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美国的中医

作者:奥巴牛  于 2009-3-17 12:4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37评论

关键词:

对于中医,一直都有两种截然相反的观点:有的人认为中医博大精深,有着神奇的效果;有的人则认为中医都是骗子,好像鲁迅先生就是这种看法。

    我的台湾朋友PETER基本上和鲁迅先生持相同观点,我有个同事以前是学西医的,对上述2种观点都不是很赞成,但是也没有和PETER说出个所以然来。

    上个月,我的胳膊上长了带状泡疹,总是间歇性的神经疼,很是难受,极大地影响了工作和生活。由于没有办理医疗保险,我无法在当地找医生看病,否则就得付出几乎是天价的治疗费。去了这里的药店,想买点消炎药,可是这里的售货员很固执,没有医生的处方就是不开。无奈之下,我想起来经常的大华超市里有个华人老中医,那里有些药卖,不妨去看看。

    来到药铺一问,结果不卖消炎药。失望之余正准备离去,和我的同事有过一面之缘的那个老中医出来了。旁边的人也怂恿说这个医生医术不错,不妨给他看看。我就给他看了患处,他看了之后也说是带状泡疹,但是他那里不卖消炎药,于是就给我推荐了一种药,说是可以缓解神经疼、治疗带状泡疹。我正在看说明书的时候,他又跟我推荐另外一种药,我仔细一看,不由得哭笑不得:这哪是治疗神经痛啊?是治疗经痛!一字之差,却相隔万里!好在先前推荐的那种药似乎还对症,就买了回去,硬是把差不多100片药片给吃完了。

    昨天又和PETER谈起此事,他说美国的中医基本上都是没有行医执照的,是不合法的,因而也相对便宜。对我的带状泡疹而言,吃药也是一个月才能好,不吃药也得一个月才能好。

    真不知道,中医的名声是不是就这样在“神经痛”和“经痛”之间被败坏的!

8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37 个评论)

4 回复 marnifan 2009-3-17 12:46
带状泡疹是病毒, 消炎药也没用. 这村儿里有中医, 金歌儿, 问问她吧. 还有你为什么没保险?
4 回复 郭凯敏 2009-3-17 13:01
带状泡疹其实就是被镇压下去但还没有死掉的水痘病毒. 在你免疫力下降的时候, 又跑出来, 沿神经系统泛滥做祟. 几年前我也得过. 都是给布什当选第二届总统给气的. 中医给开药, 调理两三个星期, 气顺过来, 免疫力提高了就好了.
   带状泡疹不是一个月就自然好的. 年龄越大, 时间也越长. 有的人就是恢复不了. 会造成神经系统损伤, 落下终身神经痛的毛病.
   太累了, 受气了, 压力大了, 都会让你的免疫力下降. 带状泡疹还会象胡汉三一样回来的. 保重!
3 回复 6月 2009-3-17 13:21
我的理解是有病要看西医,中医是慢慢调理身子。。
3 回复 homepeace 2009-3-17 13:35
看中医是最后的选择
4 回复 goodoctor 2009-3-17 15:19
Acute treatment:
antiviral agents initiated within 72 hours of rash may relieve symptoms, speed resolution of rash and prevent and/or ameliorate PHN(post-herpetic neuralgia)

medication:
Antiviral agent: Acyclovir 800 mg 5x/day for 7 days
Analgesics: tylenol, motrin, opioids

看中医延误了治疗时机!
3 回复 普通一丁 2009-3-17 19:46
我家和我多位定居多倫多的朋友都是看中醫吃中藥的。
我的一位朋友,她的婆婆是日本裔,也是看中醫吃中藥,他們日本人稱之爲漢醫漢葯。
我們對西藥所普遍使用的抗生素很抗拒。
有時我們也會在危急之時看西醫服西藥,但事後會去看中醫吃中藥以減免西藥的危害。
4 回复 路不平 2009-3-17 20:05
韩国人认为,穷人看西医,富人看中医。可见中(汉)医在韩的地位。
很多奇难杂症,中医更有办法。
3 回复 SirCat 2009-3-17 20:22
郭凯敏: 带状泡疹其实就是被镇压下去但还没有死掉的水痘病毒. 在你免疫力下降的时候, 又跑出来, 沿神经系统泛滥做祟. 几年前我也得过. 都是给布什当选第二届总统给气的.
您得的好像是“政治病”哈?
建议把中药账单给布前总统寄去,听说他流窜加国讲演,刚赚了15万。
呵呵
2 回复 SirCat 2009-3-17 20:36
中西医比较,是个极大的话题,咱没研究,也少经验,不敢乱讲。
感觉中医理论和实践中肯定有极好的东东,但是学好中医是很难的,因为太活,需要有灵气。不像西医,按部就班,照本宣科,没有才能,一样出不了大错。
所以凤毛麟角的好中医被称为神医,遗憾的是大部分只能称作是庸医(平庸的医生)。
呵呵
3 回复 孤舟独钓 2009-3-18 00:29
SirCat: 中西医比较,是个极大的话题,咱没研究,也少经验,不敢乱讲。
感觉中医理论和实践中肯定有极好的东东,但是学好中医是很难的,因为太活,需要有灵气。不像西医
同感,支持一下~
4 回复 奥巴牛 2009-3-18 00:33
marnifan: 带状泡疹是病毒, 消炎药也没用. 这村儿里有中医, 金歌儿, 问问她吧. 还有你为什么没保险?
这是去年5月份的事情了。当时由于国内总部的限制,还不能买保险。还好现在已经买了
3 回复 奥巴牛 2009-3-18 00:33
郭凯敏: 带状泡疹其实就是被镇压下去但还没有死掉的水痘病毒. 在你免疫力下降的时候, 又跑出来, 沿神经系统泛滥做祟. 几年前我也得过. 都是给布什当选第二届总统给气的.
谢谢指点
3 回复 marnifan 2009-3-18 00:35
奥巴牛: 这是去年5月份的事情了。当时由于国内总部的限制,还不能买保险。还好现在已经买了
有了就好..小牛弟, 要注明, 注明, 又忘了?
5 回复 SirCat 2009-3-18 01:23
孤舟独钓: 同感,支持一下~
谢谢支持!
呵呵
3 回复 hysonchen 2009-3-18 01:59
中医是长期经验积累的结果,能治病俺相信,但靠五行哲学为基础去发展,总以为高深到有点离谱。还是以物理、化学、生物学、解剖学为基础来得实在。
4 回复 baby_____ 2009-3-18 02:19
西医外科,中医内科
3 回复 水影儿 2009-3-18 03:46
谢谢分享。长见识了。
3 回复 fanlaifuqu 2009-3-18 04:01
很难找到答案。
4 回复 奥巴牛 2009-3-18 04:53
marnifan: 有了就好..小牛弟, 要注明, 注明, 又忘了?
不好意思,又忘记了。不过我不一定比你小啊。今年是我的本命年
5 回复 marnifan 2009-3-18 05:02
奥巴牛: 不好意思,又忘记了。不过我不一定比你小啊。今年是我的本命年
36的话一定比俺小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5 19: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