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六四

作者:rtc4rtc  于 2010-6-8 03:0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前尘往事|已有152评论

关键词: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152 个评论)

1 回复 nika 2010-6-8 21:07
rtc4rtc: 可是,当赤手空拳的人和荷枪实弹的人对峙,全世界都会关心弱者,哪怕拳头先动手。
学生对着军人动手,也体现残忍。所以我说,群情激昂,之后就容易失控。
我觉得不是学生对军人动手,肯定是些小流氓或者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其他城市也发生了烧商场和火车的事件,不可能是学生干的,中国乱了对谁最有利就是谁在背后使坏。
1 回复 nika 2010-6-8 21:09
ww_719: 行,你就等着看妖精吧,哈哈..
不能只给rtc4rtc一个人看,我也想看
1 回复 人权是非 2010-6-9 01:44
rtc4rtc: 多谢!该解开那个结了
对,绕过这个坎,继续往前走.
2 回复 人权是非 2010-6-9 01:48
hr8888hr: 问题的复杂性在于:残害破坏军人的生命和财产在先,谁负责?难道别人就不是为了理想?
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革命,谈论谁负责没有用.从中华民族的利益出发,不管是死的是军人还是平民,都要安慰.
2 回复 人权是非 2010-6-9 01:50
hr8888hr: 这不成为理由。
在美国,警察执勤时即使你赤手空拳走近,警察也会对你动武。更不用说如果你首先动武, 那更死无葬身之地了。 这是我亲眼看见的事实,当时同车车
对.你指出了问题症结.
2 回复 人权是非 2010-6-9 01:54
东方华: "六四的核心是反对官倒和物价飞涨,不正义吗"
不是.六四的核心是推翻独裁的执政党,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只是不便说出而已.
1 回复 ww_719 2010-6-9 01:58
nika: 不能只给rtc4rtc一个人看,我也想看
居然你也对妖精感兴趣呀,哈哈..
2 回复 人权是非 2010-6-9 01:59
东方华: 六四成功,应该是执政党接受民意,胡赵全面改革方案成为主流思路,而不是天下大乱,只会更好,进步更快。
那时中国人上吊,跳楼都来不及了.
1 回复 东方华 2010-6-9 02:28
人权是非: 不是.六四的核心是推翻独裁的执政党,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只是不便说出而已.
这也许是学运领袖们的想法,而且是戒严未成之后萌生的痴念,但不是那场运动的初衷和主流意识。不要用学运领袖代言运动主体。
2 回复 东方华 2010-6-9 02:31
人权是非: 那时中国人上吊,跳楼都来不及了.
执政党改革进步,为什么人民要跳楼?

对整个事件,我有详细的看法阐述,请参阅:
http://my.backchina.com/space-280281-do-blog-id-73674.html
http://my.backchina.com/space-280281-do-blog-id-74025.html
1 回复 人权是非 2010-6-9 03:12
东方华: 这也许是学运领袖们的想法,而且是戒严未成之后萌生的痴念,但不是那场运动的初衷和主流意识。不要用学运领袖代言运动主体。
那我问你一事.
有一个女生在被送回学校的公共汽车上喊了"打倒共产党",武警想抓她,可车上的学生和司机把她保护起来.武警战士干瞪眼看她坐车走了.你怎么解释这事?为什么其他学生和司机要保护她?
这件事共产党和民运和西方媒体都有选择地给忘掉了.为什么民运和西方媒体都把这事给忘掉了?
1 回复 rtc4rtc 2010-6-9 03:57
路不平: 需要循序渐进,冷静分析。
正确
2 回复 rtc4rtc 2010-6-9 03:59
snortbsd: well, back then, i don't think government had anything except military...
其实应该用警察部队而非军人
1 回复 路不平 2010-6-9 04:03
rtc4rtc: 正确
"只是手法值得商酌。也许用高压水枪、橡皮子弹和催泪弹会显得“文明”点。"
当时中国政府进口一批警用电棍,被香港当局扣押了。
1 回复 rtc4rtc 2010-6-9 04:09
wazhh: 被玷污的理想啊
没明白!是说我的看法吗?
2 回复 rtc4rtc 2010-6-9 04:11
Giada: 话说得不错。学运学生领袖等等都可以讨论。但有人对杀人的行为大声叫好,说杀得不够,看别人悼念叫矫情,让人不能接受。
同意。我们可以对杀人叫好的,也就在杀日本鬼子的时候。杀自己的同胞,啥时都不该开心。
2 回复 rtc4rtc 2010-6-9 04:13
nika: 我觉得不是学生对军人动手,肯定是些小流氓或者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其他城市也发生了烧商场和火车的事件,不可能是学生干的,中国乱了对谁最有利就是谁在背后使坏
有些学生很冲动,被人一蛊惑就上前线了,血气方刚呀。
1 回复 rtc4rtc 2010-6-9 04:14
人权是非: 对,绕过这个坎,继续往前走.
对很多人而言,这是很不容易做到的。
1 回复 rtc4rtc 2010-6-9 04:17
hr8888hr: 在美国,当警力不足时,也会调用国民自卫队。这是有law规定的。

至于中国, 无论动用警察或是军队,都会被那些人认为是政府的错。
外国人本来就是带着有色眼镜看中国,尤其是美国,明目张胆的双重标准。所以中国的政府无需看别人脸色,只是要善待自己的子民就好了。
2 回复 rtc4rtc 2010-6-9 04:18
ww_719: 行,你就等着看妖精吧,哈哈..
我还没见识过呢,等着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