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成为第三代核电技术的试验场

作者:解滨  于 2011-4-1 19:5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实话实说|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43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2

难过

拍砖
1

支持
1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3 个评论)

2 回复 小百合吗 2011-4-2 06:32
解滨: 想一想还是我们中国古人的办法比较可持续发展: 没有现代医学靠中医治不好人但可以保证正常死亡率,压缩了人口疯狂增长;没有高科技带来的汽车、空调、电器也没有 ...
同意同意    太有道理了
2 回复 bjca11 2011-4-2 07:50
这只“核蟹”吃不好,真地会死人,而且死的不是一个两个。也许有人会说,反正已经有毒奶粉、地沟油、苏丹红,吃了这些有毒食品,得了癌症,“核蟹”爆发,正好来个“放疗”以毒攻毒,全民从此快乐生活、福寿延年。原上天保佑他们!
2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11-4-2 08:01
萬一出事,不單是中華民族之患,是全球人類之患呀!
2 回复 xiaowenx 2011-4-2 08:31
bjca11: 这只“核蟹”吃不好,真地会死人,而且死的不是一个两个。也许有人会说,反正已经有毒奶粉、地沟油、苏丹红,吃了这些有毒食品,得了癌症,“核蟹”爆发,正好来 ...
希望真能以核毒攻万毒……
2 回复 yulinw 2011-4-2 08:44
解滨: 想一想还是我们中国古人的办法比较可持续发展: 没有现代医学靠中医治不好人但可以保证正常死亡率,压缩了人口疯狂增长;没有高科技带来的汽车、空调、电器也没有 ...
   不是有报道说UFO成群的来么,说不定是大救援呢~~
2 回复 幸运猫 2011-4-2 10:10
特来支持一下。感觉人类最后会自己毁灭自己
2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11-4-2 10:45
红瓜片: Human errors 是中国核电站最严重的隐患。核专业人员不是缺期能培养出来的,又没有法,听谁的。
絕對同意-----最可怕是"人為的錯誤".無可挽救.
2 回复 古来万事东流水 2011-4-2 12:40
唉,木有办法,谁让中国的事情都是领导拍脑袋决定的呢,效率是提高了,风险却成倍的增加
2 回复 itute 2011-4-2 14:36
看起来不确定性很多
2 回复 郭凯敏 2011-4-2 15:51
美国过去10年没有建什么核电站是有政治方面原因的。别的州我不敢说,我所在的州因为20年前发生过核泄漏污染了河流。拆除一个核电站的花费比建一个核电站还有高的多。所以至今老百姓谈核色变。至少在未来20年之内,我们州里不可能修核电站。
2 回复 Hanxin 2011-4-2 16:29
无论如何
要解决2件事情
1)断电后的自备电源必须能够满足核燃料回复到自然的稳定状态
2)地震后的既使配管破裂,也要保证核物质不被扩撒出去
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关停下马
2 回复 nierdaye 2011-4-2 18:51
核技术我不懂,但是核灾难的后果太恐怖。
而且,又没有冲分的技术验证和试运行,我完全不知道。
别的不说,从软件的角度上讲,我就信不过。
2 回复 nierdaye 2011-4-2 18:53
Hanxin: 无论如何
要解决2件事情
1)断电后的自备电源必须能够满足核燃料回复到自然的稳定状态
2)地震后的既使配管破裂,也要保证核物质不被扩撒出去
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关 ...
其他的可能包括海啸。

我还是觉得不放心。这要是想有些的专家所说的绝对信心,为什么不修建在中南海里面?
2 回复 belayashma 2011-4-2 20:14
广核一直认为“2代加”是最稳定的,一再强调三代技术在全世界应用极少,且运行时间短,“临床试验”周期太短,因此多年来抵制,曾说“四代技术都已经出现,但是你见谁用了?人家不用你先用,出了事情没有经验,我们就是小白鼠的命运”。我在多个回帖里详细说明过情况,也大体介绍过田湾和岭澳建设及运行中出现的问题,但是没有网友重视,大家最关心的还是那种政治口水贴、吵架帖。虽然我接触核电只有4年,但都是接触的高层,很多内部机制和特殊情况还是很了解的。至于这次西屋怎么突破的?估计是从中核突破的,广核抵制态度至少到去年还没有变。
2 回复 丹奇 2011-4-2 20:41
微风淡淡: 本文的逻辑很混乱
小弟是核专家,请你撰文培训一下大家。与解滨好好讨论一下。
2 回复 Sunstream 2011-4-2 23:44
解滨: AP1000设计上要求反应堆顶上罩着个几千吨的大水容器,一旦出事故水就自然流下去冷却反应堆,不必使用水泵或柴油发电机。 但这个大容器太大,很难保护。 一旦被炸 ...
解滨,可能你有点误解我的意思,战争中,对方并不用炸弹去炸你的核电厂,敌人这样做的道德代价太大,会引起不同程度的报复,如果远程技术控制,定向“爆破”, 从而给外界的印象是核电厂自己的重大事故,这样的核战争,中国是如何也玩不起的。犹如这次福岛,一个海啸,造成的损失,基本上顶得上一颗原子弹,但没有哪个国家在道德上受到谴责,大家只好抱怨大地。但是,对于中国,因为所有的核电内部安全技术掌握在别人的手中,遭到别人攻击你,绝对可以不使用枪炮而至你于死地,且无道德之忧。
中国的确要大力发展核电,但一定要绝对是自己的核心技术。除非你发誓永远屈服于别人。
2 回复 解滨 2011-4-2 23:53
Sunstream: 解滨,可能你有点误解我的意思,战争中,对方并不用炸弹去炸你的核电厂,敌人这样做的道德代价太大,会引起不同程度的报复,如果远程技术控制,定向“爆破”, 从 ...
同意你的观点。 我写的那篇美国和以色列用计算机蠕虫把伊朗的核工厂弄残,就有这个意思。 但发展核心技术需要很多的时间和人力物力。 中国在经济飞速发展,能源短缺越来越严重,环保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只好走引进这一条路。 所以你说的那个危险确实在那里。 现在真不知道有什么好办法去解决。
2 回复 zgynkmsgh 2011-4-3 01:33
世界超级核砖家开始上场了!
2 回复 解滨 2011-4-3 03:23
zgynkmsgh: 世界超级核砖家开始上场了!
呵呵,好事!
2 回复 解滨 2011-4-3 03:31
belayashma: 广核一直认为“2代加”是最稳定的,一再强调三代技术在全世界应用极少,且运行时间短,“临床试验”周期太短,因此多年来抵制,曾说“四代技术都已经出现,但是你 ...
中国确实有计划建设一个四代核电站,采用的是所谓的“模块式球床高温气冷”技术,一个加拿大公司开发的四代核电技术。 是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和清华大学将合作建造的,不过功率只是20万千瓦级,应该算研究示范电站,并不是真正用于商业的目的,厂址就在山东荣成。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3: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