关联的。
非常赞同老兄本文本帖的观点。中国官方的崇洋,中国官方媒体如CCTV对西方社会的美化宣传,是中国全民媚外的可耻推手。

作为海外华人,亲身感受到西方社会的酸甜苦辣,知道至少西方社会不比中国高到哪里去,对中国社会“这山望那山高”的愚蠢心态,只有痛心和担忧!
1 回复 qxw66 2011-12-31 02:18
海外愤青: 非常赞同老兄本文本帖的观点。中国官方的崇洋,中国官方媒体如CCTV对西方社会的美化宣传,是中国全民媚外的可耻推手。

作为海外华人,亲身感受到西方社会的酸甜 ...
圣诞也是。。。中国人十分自作多情。。。海外华人,只能叹气

早说了,在华反华,在美反美。。。

当然也有洋奴有意误导:http://blog.crea ders.net/pathmark/user_blog_diary.php?did=100226
123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