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并不如烟 (已有 1,324,968 人访问过博主空间)

https://www.backchina.com/u/259542

横看成岭侧成峰

作者:往事并不如烟  于 2015-3-21 20:1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闲侃闲聊|通用分类:文史杂谈|已有28评论

关键词:一代人, 地震

横看成岭侧成峰

        1976年,天洒陨石,地震山摇。时间老人毫不留情地夺走了那一代人,老天垂泪、万物沉寂,悲痛,笼罩着整个中华大地。
     76、10月,所谓“英明领袖华主席”一举粉碎祸国殃民的“四人组”。请问:祸的谁的国,殃的哪家民。人家男人尸骨未寒,却拿尚存于世的寡妇开刀;跟人家男人不敢,却折磨人家的女人——德行。
    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D的党和国家领导核心地位。“拨乱反正”——毛领导和发动的文革运动,“史无前例、十年浩劫的政治运动”。应了毛生前的那句话“赞成的不多,反对的不少”。能否实事求是,能否不刻意夸大文革的影响。十年浩劫,真的是浩劫十年吗?
    某些“冤案平反昭雪”,“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知青返城,农民有了自己的“自留地”,工人长了工资,教师提高待遇等,还有78年恢复高考。
    喧嚣过后还有什么呢,坊间流传一句顺口溜“工人哭,农民笑,知识分子光着屁股上花轿!”。
     D第一次访问我们先辈“抗战八年”的日本侵略者,表示我们的真诚友好!带回了两部电影《生死恋》《望乡》,揭开历史的文艺篇章。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还是资本主义,红色中国是姓“社”还是姓“资”.....D不愧为在枪林弹雨中“滚”过来的革命家!不愧为政治家!不愧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不愧为“摸着石头过河”猫论的理论大家。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独一无二的“特色”中国——。
    同一个专制政权下那些不同政见的独裁者们,“承诺”再不搞运动,却提出了整治“三种人”。是“拨乱反正”还是借此“排除异己”。“让一部分先富起来,干部带头富起来”。干部怎么富,天上掉馅饼吗。除了贪污受贿、搜刮民脂民膏、打家劫舍还有什么渠道能够让干部立刻富起来——无语。
   “发展才是硬道理”,随着改革开放,没有相应的节制,一些腐朽的和一些“民主自由”的东西随之而来。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专制与民主发生了不可避免的冲突。
    89、64,那个隐约还能闻到空气中飘逝血腥味的清晨,一个声音回响在广场——“我们要坚决地、彻底地、坚定不移地镇压反革命暴乱”。"反革命暴乱"是官方确认的,法律定性的,现阶段不可更改的。小平去后,中共第四代领导人,说起89、64用一个词“学潮”。一时间,让人好不感动!但问--如果个人说了算,你是否凌驾于法律之上,是权大?还是法大?如果你说了不算,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是不是“信口开河”。
    学生无辜,百姓无奈;政府无德,教授无耻。历史能否还当时的学生们一个清白......
       一切向钱看,有钱走遍天下,无钱寸步难行,除了钱,还是钱。衙门口冲南开,有理没钱别进来。发展资本,保障供给没有错,没钱的日子怎么过。但那些“赵家人”及其帮凶为富不仁、欺压百姓。开着名车在马路、校园横冲直撞。视百姓生命如草芥。
    最大的喉舌宣部什么,除了报道各大会议,平时有什么宣传。
    某些照搬西方的东西,对国人的某些作为归咎于“信仰”问题上。几千年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是封建传统意识在人们脑海中慢慢形成的一种社会心理---“圣人情节”,我们是个宗教意识淡薄的民族,则无统一之神。而儒教所崇拜的是人,即“人格神”,把人“完美化”。如,孔子孔圣人等等,让人们高山仰止,顶礼拜膜!
    在西方,人们所信仰的天主、上帝,都是无形的。它不是“人格神”,看不见、摸不着。因此,它超越所有人,这样才可能实现在上帝面前的人人平等。而人们对上帝的忏悔,则是一种内心的读白——
    说实话,信仰仅仅是一种精神上的寄托而已。不能拿信仰来作为评价一切,衡量一切的标准。那样的话,只能说你中国的国粹没学到,西洋的东西看皮毛。任何一种事物的存在,必然有它存在的道理。学了几个洋字码就把中国贬低,读了几本国学书就以天朝大国自居。哎---。为什么不能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洋为中用、古为今用,取长补短、融会贯通谋求共同发展呢。
    在人类社会发展实际活动中没有万能的东西,信仰也是凭空捏造的。举个例子:《圣经》里万能的上帝也不知伊甸园里有条蛇,蛇是从何而来?是不是上帝创造的呢?如果是上帝创造的、他不全善;外面进来的、他不全能;有蛇进来他不知道、他不全知。神难免犯错误,何况人呢?
    一个人一旦变成完美无缺、绝无可信。是人都会有缺点、有错误、有毛病,这恰恰反映出真实的人性。请问诸位谁见过无缺点、无错误、没有毛病的人呢。人是复杂的、矛盾的、任何人的内心深处,都有善与恶的斗争。这就是人性,一枚硬币正反两面。
       M在晚年是犯了许多错误,甚至是犯罪。但他的丰功伟绩将名垂青史(建国前)。文革等等。事已过去,成为历史。用不着编造些伤痕文学来对M进行恶意攻击,抹黑那个时代,变相为当今执政者遮羞,掩盖他们的贪腐行为。有谁把东北下岗的百姓生活的苦境述说......这就叫捧臭屁,捧当权者者的臭屁。
       还是那句话:毁毛,就是毁掉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建国前)
                毁毛,就是毁掉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建国前)
    中共的接班人,却要毁掉中共的创始人,毫无担当的一己之私。
    一个人被过分“神明化”就一定会把他的许多缺点掩盖,一个人被过分“妖魔化”就一定会把许多优点淡化。过分的夸大、贬低都是最危险最可怕的......
   
    国际大势,趋于民主,寡于专制。顺势则昌,逆势则亡;大道不移,焉能复兴。单凭满门朱紫下的道德文章,对社会、对民族、对未来......可行否?
     
      (注:咱是个地道的生活在最底层的老百姓,不懂什么政治,也没有什么高深的远见卓识。仅站在平民的角度,遵照实际发生的实事求是地叙述一下。如不符合某的观点标准,多包涵。2011.10.)

   (在此提到的毛,是1953年抗美援朝胜利前的毛。至于其后的毛着实不敢恭维,但绝不刻意诋毁,尤其文革一役。请诸位看官自己琢磨吧)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8 个评论)

5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5-3-21 20:38
完了,偶刚说完毛!改变不了俺的看法,俺给你道个周未抉乐,脚底抹油,俺溜了!   
5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5-3-21 20:41
小雨点0514: 完了,偶刚说完毛!改变不了俺的看法,俺给你道个周未抉乐,脚底抹油,俺溜了!    
回来~~

仔细看看,琢磨琢磨~~毛是分时期的。
8 回复 fanlaifuqu 2015-3-21 21:07
写得不错,尽管许多地方不同意。没有人性的家伙谈不上伟大,最多算个希特勒式的恶棍。十年动乱,教育停顿,对国家,人民素质的恶劣影响将一时无法肃清!看看今天国内许多 60 左右的就明白了。还影响到他们的下一代,再下一代!
3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5-3-21 21:25
fanlaifuqu: 写得不错,尽管许多地方不同意。没有人性的家伙谈不上伟大,最多算个希特勒式的恶棍。十年动乱,教育停顿,对国家,人民素质的恶劣影响将一时无法肃清!看看今天
建国前毛是正确的,如果稍有闪失就会一败涂地,是吧~
建国后毛着实不敢恭维,说穿了就是一土皇帝。
至于你所说的影响下一代等下一代,影响是肯定有的,但不全是受毛的影响。毛时代的人最起码大多说都讲诚信,现在呢~~
如果要说一代代影响的话,只能说是中共一党专制独裁造成的。毛时代是中共,现在还是中共,没什么区别和不同,变化的仅是年代而已,不变的仍然是一党专制独裁~~

谢光临和赏读~问好!
3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5-3-21 21:39
决定还是不说了,给你个祝福赶快又溜了!下次送我首诗吧!我送你美丽的画!
7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5-3-21 22:01
小雨点0514: 决定还是不说了,给你个祝福赶快又溜了!下次送我首诗吧!我送你美丽的画!
最好还是说出来吧,别憋着。看来我们彼此接触的时间短。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以后我们会彼此了解的,我喜欢直来直去。我也是这种性格的人,不会藏着掖着。
咱俩肯定能沟通好,我看好你,真的。
4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5-3-21 22:21
往事并不如烟: 最好还是说出来吧,别憋着。看来我们彼此接触的时间短。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以后我们会彼此了解的,我喜欢直来直去。我也是这种性格的人,不会藏着掖着。
那我就说了,犹如一个德高望重的老医生医生救助了无数人的性命,却在最后因为自己的错误而杀了一个人。不能因为他之前的功就把他杀人的事儿给抵了吧。毛主席的过远大于此。
看了上面您的评论,俺认可您的说法,毛之前是功,之后就是个土皇帝。
无论哪个皇帝,哪个总统都要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毕竟一个国家的兴衰承受的都是百姓!
我其实对哪一方面都了解的不多,没您看的透彻。就是有时会胡思乱想。
3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5-3-21 22:39
摸着石头过河,如果现在还是毛主席的政策,我们中国现在就是一个大的北朝鲜。无论是啥子个文明都是以解决温饱为前提,所以不能完全否定邓,如果我现在饭都吃不上,我估计很难这般清高了。说道一党专制,倒是要说两句,与其分散给他的党派,不如将监督权还给人民。现在的政党去评说还为时过早啊!不过现在马屁官,马屁政策倒是出来不少。犹如文革来了,口号来了,形势来了,思想却没有改,体制更加没有改。如今天时,地利,人和都不缺少了,怕习大大被马屁声,称赞声冲昏了头!唉!说多了。
6 回复 fanlaifuqu 2015-3-21 23:25
往事并不如烟: 建国前毛是正确的,如果稍有闪失就会一败涂地,是吧~
建国后毛着实不敢恭维,说穿了就是一土皇帝。
至于你所说的影响下一代等下一代,影响是肯定有的,但不全是
我们没有太大分歧,讨论越充分,道理越清楚!
5 回复 越湖 2015-3-22 01:20
”我翻开历史一查,这历史没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页上都写着“仁义道德”几个字。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本都写着两个字是“吃人”“
迅哥儿说啥呢?
3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5-3-22 01:22
小雨点0514: 那我就说了,犹如一个德高望重的老医生医生救助了无数人的性命,却在最后因为自己的错误而杀了一个人。不能因为他之前的功就把他杀人的事儿给抵了吧。毛主席的过
“无论哪个皇帝,哪个总统都要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无论哪个皇帝、哪个总统都不会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切记切记~

对于毛,可分两个阶段。建国前和建国后。就像我最后倒数第二、第三段话说的那样。
12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5-3-22 01:30
小雨点0514: 摸着石头过河,如果现在还是毛主席的政策,我们中国现在就是一个大的北朝鲜。无论是啥子个文明都是以解决温饱为前提,所以不能完全否定邓,如果我现在饭都吃不上
说得不多啊~~很好啊。
但有一个先决条件,你说的都是——“如果”......如果就是假设。我如果说,中国如果没有毛泽东,世界根本没有《资本论》,也没什么“共产主义”学说等等......你会如何思想。
我特别喜欢不同的声音,只要以事实为依据为好。

谢~握手!
4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5-3-22 01:34
fanlaifuqu: 我们没有太大分歧,讨论越充分,道理越清楚!
以前也觉得你我之间没啥分歧,都是那个年代过来的人。虽然年龄我比你小一些,但不失以实际情况为依据的相互探讨,有些事是亲眼看见的、亲身体验的。而不是从宣传或道听途说来的~~
我喜欢和比我年长的相互探讨,因为你毕竟见的比我多经历的比我广,有一定的说服力。
再次感谢!握手~
5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5-3-22 01:35
越湖: ”我翻开历史一查,这历史没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页上都写着“仁义道德”几个字。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本都写着两个字是“吃人”
说的是历史,吃人的历史。赞同~
4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5-3-22 01:46
往事并不如烟: “无论哪个皇帝,哪个总统都要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无论哪个皇帝、哪个总统都不会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切记切记~

对于毛,可分两个阶段。建国前和建国后。就
是啊,所以我是赞同你说的
12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5-3-22 02:13
小雨点0514: 是啊,所以我是赞同你说的
你在敷衍我,不跟你好了~

你对我可能还不太了解,只要不说脏话,我都愿意沟通的。即使观点不同也不失为好友,人世间哪有观点完全相同的,都有或多或少的分歧。这就要看人的心胸,是否可以容纳不同的观点和分歧。

谢~握手!
12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5-3-22 02:17
往事并不如烟: 你在敷衍我,不跟你好了~

你对我可能还不太了解,只要不说脏话,我都愿意沟通的。即使观点不同也不失为好友,人世间哪有观点完全相同的,都有或多或少的
我和你好!等你的新诗,等我再送你画。诚实的说:有些东西我还没想好,我有时想一个问题要很长时间。
4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5-3-22 05:10
小雨点0514: 我和你好!等你的新诗,等我再送你画。诚实的说:有些东西我还没想好,我有时想一个问题要很长时间。
好吧小雨点,世上有些事谁也说不清楚的~~

等你送我画,我会乐哈哈。
10 回复 xqw63 2015-3-23 22:40
有些观点不太赞成,但支持您表达自己的观点
6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5-3-26 22:23
xqw63: 有些观点不太赞成,但支持您表达自己的观点
这样才好啊,各抒己见。希望多提意见,愿意和你交流~~
感谢大腕光临~~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2: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