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5不死,我们华裔死!

作者:解滨  于 2014-2-22 04:4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多管闲事|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72评论

SCA-5不死,我们华裔死!

解滨

不是危言耸听,十年、二十年后,在美国的华人人数很有可能减少一半,在美国各大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中的华人的比例可能减少到只有今天的三分之一。  那时候我们在美华人的地位和今天相比,可能一落千丈。 咱们很多华人的孩子可能要和他们的老一辈那样回到餐馆里面当打工仔,甚至沦为农场里的奴工。 别以为我这是在吓唬人,如果加州的SCA-5提案最后通过成为立法,那么对我们华人的长远冲击就会是这样的。

您也许认为情况还不至于跟我说的这么严重,大不了自己的孩子不去加州念书,反正美国别的州还有更多的好大学,去别的州读书不就成了。 别傻了! 当SCA-5通过并立法后,其它各个州会陆续效仿,在他们州通过类似的法案。 到了那个时候,不管你我的孩子去哪个州读大学,都会遭到同样的限制。不要以为不住在加州就不会受影响,只要住在美国,我们的孩子们都会成为SCA-5的受害者。 不信你就等着瞧!

您也许还天真地以为SCA-5不过只是对加州的公立大学生效,私立大学不受其限制。 这你就错了。 美国所有的私立大学都间接地接受各级政府的资助,例如他们的许多研究资金和一些特殊的grant是来自政府,政府可以加上种种附加条件,例如SCA-5,因为这样做是合法的。 这也就是说,即便私立大学也必须执行SCA-5! 事实上,有很多私立大学的校董都是一帮民主党的liberals, 他们在这个方面比那些公立大学还要积极。

您也许还天真地以为这个SCA-5所带来的冲击不过就是高等教育方面,又错了!SCA-5所波及的远不止教育行业。 亚裔在美国的打拼成功,早就被其他族裔所眼红,他们早就想找借口把亚裔打压下去了。 这个SCA-5正好是一个突破口。 当这个突破口被打开后,他们会进一步对亚裔,特别是我们华人施加各种限制,例如在高科技行业的就业限制,在医疗行业的就业限制等。 不要以为我这个说法是天方夜谭, 美国的天方夜谭多了去了。

在美国的各个族裔中,我们华人并不全是出类拔萃的,我们有我们的种种局限性。当政客,吹牛皮,拉选票,我们搞不过白人黑人。 唱歌跳舞打篮球,我们玩不过黑人。 生孩子,我们生不过墨裔人。 当财东,我们当不过犹太人。 要说街头暴力,我们亚裔从来都是一帮loser,谁都打不过,更不敢上街进行任何暴力抗议了,我们太温顺了。 但我们有一样东西是超过了其它各族裔的,这就是教育。 我们的老祖宗给我们遗传下来了两件宝: 第一就是吃苦耐劳的本领,第二就是重视教育的好传统。 这两样东西,早就印在我们的DNA里面了。 我们在美国的打拼成功,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我们普遍有良好的教育。我们从小就被父母教导要好好读书。 我们的父母宁愿自己受苦受累也要让我们得到最好的教育,进入好大学。 我们的父母宁愿不去看电影,不去逛街,也要陪着我们读书做功课。 我们来到美国的第一代可能是餐馆打工仔,可能是货车搬运工,但我们的第二代几乎都进了大学,好大学。 这就是我们唯一的优势,这是我们唯一争得过别的族裔的领域。 

事实上,美国的各行各业对于我们亚裔从来都歧视的。 一份工作,如果是非裔或墨裔来申请,也许社区学院的文凭就够格了。 换了白人来申请,大学文凭可能就够了。 要是我们亚裔,特别是华裔来申请呢,那就要graduate degree了,而且还必须是好的大学。 即便如此,我们亚裔还是在很多需要高等教育文凭的就业岗位中普遍胜出。 这是因为我们具有绝对的教育优势。

SCA-5要做的事情,就是把我们亚裔,特别是华人的这个优势给拿掉,通过限制竞争的恶劣手法拱手送给别的族裔。 SCA-5不是不让我们的孩子们上大学,而是不让我们的孩子们上好的大学。 这样一来,当我们的孩子们毕业后去申请工作时,人家一看学位和别的族裔的求职者一样,甚至还不如人家,在这个情况下他们会雇谁?  当我们的孩子们普遍找不到工作时,他们去做什么? 去餐馆端盘子? 去农场摘草莓? 去仓库看大门? 这当然也不是什么不光彩的事情,但这是不公平的竞争的结果,你会接受吗?

不要告我说SCA-5的目的是保障各大学里各个族裔有均等的机会。你难道没看到NBANFL里面黑人占80%吗? 怎么没有哪个议员提议按照美国各族裔的比例重组NBANFL

不要告我说SCA-5是纠正在高等教育方面有关资源的不合理分配问题。 是的,我知道在加州的一些很好的公立大学里,亚裔学生的比例甚至高达40%。 这些大学都接受纳税人的资助。 So what?  根据最新的美国政府的统计数据,联邦政府支出的社会福利,有39.8%是发给黑人的(http://www.statisticbrain.com/welfare-statistics/)。 黑人只占美国人口总数不到14%。 这也就是说,占人口不到14%的黑人拿走了近40%的全国的福利开销。 按照SCA-5的逻辑,黑人就不可以拿这么多的社会福利! 怎么没有人提议限制黑人的福利?  

所以,我认为,SCA-51882年的《排华法案》(Chinese Exclusion Act)的再版。 它背后的信息就是:中国人,滚回中国去! 亚洲人,滚回亚洲去!

我们来美国辛辛苦苦地打拼,图个什么? 还不就是图孩子有个好的教育,为了孩子有个较好的将来吗?  现在有人要堵住这条路,我们该怎么办?

唯一的办法,就是让CA-5胎死腹中! 我们必须尽一切力量,把这个混帐提案给否决掉。现在情况已经十分危急了,民主党占压倒多数的加州议会不会轻易罢休的。 但我们已经没有退路可走了。 这不光是加州华人面临的危机,而且也是全美所有州的华人所面临的共同危机。 我不居住在加州,但如果本地有人组团去加州议会门口进行声势浩大的抗议示威,我一定参加!

我们要和印度裔、越裔、韩裔联合在一起,共同扼杀这个带有明显种族歧视的法案!

从现在起,我们必须消除我们华人内部的隔阂和内耗,团结一致,一决死战,让CA-5作废!

SCA-5不死,我们死!


最后,关于这件事,请大家关注一下这两个petition:

https://www.change.org/petitions/california-state-assembly-vote-no-to-sca-5

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californias-sca-5-against-equal-protection-clause-14th-amendment-us-constitution/TlHCfZJY

如果您同意其看法,请在这两个请愿书上签名。 您不必是加州的居民,甚至不必是美国籍公民或美国绿卡持有者,都可以签名。  谢谢关注!

下面这个视频中,这位电台主持人把道理讲的很清楚,请您听听这一段辩论:


发表评论 评论 (172 个评论)

10 回复 懒懒猫 2014-2-22 04:50
强文!
为了每一位华裔的后代发展,华裔们都应当在此刻站出来发出声音,如果错过现在民主期的维权机会,未来华裔孩子们的路更难走……

“唯一的办法,就是让CA-5胎死腹中!”大鼎这句话。
6 回复 解滨 2014-2-22 04:53
懒懒猫: 强文!
为了每一位华裔的后代发展,华裔们都应当在此刻站出来发出声音,如果错过现在民主期的维护权益的机会,未来华裔孩子们的路更难走……

“唯一的办法,就
没办法,我有两个儿子几年后要上大学呢,不争不行!
7 回复 懒懒猫 2014-2-22 04:54
解滨: 没办法,我有两个儿子几年后要上大学呢,不争不行!
说得非常在理,一旦加州通过,将会蔓延至各州,只要有了开头,后面想修正非常难了。
11 回复 mongoes 2014-2-22 04:56
不仅要团结华裔 还要团结一切利益相关的所有亚裔(包括印度裔等) ,正所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人多力量大 ;让这个法案胎死腹中 !还要把投 这个法案赞成票的 议员 选下去 !
7 回复 foxxfam 2014-2-22 04:56
分工不同而已,餐馆也没有什么不好啊?
8 回复 小皮狗 2014-2-22 05:00
大鼎!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大侠的好文很客观地分析了各个族裔的特点。
是的,华人应该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认识到自己的潜在的忧患,需要真正融入当地社会。同时也应该了解和有机运用多种渠道来维护和争取自己的权益。网上签名应该只是一种手段而已。
7 回复 解滨 2014-2-22 05:00
foxxfam: 分工不同而已,餐馆也没有什么不好啊?
叫我去刷盘子,当然是一份不错的工作。
6 回复 解滨 2014-2-22 05:01
mongoes: 不仅要团结华裔 还要团结一切利益相关的所有亚裔(包括印度裔等) ,正所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人多力量大 ;让这个法案胎死腹中 !还要把投 这个法案赞成
是啊,印度裔、越裔、韩裔,都面临和我们同样的危机。
7 回复 懒懒猫 2014-2-22 05:01
foxxfam: 分工不同而已,餐馆也没有什么不好啊?
相信移民一代没人期待孩子未来从事累脖工,除非孩子真的到了那个份儿上,那么靠自己双手吃饭并不是耻辱,但家长也是无奈地接受。至少我是这么理解的……
7 回复 解滨 2014-2-22 05:02
懒懒猫: 说得非常在理,一旦加州通过,将会蔓延至各州,只要有了开头,后面想修正非常难了。
确实,各个州一旦都通过类似的法案,这个危害是难以逆转的。
7 回复 解滨 2014-2-22 05:03
小皮狗: 大鼎!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大侠的好文很客观地分析了各个族裔的特点。
是的,华人应该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认识到自己的潜在的忧患,需要真正融入当地社会。同时
具体该怎么做,我不是这个方面的专家。 我觉得大家一定要重视这件事才行。
7 回复 懒懒猫 2014-2-22 05:04
解滨: 确实,各个州一旦都通过类似的法案,这个危害是难以逆转的。
嗯,一旦通过,别说美国其他州了,连加拿大未来也会面临这种危机,会跟着学样儿。很多方面都有先例。
7 回复 dwqdaniel 2014-2-22 05:05
我不太了解美国的情况,我相信这问题平时应该有交流平台的,现在为时也不晚,直接去议员那里抗议
6 回复 mongoes 2014-2-22 05:06
解滨: 是啊,印度裔、越裔、韩裔,都面临和我们同样的危机。
最可恨的是加州几个华裔议员还对这个法案投 了赞成票!你google 一下 这篇文章 :“加州亚裔参议员缘何会“昏了头”去支持SCA-5?”;这样出卖同胞利益 的议员应该被选下台 !
7 回复 解滨 2014-2-22 05:08
foxxfam: 分工不同而已,餐馆也没有什么不好啊?
谢谢你的批评。 我做了些修改,请批评指正! 谢谢。
8 回复 解滨 2014-2-22 05:09
dwqdaniel: 我不太了解美国的情况,我相信这问题平时应该有交流平台的,现在为时也不晚,直接去议员那里抗议
议员考虑自己选区的民意,未必会向自己族裔倾斜。
7 回复 解滨 2014-2-22 05:09
mongoes: 最可恨的是加州几个华裔议员还对这个法案投 了赞成票!
对这件事我也很愤怒!
11 回复 foxxfam 2014-2-22 05:10
解滨: 叫我去刷盘子,当然是一份不错的工作。
美国是法制社会,要走法律道路,文攻武卫是否合适美国?
6 回复 foxxfam 2014-2-22 05:12
懒懒猫: 相信移民一代没人期待孩子未来从事累脖工,除非孩子真的到了那个份儿上,那么靠自己双手吃饭并不是耻辱,但家长也是无奈地接受。至少我是这么理解的……
法制社会,走法律道路。。。
7 回复 foxxfam 2014-2-22 05:14
解滨: 谢谢你的批评。 我做了些修改,请批评指正! 谢谢。
   谈不上,我只是说说自己的看法。谢谢你
123... 9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6: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