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刑诉法》周三表决 “秘密失踪”条款遭炮轰

作者:寒枫109  于 2012-3-13 11:1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62评论

关键词: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3

难过

拍砖

支持
1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2 个评论)

回复 hanfeng109 2012-3-13 22:01
布依族: 共产党就是喜欢挂羊头卖狗肉,以为老百姓好唬弄。共产党已经成了中国发展的绊脚石。
把一些非法的活动变合法了. 非常危险的方向.
回复 大写的蚊子 2012-3-13 22:08
hanfeng109: 任何对政府有异议的人士都会冠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啊?
那任何政府对持异议人士客气过吗?怎麽就独独要求中共要对他们客气了呢?
回复 hanfeng109 2012-3-13 22:13
大写的蚊子: 那任何政府对持异议人士客气过吗?怎麽就独独要求中共要对他们客气了呢?
你在美国批评美国政府会被秘密消失吗?
回复 大写的蚊子 2012-3-13 22:33
hanfeng109: 你在美国批评美国政府会被秘密消失吗?
现在中国骂政府的也有大把呀,有几个秘密消失了?关键是你怎麽骂?骂大街式的中美政府都不会管,可骂得有实质性的就那个政府都不会手软,国安部和FBI都是一般黑的乌鸦.
回复 徐福男儿 2012-3-13 22:44
这同六四之后,马上通过游行法是同一性质。
回复 hanfeng109 2012-3-13 22:45
大写的蚊子: 现在中国骂政府的也有大把呀,有几个秘密消失了?关键是你怎麽骂?骂大街式的中美政府都不会管,可骂得有实质性的就那个政府都不会手软,国安部和FBI都是一般黑的乌鸦 ...
我不觉得他们完全等同。 我知道美国的言论自由也不是绝对的,你要密谋恐怖分子搞破坏, 你也会有麻烦。但我不知他们会被秘密逮捕, 神秘消失吗?
我虽然并不完全同意刘晓波,艾未未所说,但他们被神秘消失很长一段时间是不应该的。他们不是恐怖分子,他们是因言获罪。有了此法, 以后他们不是想抓谁就抓谁, 毫无顾忌了吗?
回复 hanfeng109 2012-3-13 22:46
徐福男儿: 这同六四之后,马上通过游行法是同一性质。
是, 均属恶法。
回复 liuxiaoyu 2012-3-13 22:57
浅色: 法在中国从来都不是一个严肃的东西,从来都是某些人手里的工具。这次,只是他们又要搞一个更顺手的工具而以。
一言中的!
回复 liuxiaoyu 2012-3-13 22:57
hanfeng109: 本来秘密逮捕不管怎么说总是名不正言不顺的。一旦通过此恶法,那么中国岂不进入红色恐怖的时代?
实际上就是这样的~~
回复 大写的蚊子 2012-3-13 23:21
hanfeng109: 我不觉得他们完全等同。 我知道美国的言论自由也不是绝对的,你要密谋恐怖分子搞破坏, 你也会有麻烦。但我不知他们会被秘密逮捕, 神秘消失吗?
我虽然并不完全 ...
在米国有否秘密逮捕神秘消失?有太多的影视作品有这方面的题材了,我不认为这是荷里活的凭空捏造.至于刘艾之流他们是有思想有认知能力的人,不可能天真到认为你要倒政府的台还要政府送毛巾给你擦汗.我记得李敖曾这么说过台独份子,他们都是孬种,因为他们都不敢玩真的他们不敢流血牺牲.従来改朝换代都会死人的,那些只会鼓吹革命又想在家高床软枕的通常都是骗子.那些运运们之所以让人看不起就是他们都没有真正的牺牲精神,他们只是用嘴巴鼓动国内老百姓去造反,而他们躲在外国数美元,他们高尚在那里呢?你们这麽替刘艾之一撮人担心73条是否有点向瞎子抛媚眼--表错情了,其实我觉得新刑法修正中对"伪证罪"倒是需要认真对待,有李庄前车之鉴,这条对大多数国人才是切身之痛.
回复 hanfeng109 2012-3-13 23:33
大写的蚊子: 在米国有否秘密逮捕神秘消失?有太多的影视作品有这方面的题材了,我不认为这是荷里活的凭空捏造.至于刘艾之流他们是有思想有认知能力的人,不可能天真到认为你要倒 ...
你说的伪证罪确实是一个问题, 我同意。

73条可不是为了刘艾, 我只是用他们举了个例子。 批评政府,并不是就要鼓动民众暴力推翻政府。这是两码事。 如果逮捕鼓动暴力推翻现政府, 那我觉得可以接受。尽管gcd自己是靠暴力推翻政府起家的。现在说的危害国家安全是非常含糊的, 随意被解释的,极有可能会被滥用。这种担心难道没有道理吗?
回复 酸柚子 2012-3-13 23:57
who cares? 海外华人离得远远的就是了,看这些制法的作茧自缚吧,刘少奇斗这斗那,也没想到有一天他会自己赤身死在一黑屋子吧。常和天朝走动的,小心以后被叛国了神秘失踪了呼天不应就是了。
回复 hanfeng109 2012-3-14 00:01
酸柚子: who cares? 海外华人离得远远的就是了,看这些制法的作茧自缚吧,刘少奇斗这斗那,也没想到有一天他会自己赤身死在一黑屋子吧。常和天朝走动的,小心以后被叛国了 ...
唉, 总是希望自己的生长的地方越来越好。 看到笼子被越扎越紧, 总想为笼子里的人叫喊两句。
回复 dwqdaniel 2012-3-14 01:04
无为村姑: 同感~~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这条法案都能通过,中国人口有望得到大幅度的降低了.
回复 dwqdaniel 2012-3-14 01:08
浅色: 法在中国从来都不是一个严肃的东西,从来都是某些人手里的工具。这次,只是他们又要搞一个更顺手的工具而以。
就算修改成“可以直接射杀”,由人民选出来的代表仍然会通过这条法律的。这是中国。
回复 dwqdaniel 2012-3-14 01:14
不知道有几个代表能意识到自己被抓(假设)的时候,也是要接受这一部刑法的处置的。
回复 hanfeng109 2012-3-14 01:18
dwqdaniel: 不知道有几个代表能意识到自己被抓(假设)的时候,也是要接受这一部刑法的处置的。
是啊, 恶法之下谁又能真的安全呢?
回复 hanfeng109 2012-3-14 01:20
dwqdaniel: 就算修改成“可以直接射杀”,由人民选出来的代表仍然会通过这条法律的。这是中国。
这次肯定还是会高票通过的. 可悲啊, 人民代表.  
回复 dwqdaniel 2012-3-14 01:29
hanfeng109: 是啊, 恶法之下谁又能真的安全呢?
秘密拘捕合法化,遮住了阳光必然是黑暗,阳光下才会有公平和正义。无论高官还是百姓,没有了法律的公开透明就不能保证法律的公平公正,谁都可能成为刘少奇或赵作海式的受害者,包括投票的人大代表自己!
回复 自由之灵 2012-3-14 02:01
大写的蚊子: 73条是针对“叛国罪”的,跟大多数国人没啥关系 ,在米国涉及到国家安全和恐怖活动FBI也是先抓起来再说的吧.
叛国罪和妨碍国家安全还不一样。而且从这几年的例子来看,这个危害国家安全的罪名是可以送给政治异议人士的。
米国CIA抓人好像也必须二十四小时之内通知家人。当然这条我也是从小说里看到的。。。
1 ...23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1: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