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川普宣誓就职美国新总统之日

作者:它乡异客  于 2017-1-25 13:0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杂谈|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1评论

关键词:美国, 新总统, 川普

       川普究竟会把美国领向何处,还有待观察,但川普无疑是美国历史上争议最大的一届当选总统。

       在名校如林精英无数的美国社会,一个病歪歪的老太太和一个口无遮拦的地产商最终进入了美国最高权力的角逐,这本身就昭示着:自1945年二战后崛起的美国霸权主义,出现了衰落的历史性拐点。

       其实自二战结束后,由美国主导的局部战争一天也没有停止过。韩战、越战、科索沃、伊拉克、阿富汗、乌克兰、利比亚和叙利亚, 每天人们都在炮火连天的画面中,看美国独家表演。美国的海外军事基地遍布世界各地,美国的航母战斗群游弋在各大洋,穷兵黩武的“世界警察”,消耗着美国国力和纳税人的钱,可回报却甚微,不过只是分裂了南斯拉夫、乌克兰和叙利亚,绞死了个萨达姆,击毙了个卡扎菲而已。自利比亚、叙利亚和乌克兰的战事可以看出,美国已没有能力再出动地面部队直接参战了。作为讲“投资回报率”的商人川普,显然看到了这一点。

       川普提出“美国优先”的口号,其实只是“收缩战线”的另一种说法而已,美国人什么时候放弃过“美国优先”了?

       敲打韩国、日本、台湾要多交“保护费”,放言“北约是二战的产物早已过时”等等,无不透着一付多收钱少办事的商人嘴脸。有一点川普倒是看对了,当今世界和未来,真正能和美国抗衡的只有中国。这从中国的军舰像下饺子般下海,飞机像放风筝般上天就看得出来。竞选中川普还释放出对俄罗斯示好的言论,一时川普“联俄抗中”的战略甚嚣尘上。各位千万不要忘了,俄罗斯当下还在美国及其盟国的经济制裁中,川普充其量不过是减少或最终放弃对俄的经济制裁,对于美国来说,不过是原本就是俄罗斯的只是再还给俄罗斯而已,川普是想用最小的代价缓和和俄罗斯的矛盾,集中力量来对付中国这头可怕的亚洲“醒狮”。“联俄抗中”不如说是“抑俄抗中”更为确切!

       所以说,川普并不傻。这样看来,中美关系将迎来新的考验,川普在南海、台海、钓鱼岛已摆开架势要和中国过不去。中方如果过度退让,将危及共产党和习的统治地位,所以中方的忍让有限,不排除中美发生局部武装冲突的可能。但对于两个拥有核武器对世界都有着非凡影响力的大国来说,爆发全面战争的可能性为零。最为纠结的倒是在美由大陆去的华人,一个是娘家一个是婆家,手心手背都是肉向着谁呢?

       看来这口水仗在村里还会打的没完没了。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4 回复 琴瑟 2017-1-25 14:45
奥巴马八年从来没说过美国优先,这是他的真实想法和刻意行动,到世界各地批驳美国价值观并代表美国道歉,强调美国要跟其他国家扯平,显然不是优先。他的理念中有很多是违背美国宪法精神且不以美国利益为捍卫目标的内容,并付诸了行动。
5 回复 琴瑟 2017-1-25 14:47
美国的制度优势,不会使美国衰落的,起码短期内不会。
4 回复 Sc2885375 2017-1-25 22:02
国內從來不提美國对世界和平的貢獻,上世紀在四十年內打了二场惨烈的世界大戰,起火时都是因为一些局部小事,每次都因為美國最后介入而停止。而二战后七十多年基本上有一个和平环境,是因为美國牽头的聯合國在睇场,而美國负担了23%的聯合國及其的維和經费。現在美國不願再出钱出力做警察,你估中国或俄羅斯可以代替美國空出的位置?个人觉得歐洲最有机会产生列強衝突;希望歐洲、亞洲、非洲自求多福。
6 回复 相食 2017-1-25 23:28
Sc2885375: 国內從來不提美國对世界和平的貢獻,上世紀在四十年內打了二场惨烈的世界大戰,起火时都是因为一些局部小事,每次都因為美國最后介入而停止。而二战后七十多年基
现在世界局势的演变,正在酝育三战的胚胎。
5 回复 Duffy 2017-1-26 12:26
很赞同您的分析。
两次世界大战都是在欧洲点燃的,在三足鼎立的格局下,如果是二虎相争,第三方倒向那一边,往往是具有决定意义的。
美国的现代工业革命是从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主要的国家基本建设,和工业发展也是集中在这一阶段,把世界其他所有先进国家远远甩在后面。那时候其他国家在干什么?清光家底地忙于战争!
美国由于天然的地缘优势,战火从未烧到美国本土。可以说美国至少四,五代人都不知道什么是战争。但是从五。六十年代开始,当苏联和德,日等国突飞猛进的时候,美国却忙于在世界各地的军事部署,国内的建设,工业发展基本停滞不前,只是靠领先的高科技和金融霸权支撑着美国的地位。特别是近几十年接连不断的韩战、越战、科索沃、伊拉克、阿富汗、乌克兰、利比亚和叙利亚的战争,拖垮了美国除军事以外的所有领域。即使是美国大中城市,无论是市容建筑,还是铁路,公路,桥梁的基础设施,大概也就相当于中国东部一个小县城的水平,真是可悲。
美国如果能直面自己的衰落,奋起直追。也就是特朗普最大的贡献了。
不管是娘家还是婆家,我们既然身在美国,除了希望中国能越来越好,当然希望美国也能越来越好。
5 回复 它乡异客 2017-1-26 14:02
Duffy: 很赞同您的分析。
两次世界大战都是在欧洲点燃的,在三足鼎立的格局下,如果是二虎相争,第三方倒向那一边,往往是具有决定意义的。
美国的现代工业革命是从19世
很欣赏你理性的分析。美国的崛起是独一无二的,无可模仿性。美国作为一个移民国家,除了印第安人问题外,没有历史包袱。宽松的移民政策(如特殊人才可发工作签证、绿卡或入籍),使全世界的顶尖人才向美国聚集。二战之后,美国如不是自我膨胀,搞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干预他国事物频繁对他国发动战争,原本是可以守住老本不走下坡路的。川普的上台能否扭转颓势还要再看,“江山待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也许这就是历史发展的必然。
4 回复 它乡异客 2017-1-26 15:02
琴瑟: 美国的制度优势,不会使美国衰落的,起码短期内不会。
美国的衰落已是不争的事实。美国先是挑动乌克兰颜色革命拉其入欧,后反而默认了俄罗斯对乌克兰克里米亚的占领。企图颠覆叙利亚巴萨尔政权,把大批难民赶向了欧洲,最后却支持俄罗斯、土耳其和埃及主导的停火谈判。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上台后,不买美国的帐,使美国在中国南海进退无据。朝鲜的核试验和洲际导弹试验,并没有因美国主导的制裁而终止。中国的第一艘国产航母今年将下水,第二艘据说是十万吨级的也正在赶造中。
4 回复 successful 2017-1-26 15:58
美国及川普想与中国摊牌并非首次,韩战,越战已过招了双方都心中有数,相信此次也翻不岀什么大花耒,最大表演不过是:一拍,二诈,三丢手
川普是驴是马?拉岀耒溜溜就知道了......
5 回复 它乡异客 2017-1-26 19:31
successful: 美国及川普想与中国摊牌并非首次,韩战,越战已过招了双方都心中有数,相信此次也翻不岀什么大花耒,最大表演不过是:一拍,二诈,三丢手
川普是驴是马?拉岀耒溜溜就知
是,察其言观其行。川普内阁任用了多名退役军人,对中国鹰派色彩强烈,不是好兆头。
5 回复 它乡异客 2017-1-26 19:42
Sc2885375: 国內從來不提美國对世界和平的貢獻,上世紀在四十年內打了二场惨烈的世界大戰,起火时都是因为一些局部小事,每次都因為美國最后介入而停止。而二战后七十多年基
观点偏颇,美国自二战后时候消停过?韩战、越战、科索沃、伊拉克、阿富汗、乌克兰、利比亚和叙利亚的战争,不都是美国主导的吗?美国完全是世界和平的破坏者!当下中国和俄罗斯还不具备主导世界的能力,但美国的衰落却已是不争的事实。且看川普如何重振美国霸主地位。
5 回复 successful 2017-1-26 20:25
兆头是不好,也坏不过到哪里,在O8时曰杂哈里斯更甚,次次都叫"今夜开战"; 仗打与不打在于谁敢开第一枪,其实真打起耒了也无所谓了,也就是战与降之间选择,韩战就是这样打起耒的.中,美不管是有无局部或全面冲突,都会眀白地展示于世界.
5 回复 Sc2885375 2017-1-26 21:22
它乡异客: 观点偏颇,美国自二战后时候消停过?韩战、越战、科索沃、伊拉克、阿富汗、乌克兰、利比亚和叙利亚的战争,不都是美国主导的吗?美国完全是世界和平的破坏者!当
有容乃大,不要浪费资讯自由的学习好机会。可惜你仍然停留在蘇聯解體前的国內認知和思維:俄羅斯解密前苏联文件已证明韩战是斯大林支持金日成挑起,而且苏联故意缺席联合国安理会投票而让中国与美军为首的聯合國军惡斗,韩战亦因斯大林去世而在同一年内停战。这是现在连国內官方出版的资料也承认的。越战源自二战结束初苏联輸出世界革命,初期由苏联和老毛支持胡志明打法国佬,奠边府就是有中国军队参战的,现在国內老兵的有关回忆彔还批评当时越盟指挥官(暗示武元甲)怕死,把前指設在远离火线之地;后來苏联和中国支持北越入侵南越;美國因为冷战思維而在十年后的六十年代才介入越战;但国內反越战民意令主导大規模介入越战的詹森总统不能连任;继任者则与北越议和撤離南越。越战以北越吞併南越告终。去年老兵上访中央军委,其中就有当年入越參战的,估计当年有几十万中国军人和平民(做翻譯等后勤工作)入越参战;当年我认识的二个同校同学就在六九年入伍后出国入越参战,美越巴黎和约后回国。曾經在胡志明市工作了三年,当地由北越南下的政府官員都承认此段历史。刚巧时值克林頓到访,受到政府热列欢迎,万人空巷迎接...与对当年战友中国的态度完全相反。历史也搞笑。
5 回复 Sc2885375 2017-1-26 22:08
美国主导是大陸媒体讲的。美国是言论自由任你讲,声大声多同主导是两回事。
美国因NATO而介入科索沃、烏克兰、利比亞和敘利亞,当地问题出自于种族宗教冲突,(科索沃是耶教回教冲突。克里米亞本来是沙皇1854-56从奧图曼土尔其人手中夺來的,150年了,以讲俄语俄羅斯人为主。利比亜敍利亜是遜尼什叶二教派悪斗)其实那些是欧盟的英、法、德、意的勢力範圍;美國只是意思意思而已,在NATO盟友多次催促之下,才只出動空中支援,因为沒有美国的军力,NATO根本沒有能力控制禁飞区和支持当地亲欧盟武裝;但美国並无意派正规地面部队。因为如此,沒有部队保护的四个美國外交官就在利比亞班加西被杀,成为当时负责的希拉利一罪;克林顿也被左派批评介入科索沃太迟而令大批回教平民被奸杀。反而俄羅斯現在有空军和地面部队在敘利亞參战。美国最大的錯是伊拉克,共和党和小布殊因此謝罪下台;但美国撤军后反令ISIS坐大,为患全球......
川普現在就声称不再出钱出力做世界警察,要NATO增加军费开支;建制內甚至有声音要求退出聯合國...后果未知。希望中、俄有能力领导,填補美国留出的空間。
5 回复 Sc2885375 2017-1-27 00:35
同舟共济,谁会希望自己坐的船沉?自己坐的车出车祸?自己存钱的银行破产?
中国外汇储备三分之一投资在美股美债,前任或现任各常委有谁家中沒有家人与美国有缘?在沒有提清在美国的银行户口之前,肯定中美如夫妻,有爭吵但不会离婚,更不会互相残杀。怎会有婆家娘家、手心手背的兩难局面?
6 回复 琴瑟 2017-1-28 16:20
说这话早了点儿吧?即便是不应该妄自菲薄,也不要妄自尊大嘛,那样只会是成为天下笑柄。经济总量靠着美国的恩惠才勉强是别人一半的老二,说人家老大很衰?还没说人权状况、政治环境、自然环境,更没法比人均指标。不要被奥巴马的劣迹,看成为美国的必然,他代表的不是美国精神,倒反而说明美国是可以承受住错选领导人带来的灾害的。倒是中国,一党利益至上,国家前途才真是堪忧。
4 回复 Reader001 2017-1-29 18:23
哇哗!“写在川普宣誓就职美国新总统之日”,你就是川普的文胆妈?
3 回复 它乡异客 2017-1-29 21:07
Reader001: 哇哗!“写在川普宣誓就职美国新总统之日”,你就是川普的文胆妈?
哈哈,高攀不起!
5 回复 qiubo 2017-1-31 18:09
真漂亮!
5 回复 它乡异客 2017-1-31 18:45
qiubo: 真漂亮!
谢谢捧场!
5 回复 小康人家 2017-2-19 13:21
它乡异客: 很欣赏你理性的分析。美国的崛起是独一无二的,无可模仿性。美国作为一个移民国家,除了印第安人问题外,没有历史包袱。宽松的移民政策(如特殊人才可发工作签证
江山代有人才出     各领风骚几十年。 写别字了,大学士!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4: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