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看“中国式傲慢”

作者:赵静芝  于 2008-10-22 05:0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50评论

关键词: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9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50 个评论)

回复 赵静芝 2008-10-23 08:56
中国和北朝鲜基本上属于一个类型的国家,所以相同点很多啊
回复 cybersleuth111 2008-10-23 11:16
赵小姐看似犀利的文笔,实际无法掩饰其内心傲慢和西方式的居高临下的态度,以及知识的浅薄和逻辑的混乱:
1.赵小姐撰写本文的出发点是一片媒体的报道。缺乏对当事人的采访,也缺乏实地的考察。媒体的报道本身就有报道者自身的偏见。这个和德国电视台引用尼泊尔警察镇压藏独分子的照片,作为中共压迫藏人有异曲同工之妙。
2.以小见大的混乱逻辑。赵小姐的文章,从一个二手的信息来源出发,加上其早已有之的对中共体制的好恶,得出了一个以小见大的结论:“个国家要真正彰显强大,首先是要“入流”,不管历史多么辉煌,先祖多么尊贵,GTP如何眼花缭乱,都不能做小鸡肚肠的大国寡民,要以一种放松、平等的心态和包容、开放的眼光看世界并融入世界。“世界是复杂的,小无法见大。中国是个具有多样性的国家,政治体制无法解释绝大多数的东西。
3.GTP是生物化学中三磷酸腺苷的缩写。GDP是国民生产总值的缩写。
4."不是纽约的彭总领事还忽悠“暴民”去砸法轮功场子吗?"关于这个的指控,我想,在美国FBI出台正式的结果之前,似乎你就下结论不是很好吧?另外,不暴民这种词语,似乎更多的是来自于所谓的公正的西方媒体吧?
5.“本来应该是为侨民提供服务,维系侨民对母国感情的机构,却成了歧视、刁难、甚至戏弄自己同胞,破坏侨民对故乡良好形象的场所。这实在是对“大国盛世”的一大讽刺,同时,也是当今中共体制腐败、社会人性扭曲的一个缩影。 “ 您这个打击面很大,从一个使馆领馆,您就能把一个国家13亿国民包容进去,实在不容易。这个似乎有点轮子的影子。CIA在伊拉克问题上撒谎,布什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上撒谎,这个难道是美国社会体制腐败、社会人性扭曲的一个缩影? 我不这么认为,因为没有人可以有如此权利去评判一个拥有2亿人口的国家。美国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过,很多人我不认识,他们的想法我不知道。所以我不会下这个结论。对于有56个民族,13亿人口,几千种方言,更多种生活习俗的中国,难道你能说你见过足够多的人,了解足够多的方言和生活方式以至于你完全知道这个国家了?哈哈,又是先入为主的思维在作怪。

6. 实际上不承认双重国籍的国家包括但是不限于:中国,北朝鲜,美国!新加坡!。。。。。。。等等。那么按照你的逻辑,中国,北朝鲜,美国,新加坡属于一类国家!难怪,这次金融风暴中,美国政府收归国有了很多大型的银行,他们原来也要搞社会主义阿。
7.最后,您的博客通篇充满了西方式的傲慢和居高临下的心态,这个我相信是源于你的强烈的对一个体制的不满,和你过多地相信西方体制的结果。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别人无法干涉。但是,任何观点的形成要建立在相对客观的调查,严密的逻辑,广泛的知识之上,而不是感情用事的批判,广泛的打击。看了你的文章,我倒不是很烦中共,相反,我很可惜您居然拥有和中共30年以前一样的文化大革命的思维方式。不过,中共目前似乎在做法和思想上比您进步很多。至少我看不到这种“这实在是对“大国盛世”的一大讽刺,同时,也是当今中共体制腐败、社会人性扭曲的一个缩影。 “的逻辑方式。对于CIA和美国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撒谎,中共控制的媒体也没有出现什么抨击美国政治体制堕落,社会人性扭曲的报道。
回复 cybersleuth111 2008-10-23 11:19
不错,今天终于发现,中国,美国, 北朝鲜是一类国家,因为他们都不承认双重国籍。哈哈
回复 dongfang2006 2008-10-23 12:17
都说种族歧视,我说是本族歧视,凡是拿中国护照的在芝加哥领事馆,都有共同的感受,-------遭遇驴脸。
回复 赵静芝 2008-10-23 12:51
cybersleuth111: 赵小姐看似犀利的文笔,实际无法掩饰其内心傲慢和西方式的居高临下的态度,以及知识的浅薄和逻辑的混乱: 1.赵小姐撰写本文的出发点是一片媒体的报道。缺
谢谢你的留言以及认真说明,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指点。中国的问题其实主要在制度层面。如同在海外很多人为专制制度辩护一样,对其采取批判的立场可能是更负责任的态度。各司其责,让事实说话。比如中国新闻自由排名吊尾,相信您也有更精辟的分析吧。再次感谢。
回复 逍遥神 2008-10-23 12:57
赵静芝: 中国护照换取,需要两个月时间。请核实。
请您再确认。真不知您的消息从哪里来的,您可去领馆网站确认。不能有轮子作风-信口胡说。
回复 赵静芝 2008-10-23 13:31
逍遥:给你一个联系地址和电话,你可以自己去电话问一下,如果是两个月,你就是真正的轮子。怎样?不要不好意思,在你们的眼中,只要是批评中共就是法轮功。那法轮功之前批共的,是什么呢?不觉得可笑吗?等着你的回复。
签证组办公地址: 288-1338 West Broadway, Vancouver BC

电话: (604) 734 – 0704

传真: (604) 734 – 0311
回复 倍可亲之友 2008-10-23 14:50
赵静芝: 逍遥:给你一个联系地址和电话,你可以自己去电话问一下,如果是两个月,你就是真正的轮子。怎样?不要不好意思,在你们的眼中,只要是批评中共就是法轮功。那
赵静芝:不要那么咄咄逼人。我办过护照,去过百老汇大街领事馆,他们的工作态度属于正常,只是门口说粤语的本地保卫不怎么地,有点仗势欺人,后来咱想了,人家每天见那么多人,好脾气也变坏了。美国领事馆签证处的人(华裔)的嘴脸我也见了(之间间隔6个月),我没见到“美国式傲慢”比中国的好到哪里去。
言归正传,不知道你没有办过中国护照更新,只是我两次去(一次递申请,一次去取),没别的特殊情况,除了被门口的某个组织骚扰。具体说,办护照只要一个月(而不是你说的两个月,为了保险,我复印了所有的材料)。早上到那里大约9点,号差不多完了,我问保安,保安说你等等看,如果1:00之前能办完200张,你就可以继续办。我等到12:30,幸运地交了表和旧护照以及照片等。给了我条子,写明一个月后的某天去取(你也可以顺延),我顺便问了一下,为什么要一个月,能不能加快,回答说理论上不能加快,原因是所有的护照需要在国内制作,然后在这里签发。说起来,美国签证以及后来去美国的过程,这个领护照其实相当顺利。我在那呆了一个上午,也没怎么听到什么抱怨,大家都在那里闲聊打发时间。
一个月后10点到,领号(那天挺顺)去护照。我怎么不知道要两个月?顺带说一下,我办了孩子和我的,都挺顺利的。
回复 scdecenter 2008-10-23 15:02
中国驻国外的使领馆大多数确实不怎么样,总是拉长脸,态度恶劣。真希望外交部的人能重视一下。太丢中国政府的形象了!!!
回复 cybersleuth111 2008-10-23 15:31
"谢谢你的留言以及认真说明,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指点。中国的问题其实主要在制度层面。如同在海外很多人为专制制度辩护一样,对其采取批判的立场可能是更负责任的态度。各司其责,让事实说话。比如中国新闻自由排名吊尾,相信您也有更精辟的分析吧。再次感谢。"

哈哈,博主又搬出一个所谓的新闻自由排名!Oh my god, 谁排得名? 显然是西方国家?那么谁能保证这个里面100% 的客观性呢?西方国家的新闻自由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你可以大肆宣扬推翻政府?就是泰国那种无政府状态?

以后引用东西,最好引用第三方的客观的数据。另外,西方媒体讲究平衡报道。而博主的报道向来是不平衡的。看来,博主没有学到西方的精髓,相反还带有很强的国内媒体的作风。所以,半斤八两。不过是:国内歌功颂德多一点,负面消息少一点;博主是:负面消息基本都是。实际本质没有什么两样。

博主去引用所谓的一个客观性都受到质疑的调查来印证自己对中共的不满,这个逻辑上市无法自圆其说的。就如同,我是雷曼公司的销售人员,我当然会尽量的在我向客户推荐我的债券产品时候引用大量的歪曲的事实和经过合成的数据。结果是,我拿到佣金,客户倒闭。

国外报道的确很自由,但是自由是有限度的。报道中国,俄罗斯的时候是不能自由报道的。必须政治正确!一切和政治体制挂钩!这个就是西方的自由。可笑!

中国政府让民众知道,你们看得媒体的报道是被筛选过的!所以,你们自己看着办!西方的做法很简单,它总是试图让人相信他们在自由报道,但实际上一切的剂量就是服务于其:政治正确性!民众有被误导,被愚弄,但是有不被告知自己被愚弄的自由。于是,诞生了一群从来不用大脑思考,高高在上,傲慢无知的西方人。

然而中国人自己知道被隐瞒了真相,所以中国人会去自己寻找真相!如果要我选择,我不想做傲慢无知的理想主义者,因为这种人很让人烦。动不动就文化大革命式样的意识形态问题。中共结束文化大革命30年了,它在变。但是这个世界有些人,做的事情就是中共30年前作的,他们没有变。扣高帽子,以小见大,扩大打击面!OH MY GOD, 我以为回到了1967年呢!
回复 cybersleuth111 2008-10-23 15:34
”不要不好意思,在你们的眼中,只要是批评中共就是法轮功。:
博主搞错了,不是批评中共就是法轮功。
是没有逻辑,道听途说,歪曲事实,胡乱引用,文化大革命式的口号和动不动就中国社会黑暗,人性扭曲的这种论调,让人觉得 和法轮功的思路没有什么两样。

如果不喜欢,法轮功,红卫兵这个词也比较合适! 哈哈。但是颜色改一下,白卫兵或者绿卫兵?玫瑰色卫兵? 本质都一样反正。
回复 cybersleuth111 2008-10-23 15:42
美国兵在伊拉克枪杀平民是不是政治体制问题?按照您对中共的看法,这个肯定是!所以美国社会人性扭曲,社会黑暗。国内杀不完,跑到国外杀!我考,你以为我是80年代的小学生,天天读语文课本上的文章阿。你的逻辑和80年代的小学,中学课本里面的极左御用文人倒是很像。

对于美国军人枪杀平民,我的看法是:这个是人性问题。和政治体制无关。

所以,博主在西方待着,还是没有学会一个最基本的民主社会的精髓:以人为本!判断任何事情,先从人开始!不要动不动就上纲上线。除非,你学到的是双重标准:对待西方,以人为本:对待中国,政治优先!

哈哈!当然,双重 标准也是西方民主社会的精髓所在:炸美国使馆就是恐怖主义; 杀死中国外交官就是中共压迫所致!谢谢,这种标准我觉得不学也罢。
回复 cybersleuth111 2008-10-23 15:45
“中国驻国外的使领馆大多数确实不怎么样,总是拉长脸,态度恶劣。真希望外交部的人能重视一下。太丢中国政府的形象了!!!“

就事论事,很好!我喜欢。
回复 cybersleuth111 2008-10-23 15:49
博主的本文应该改成:

从“中国式傲慢“的错误得出过程看“西方式无知和傲慢的“后果。
回复 丙子 2008-10-23 18:48
呵呵,辩论很激烈!
不过博主太以偏概全.我在阿联酋领过结婚证,服务不错,电话咨询也有耐心礼貌.而且博主就事论事无须把问题上升到所谓的什么中国式 西方式等政治层面上来.吸引眼球罢了
回复 逍遥神 2008-10-24 02:23
赵静芝: 逍遥:给你一个联系地址和电话,你可以自己去电话问一下,如果是两个月,你就是真正的轮子。怎样?不要不好意思,在你们的眼中,只要是批评中共就是法轮功。那
1,我今年刚换的护照,等待新护照时间为一个月;
2,温哥华领事馆关于换护照事宜相关网站为:  http://vancouver.chineseconsulate.org/chn/visa/t517202.htm
标示时间与本人所用时间一致.
你所给的领馆电话和地址是从领事馆网站得来的吧,为什么不把领馆公布的换领护照时间给公布出来? 如果是从轮子处得来的,那我就不说什么了.(看你的态度不像是总与领事馆打交道的.)
我没有说'只要是批评中共就是法轮功',不要把你说的话强加给别人.如果你是说你知道我的想法,那你也太厉害了,别人想什么你都知道.
另,我说的是不能有轮子作风--信口胡说,希望你别对号入座.

(把我全名写上,我们没有那么亲近.)
回复 lavi007 2008-10-24 03:24
我个人的经验是,中国驻外使领馆对洋人友善,对国人态度冷酷。

据外交部内部说法是,统一被要求对华人华侨态度恶劣,是因为过往的经验(好像是过去有华人华侨帮着外国骗过中国,造成中国有过损失。)
回复 赵静芝 2008-10-24 05:44
逍遥神: 1,我今年刚换的护照,等待新护照时间为一个月; 2,温哥华领事馆关于换护照事宜相关网站为:   http://vancouver.chineseconsulate.org/chn/visa/t51
1.今年6月的时候咨询是需要两个月,不信你可以去电话。
2.昵称不全,漏打了,向你致歉。
3.以后别把什么功拿出来说事,因为这容易让人怀疑说的人本身有什么精神信仰。容易产生误会。
谢谢你的来访。
回复 赵静芝 2008-10-24 05:45
lavi007: 我个人的经验是,中国驻外使领馆对洋人友善,对国人态度冷酷。 据外交部内部说法是,统一被要求对华人华侨态度恶劣,是因为过往的经验(好像是过去有华人
态度恶劣是一贯的,不过,总领馆的那些人出来的时候还是笑眯眯的。呵呵。
回复 赵静芝 2008-10-24 05:46
丙子: 呵呵,辩论很激烈! 不过博主太以偏概全.我在阿联酋领过结婚证,服务不错,电话咨询也有耐心礼貌.而且博主就事论事无须把问题上升到所谓的什么中国式 西方式等政
网络争论如同网络文章,谁较真谁先气死。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