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O

作者:fanlaifuqu  于 2014-5-31 01:3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随笔|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74评论

关键词:中国人, 美国人民, 食品安全, 生物学, 小三

一看到 GM,总先想到车,但现在大家多立即联系到食品安全了。

这是个非常专业的话题,甚至答案在上帝手中。小崔与老方干开了,我水平与他们不能相提并论,凑凑热闹而已。

分子生物学与DIGITAL学一样,近年发展飞快,也对人们生活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大多应是正面的。

为了让你对文中所诉多一份了解,先介绍一下自己,很随意,求简单是本性。比如近日又有新动静的斯诺登,世人对他有纷争。许多人赞赏他揭露了美国对世界及国人的监视。而我则不屑他对信任他的国家的背叛!不会100%同意 NSA 的所作所为,但他们的目的是让美国人民生活在一个更为安全的环境里。我也不象大部分美国人那样在意个人隐私。哪怕我真有一段与“小三”见面的被监测到了,他们真会为此向我太座或子女报告吗?也太看重自己了吧。中国人素来有“白天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的说法。

从事基因控制研究的,与往牛奶里掺三聚睛氨是有本质的不同的。可持反对与质疑的态度,但不该谴责。

人类在发展的过程中一直尝试着“改变世界”。试想五千年或一万年前,有我们现在在超市里看到的蔬果鱼肉,大米油面吗?产量,外形,口感,易储存处理,无一不在改变中。早年闻名的米丘林,李森科也是先驱。可能你还记得苹果梨吧?虽然那时没有 Molecular Engineering,但常年的改变导致基因的变化也是必然的。

现在的 GMO 只是用分子生物学的常规技术,利用病毒与细菌的易操作,而切取一些有用的片段,作个 knockout insertion 而已。那只是一些核苷酸,不是病毒或细菌本身,没到时辰,人类是不会因此而毁灭的!

我依然更锺意自然些,不刻意追求。但对 GMO 过多的批评我还没体会到它有多积极的一面。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2

支持
1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4 个评论)

3 回复 8288 2014-5-31 02:05
sf
1 回复 越吃越蒙山人 2014-5-31 02:14
豁达。
同意你的观点,对自己不理解的可以质疑。但以党同伐异的方式就不可取了。什么都以阴谋论对待就荒谬可笑了。
1 回复 caro 2014-5-31 02:17
跟翻老想法差不多。
2 回复 Emansfield 2014-5-31 02:34
人类都在进步,同意翻老的
2 回复 xqw63 2014-5-31 02:37
一开始,咱对GMO也没有多大看法,等咱查阅了不少资料后,才发现,里面的水很深。
另外,翻老对GMO生产的技术解释和推广公司相仿,目前Molecular Engineering技术并不能按照人类的想法进行重组,未知的因素还很多。
咱不同意翻老的看法!自然选择和人工改变不是一回事
3 回复 fanlaifuqu 2014-5-31 02:40
xqw63: 一开始,咱对GMO也没有多大看法,等咱查阅了不少资料后,才发现,里面的水很深。
另外,翻老对GMO生产的技术解释和推广公司相仿,目前Molecular Engineering技术
你是写过不少了,谢谢留言! 不过我与他们可没有厉害关系!
1 回复 xqw63 2014-5-31 02:41
fanlaifuqu: 你是写过不少了,谢谢留言! 不过我与他们可没有厉害关系!
   trust you
2 回复 心随风舞 2014-5-31 04:00
对这个问题,没有看争论,只是从感觉上觉得,人类要随着时代的发展前进,农耕时代已经前进了~~~
5 回复 正义感 2014-5-31 04:09
xqw63: 一开始,咱对GMO也没有多大看法,等咱查阅了不少资料后,才发现,里面的水很深。
另外,翻老对GMO生产的技术解释和推广公司相仿,目前Molecular Engineering技术
水深和水混是完全两码事。有人就喜欢把水搞混,喜欢说水深是有目的的,难道把水搞混没有目的的吗?
2 回复 xqw63 2014-5-31 05:22
正义感: 水深和水混是完全两码事。有人就喜欢把水搞混,喜欢说水深是有目的的,难道把水搞混没有目的的吗?
水深和水混有一点相同,就是看不清,看不清的东西,有人硬说看清楚了,这种人是什么人呢?
3 回复 paci 2014-5-31 05:38
xqw63: 水深和水混有一点相同,就是看不清,看不清的东西,有人硬说看清楚了,这种人是什么人呢?
是既得利益者吧,究竟是经济利益驱动GMO还是人类需求?
4 回复 xqw63 2014-5-31 05:40
paci: 是既得利益者吧,究竟是经济利益驱动GMO还是人类需求?
咱写过GMO系列文章,有时间您去看看,或许能得到一些答案
3 回复 paci 2014-5-31 05:58
xqw63: 咱写过GMO系列文章,有时间您去看看,或许能得到一些答案
好的,需要多多了解
5 回复 越吃越蒙山人 2014-5-31 06:24
xqw63: 咱写过GMO系列文章,有时间您去看看,或许能得到一些答案
本来真不想趟这趟浑水。即使我的专业和生物工程不搭边,但凭以前读书时打下的科学思辨基础也能看出你那几篇文章不够专业,怎么想像用中学物理解释量子力学或是用中学代数反驳陈景润的1+2=1.
多有得罪,但不想眼见误人。
3 回复 正义感 2014-5-31 06:54
xqw63: 水深和水混有一点相同,就是看不清,看不清的东西,有人硬说看清楚了,这种人是什么人呢?
游泳池的浅水区,对成人来说并不深,而且能看到很清,可对一个三岁的小儿当然是深水,当然看不清了。就像前几天这里的一个网友参加温哥华反转基因,结果回去在大学读书的儿子告诉她转基因不但安全而且是趋势,她糊涂了- 是相信那帮反转基因的乌合之众还是自己在大学受良好教育的儿子?自己看不清就把它说成水深,你说滑稽不滑稽?
2 回复 awang9988 2014-5-31 07:17
正义感: 游泳池的浅水区,对成人来说并不深,而且能看到很清,可对一个三岁的小儿当然是深水,当然看不清了。就像前几天这里的一个网友参加温哥华反转基因,结果回去在大
  
right!!!
1+1 = 2 is difficult for idiot
2 回复 正义感 2014-5-31 07:25
xqw63: 水深和水混有一点相同,就是看不清,看不清的东西,有人硬说看清楚了,这种人是什么人呢?
想看清“深水”的东西需要成熟的思维,良好的工具,以及正确的角度,缺一不可。怎么想象一个三样都缺的人如何能看清“深水”?
1 回复 xqw63 2014-5-31 09:13
越吃越蒙山人: 本来真不想趟这趟浑水。即使我的专业和生物工程不搭边,但凭以前读书时打下的科学思辨基础也能看出你那几篇文章不够专业,怎么想像用中学物理解释量子力学或是用
凭您以前读的非专业书就看出咱文章不够专业,那么多专业人士还不敢下这样的结论,真有你的
2 回复 xqw63 2014-5-31 09:15
正义感: 游泳池的浅水区,对成人来说并不深,而且能看到很清,可对一个三岁的小儿当然是深水,当然看不清了。就像前几天这里的一个网友参加温哥华反转基因,结果回去在大
三岁的小孩,也只适于在游泳池的浅水区玩耍,而且,还需要大人陪同
2 回复 xqw63 2014-5-31 09:16
正义感: 想看清“深水”的东西需要成熟的思维,良好的工具,以及正确的角度,缺一不可。怎么想象一个三样都缺的人如何能看清“深水”?
三项都缺的人还在这里说看得见深水里的东西,真的很可笑
123... 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6 18: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