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美国人的反思:“中国有限公司”

作者:丹奇  于 2011-4-21 13:0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时事评论|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09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3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6

支持
19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9 个评论)

回复 xinsheng 2011-4-22 03:38
希望中美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回复 丹奇 2011-4-22 03:42
xqw63: 文章的很多部分似乎是对中国内情一知半解,而不是身临其境,更多的是网络或是听说来的,文章对美国体制存在的问题有较深的了解,而对中国体制问题则了解不够
同意你的说法,他对中国的了解还不够深刻。只是从大面上做出的评价。站在他的立场,也能反映大部分有思想的人对中国的看法,那些没有思想的人,就更不敢想象了。可见美国政治由那些没有思想的人左右,该是什么前景。
回复 丹奇 2011-4-22 03:45
ww_719: 你家先生的文章,我向来给我LG看的,虽然他是共和党倾向的人,但同意你LG很多,哈哈..这篇晚上给他看看,哈哈..
好啊,交流一下,让他们这些中国女婿多一些看问题的角度。看看有否共鸣。
回复 丹奇 2011-4-22 03:46
乔雨风: 其实他用不着担忧, 嫁了中国人, 就有靠山了。 大不了5年以后移民中国。
哈哈哈哈,乔老爷啊,又想着上轿哪。
回复 丹奇 2011-4-22 03:47
乔雨风: 其实他用不着担忧, 嫁了中国人, 就有靠山了。 大不了5年以后移民中国。
你还别说,要不是俺放不下这里的事,真想回国呢。但是一想到那些这油那毒的,又不敢想了。
回复 丹奇 2011-4-22 03:47
borninheaven: 其实国家资本主义并非中国之独创! 二战前的德国和日本就是以此为强国的手段, 也就成了培养法西斯。但中国不具备成为法西斯基础! 一是中国没有向外扩张意识形态 ...
深刻啊!
回复 ww_719 2011-4-22 03:50
丹奇: 好啊,交流一下,让他们这些中国女婿多一些看问题的角度。看看有否共鸣。
    
回复 xqw63 2011-4-22 03:54
丹奇: 同意你的说法,他对中国的了解还不够深刻。只是从大面上做出的评价。站在他的立场,也能反映大部分有思想的人对中国的看法,那些没有思想的人,就更不敢想象了。 ...
美国政治实际上是少数精英左右,大部分没有思想的人都被少数精英所忽悠。
而真正的精英在企业、公司和大学研究机构,政坛上的人物实际上是这些精英的代言人
回复 丹奇 2011-4-22 03:55
xqw63: 美国政治实际上是少数精英左右,大部分没有思想的人都被少数精英所忽悠。
而真正的精英在企业、公司和大学研究机构,政坛上的人物实际上是这些精英的代言人
说的太对了!这就是本文所要揭露的问题。
回复 xqw63 2011-4-22 03:57
丹奇: 说的太对了!这就是本文所要揭露的问题。
这样的体制,有好处:精英决定政策,但坏处也是极为明显的:低效。两党制的最大问题是低效。
回复 davidon 2011-4-22 04:01
乔雨风: 其实他用不着担忧, 嫁了中国人, 就有靠山了。 大不了5年以后移民中国。
嗯,娶妻随妻,爱屋及乌
回复 davidon 2011-4-22 04:25
xqw63: 这样的体制,有好处:精英决定政策,但坏处也是极为明显的:低效。两党制的最大问题是低效。
又要民主党又要高效,只能是共产主义了
回复 meistersinger 2011-4-22 04:48
ww_719: 我有同事姓snyder,我问过他是否是德国后裔, 但他说他是有拉丁血统的,他长的也特拉丁化,哈哈..
那是他妈妈的影响。
回复 丹奇 2011-4-22 05:00
davidon: 嗯,娶妻随妻,爱屋及乌
非也!
回复 丹奇 2011-4-22 05:00
davidon: 又要民主党又要高效,只能是共产主义了
不可两全齐美啊。
回复 丹奇 2011-4-22 05:00
xqw63: 这样的体制,有好处:精英决定政策,但坏处也是极为明显的:低效。两党制的最大问题是低效。
正是罗杰忧心如焚之所在。
回复 xqw63 2011-4-22 05:08
davidon: 又要民主党又要高效,只能是共产主义了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回复 xqw63 2011-4-22 05:16
丹奇: 正是罗杰忧心如焚之所在。
记得咱上“美国历史”的时候,历史老师所说的一句话:在美国发展的历史中,"compromise"是使用最高的一个词
现代人对这个词的理解淡了
回复 丹奇 2011-4-22 05:24
xqw63: 记得咱上“美国历史”的时候,历史老师所说的一句话:在美国发展的历史中,"compromise"是使用最高的一个词
现代人对这个词的理解淡了
是两党已经不记得这个词了。所以前国会议员兰普森在国会时候就是一个努力寻求Common Ground 的中间派。而这个common ground 就是需要双方的Compromise。
回复 ww_719 2011-4-22 05:47
meistersinger: 那是他妈妈的影响。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