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根本原因还在体制!

作者:解滨  于 2015-8-14 09:3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我爱中国|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66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1

感动

同情
1

搞笑
3

难过

拍砖
2

支持
28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6 个评论)

3 回复 Lawler 2015-8-14 22:05
十路: 当然是体制问题。 做得好说明体制好,问题大说明体制差。 这个体制靠政府来抓商业上的管理安全问题? 抓得了吗? 商业建筑,施工操作,产品质量等很多与安全有关
“不将执政党本身纳入被管制的范围内都行不通”
点睛之言!
2 回复 Lawler 2015-8-14 22:06
解滨: 为死难的官兵和同胞叹息。
官僚腐败的牺牲品!
4 回复 Lawler 2015-8-14 22:15
{[MM]}: 真能上纲上线。美国加拿大的事故是不是也是体制的原因啊?
这次爆炸与体制无关?为什么化学物品爆炸,而消防员不知情?为什么爆炸第一时间当地媒体消声、外地媒体采访被制止?
4 回复 高山流水之约 2015-8-14 22:55
是的,根本原因在体制。体制问题不解决,最后还是 “白搭” !
4 回复 寒汀 2015-8-15 00:06
权贵们一门心思恶斗,哪顾得上什么应急救火呀?火烧眉毛顾的是维稳,封锁消息才是应急上计。
4 回复 foxxfam 2015-8-15 01:35
这是炸出来了,一炸成名。中国还有多少没有爆炸的隐患,天知道?听天由命吧。曾记得出国前,我们家楼下就是罐转煤气换气初,上万职工家属区,都知道危险,谁又能如何?感谢上帝没有爆过炸
2 回复 解滨 2015-8-15 02:29
高山流水之约: 是的,根本原因在体制。体制问题不解决,最后还是 “白搭” !
血的教训。
2 回复 {[MM]} 2015-8-15 02:29
Lawler: 这次爆炸与体制无关?为什么化学物品爆炸,而消防员不知情?为什么爆炸第一时间当地媒体消声、外地媒体采访被制止?
深究起来,什么事情与体制无关呢 ?放个屁都跟体制有关系。
可你那些问题都是具体的技术问题,只能绕来绕去生拉硬拽再跟体制联系上。
4 回复 解滨 2015-8-15 02:29
寒汀: 权贵们一门心思恶斗,哪顾得上什么应急救火呀?火烧眉毛顾的是维稳,封锁消息才是应急上计。
权贵们反正都捞够了。
2 回复 解滨 2015-8-15 02:30
foxxfam: 这是炸出来了,一炸成名。中国还有多少没有爆炸的隐患,天知道?听天由命吧。曾记得出国前,我们家楼下就是罐转煤气换气初,上万职工家属区,都知道危险,谁又能
可怜中国的百姓只有听天由命了。
3 回复 {[MM]} 2015-8-15 02:32
解滨: 如果能够做到一切努力避免这样的灾难的发生,在灾难发生后尽量吸收教训避免这样的灾难更多地发生,就不是体制的问题。 毛泽东时代是靠”党和人民“去”战胜“灾
你自己也说事故无法完全避免啊。
倒不是为中共推脱责任,美国也有爆炸,加拿大也有爆炸,制度也在不停的检讨、升级,但是仍然有事故发生,是不是也还是体制的问题?
其实什么事情深究起来也离不开体制,毕竟都在这个政治、文化环境下嘛。但是一些事情非要往体制上扯,那就有点上纲上线了。
4 回复 cy60 2015-8-15 02:42
台湾粉尘爆炸;体制问题!
印度强奸有理;体制问题!
美国世贸爆炸;体制问题!
瑞士空军偷法国的水;体制问题!
韩国丑女变美女;体制问题!
俄国占领乌克兰土地;体制问题!
体制问题!。。。体制问题!。。。
3 回复 cy60 2015-8-15 02:48
不想多劳动,只想用体制的变化换Money, 文革思维的变种!
不要忘记美国广大的土地和早期移民的辛苦劳动才有今日的
繁荣!
4 回复 解滨 2015-8-15 03:22
{[MM]}: 你自己也说事故无法完全避免啊。
倒不是为中共推脱责任,美国也有爆炸,加拿大也有爆炸,制度也在不停的检讨、升级,但是仍然有事故发生,是不是也还是体制的问
无法避免和设法避免还是大有区别的。 当然,即使设法避免,也未必能够躲掉。 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并不存在设法避免的任何措施。 例如那个仓库离居民区那么近,就说明他们根本没有设法避免。 一般仓库也就是那么近了,危险品仓库怎么可以放在那里? 别的工业国家就不敢这样做。 实在太靠近居民区了。
2 回复 解滨 2015-8-15 03:23
cy60: 不想多劳动,只想用体制的变化换Money, 文革思维的变种!
不要忘记美国广大的土地和早期移民的辛苦劳动才有今日的
繁荣!
恐怕你说的这个“劳动”是指“捞钱”吧。
2 回复 亦云 2015-8-15 04:42
管的太多太宽,难免是按下葫芦浮起瓢,自顾不暇
2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5-8-15 04:55
解滨: 看看是谁的儿子在当公司经理或老总吧。 有权就是可以任性啊!
是的,这都是大体制的环境下造成的。
4 回复 Lawler 2015-8-15 04:58
{[MM]}: 深究起来,什么事情与体制无关呢 ?放个屁都跟体制有关系。
可你那些问题都是具体的技术问题,只能绕来绕去生拉硬拽再跟体制联系上。
到底谁放个屁跟体制有关 举个例子看看。。。
2 回复 xqw63 2015-8-15 05:39
把在翻老那里的话留在这里
化学品登记和管理,都应该有制度,问题是:只要有关系,啥制度都可以忽略,所以,在危险品堆积地,里面到底存放了什么东西,发生意外如何处置,可以这么说,包括企业本身,都不知道如何处理,何况不知道内情的消防人员呢
2 回复 高山流水之约 2015-8-15 07:12
解滨: 血的教训。
体制问题,说了已经千万遍,为什么就是改不了? 因为它是 “命根子”。当今有人愿意 “舍命陪君子”嚒? 通常没有。倘若有,也是极少。所以难,老是改不了。此乃大实话。
1 ...23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