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发: 文化大革命的案不能翻(以此回岳东晓)

作者:解滨  于 2011-10-26 04:0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不堪回首|通用分类:文史杂谈|已有100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1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9

支持
29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0 个评论)

1 回复 tanjiang10 2011-10-26 05:20
大俠别浪费你的精力跟那岳某人讨论事情了,简直是对牛弹琴。
1 回复 牡丹石头 2011-10-26 05:38
在同个层面上的, 还可以讨论, 否则能懂吗? 问好大侠.
1 回复 awang9988 2011-10-26 06:18
ignore him
1 回复 心如水 2011-10-26 06:25
支持并希望以后永远没有文革式的群众大革命。
1 回复 cmz 2011-10-26 06:36
文革至少有一个好处,锻炼出了一批象解大侠这样的好汉    
1 回复 活水涌泉 2011-10-26 06:51
他想翻案就是和政府对着干,而且也没那本事,就是叫叫而已。老毛在,农民的儿子永远是农民。

老毛的两弹一星,是靠老一辈知识分子研发的,一场文革,让中国的知识分子青黄不接,后继无人。
1 回复 温和宝 2011-10-26 06:59
说到底,文革是政治斗争的产物。既然是政治斗争,哪儿来的对错?谁在台上谁就对,历史都是由胜利者书写的。翻案不翻案都是正常的,说翻案不得民心?这个也好办,把人民再洗一遍脑,就得民心了,就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1 回复 惊蛰 2011-10-26 07:04
岳某人应该被评为〝倍可亲〞、〝***〞等网站十大恶心人物第二名。
1 回复 hanfeng109 2011-10-26 07:12
惊蛰: 岳某人应该被评为〝倍可亲〞、〝***〞等网站十大恶心人物第二名。
为什么不是第一? 难道还有更恶心的吗?
1 回复 三Y老豆 2011-10-26 07:20
大侠息“怒”
提那些事伤身子,想那些事伤脑子,有人想翻让他自个儿去翻好了,莫与其费神
1 回复 活水涌泉 2011-10-26 08:05
hanfeng109: 为什么不是第一? 难道还有更恶心的吗?
就是,他不第一,更待何人??第一非他莫属。
1 回复 hanfeng109 2011-10-26 08:18
活水涌泉: 就是,他不第一,更待何人??第一非他莫属。
他离第一名差的票我们给他加倍补上。
1 回复 laozeishiwo 2011-10-26 08:18
中国社会走向市场经济、及资本主义,可以说是一种必然。因为中国根本不具备社会主义所需的那么高的生产力。而社会的发展,越级来显然是不现实的。因此即便不是邓小平,只要他想让中国经济腾飞,他就不得不选择市场经济、资本主义。但不能说现在出现的所有问题都是由于市场经济和资本主义、因而要左倾回归毛时代,这是荒谬至极的。若是真像假设的回归左倾、再来文革,那么我想今天的北朝鲜就是我们明天的样子。
很奇怪最近出现的小悦悦事件后,很多人把问题归咎给私有制,认为毛时代的公有制下就不会如此。 这是很荒谬的事。我们需要的,是找到问题的根源所在,而不是找一个不相干的借口来当替死鬼。很同意解大侠的假设——如果现在可以回到文革,谁愿意第一个站起来说:我愿意回去?
1 回复 黑山老猫 2011-10-26 09:15
老解说的有些不对, 老毛发动文革是为了夺权. 文革前他已经被刘集团架空, 基本要按照胡志明模式而成为政治僵尸, 为了避免这个局面, 老毛才壮着胆子发动文革, 咸鱼翻身. 发动文革是老毛自保, 不是无事生非.  当然老毛也没想到之后的事情失去控制, 并发展到他和军人集团最后翻脸. 老毛所有的行动都是为了维护自己的绝对权利, 从中共早期一直到他死. 权柄要始终牢牢抓在手里一刻也不放松.
1 回复 解滨 2011-10-26 09:28
黑山老猫: 老解说的有些不对, 老毛发动文革是为了夺权. 文革前他已经被刘集团架空, 基本要按照胡志明模式而成为政治僵尸, 为了避免这个局面, 老毛才壮着胆子发动文革, 咸鱼 ...
俺是往轻处说的,目的是避免在细节上纠缠。 就那人家都不同意。

我说:“岳东晓,你说的很多事情大家都可以探讨,但你对毛泽东发动文革这件事的立场和观点,俺实在无法苟同。 文革是中国现代历史的一场空前的浩劫,是毛泽东一生做过的最混帐的一件事,是中国的一个悲剧。 没有几个人会认为文革有任何进步意义的。  ”

岳先生回答说:“作为一个没有亲历文革的人,我不这么认为。亲历文革的人往往因自己的经历而有偏见。否则,为什么不能讨论呢?”

我回复:“你这个说法更荒唐。 “亲历文革的人往往因自己的经历而有偏见”—— 照你这个逻辑,就因为我没有经历过南京大屠杀,我就可以质疑其真实性了? 假如我是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的话,那我对那场大屠杀“往往因自己的经历而有偏见”了?

是的,什么事情都可以讨论,但有些事情是不能按照你这个逻辑去推理的。 文革对中国的破坏不是哪一个人信口开河说出来的,而是千千万万中国人的见证,就和日本野蛮地侵略中国,对中国人民犯下滔天罪行那样的事实一样无法抵赖的。

文革没有任何进步意义,尽管其口号也许是很动听的。 日本侵略中国不也是打着“大东亚共荣”的旗号吗? 就因为日本人的口号不错,我们难道就该为其罪行涂脂抹粉?”
1 回复 解滨 2011-10-26 09:32
cmz: 文革至少有一个好处,锻炼出了一批象解大侠这样的好汉      
没办法,文革确实教了俺斗来斗去的,惭愧
1 回复 天涯看客 2011-10-26 09:36
解滨: 你去看看岳先生的帖子里对文革的美言就知道了。
他说任何事,就就往反方向想就是了。。。具体他说啥俺也不知道,因他的贴俺一律不看。。。。。牢记周立波那句名言。。。。
1 回复 天涯看客 2011-10-26 09:41
活水涌泉: 就是,他不第一,更待何人??第一非他莫属。
建议村里发起个全民公决,充分发挥民主,选出一位最恶心的人。。。
1 回复 黑山老猫 2011-10-26 09:41
解滨: 俺是往轻处说的,目的是避免在细节上纠缠。 就那人家都不同意。

我说:“岳东晓,你说的很多事情大家都可以探讨,但你对毛泽东发动文革这件事的立场和观点,俺 ...
    实在不明白要给文革翻案的这一票人的目的. 难道是文革期间的既得利益者? 毛集团的人? 如果是那样, 倒是可以理解.
1 回复 解滨 2011-10-26 09:42
黑山老猫:      实在不明白要给文革翻案的这一票人的目的. 难道是文革期间的既得利益者? 毛集团的人? 如果是那样, 倒是可以理解.
不知道。 估计都不是,可能只是一种偏见。
123... 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5: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