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反中医者再提供一个活靶,炮火再猛烈一些吧!!

作者:HappyUSANA  于 2013-3-20 11:2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健康生活|已有109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5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2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9 个评论)

回复 HappyUSANA 2013-3-22 13:32
心如水: 模糊是相对西医而说。对西医来说,偏头痛是胃不好是无法理解的。
的确,没有一点中医知识的,难理解
回复 HappyUSANA 2013-3-22 13:33
真言: 个人要评估治病方案的有效性。西医也罢,中医也罢。了解其方案的成功率,然后取舍。该手术的手术,该杀菌的杀菌,该调理的调理。最后验证结果。赌博是希望从小概 ...
同意!
回复 HappyUSANA 2013-3-22 13:36
寂禅: 怎么,几个中医要和俺群架?你们也不知道脸红?科学知道有病原,有细菌病毒之分也就是近1-2百年的事,中医们还敢大言不惭地说中医早就有了? 现代中医看病 ...
   ,辩论,讨论,不能打架,也没有打架。可搬救兵啊  
这是两种理论,目的都一样。 西医里面的治疗也不是就以后总方法,方案,是不?小小气,有空你也普及以下西医,好吧?
回复 芸湛 2013-3-22 14:46
寂禅: 怎么,几个中医要和俺群架?你们也不知道脸红?科学知道有病原,有细菌病毒之分也就是近1-2百年的事,中医们还敢大言不惭地说中医早就有了? 现代中医看病 ...
古人也不吃腐烂的食品吧,那不就说明他们知道腐烂的食品里面有细菌可以致病嘛,而且古人做手术也知道要防止细菌感染吧,可能用火或者其他来除菌,至于什么具体的肺结核细菌如何侵犯细胞等问题都不重要了,培养好正气一切邪气自然退却让位,如何演绎我前面说了就跟打群架一样,你西医琢磨的再细,知道了流感病毒如何变异又能怎么样啊? 不一定就可以治好病人啊。非典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中医就那一套培养正气击退邪气,管它什么细菌和病毒如何侵犯如何变异,最后还不是把西医给气死了。。。西医治疗非典留下那么多的后遗症。。。 我不是完全要否定西医哦
回复 西部老马 2013-3-22 22:01
寂禅:西医的基础是现代科学。中医的基础是什么? 一个没有实体科学为基础的”医学体系“,能拿出去的也就是一些基于经验的”术“,不借着现代科技把这些“术”后面的真正的机理搞清楚,还想拿着千年的可用于任何事物的“阴阳五行”“医学理论”为“瑰宝”和现代科学“抗衡”,俺只能说见笑了。
西医的基础是现代科学,没有人反对。但是,西医知道了流感病毒是哪个基因产物对流感病毒侵入人体起了关键作用,流感病毒是如何变异的,结果又如何呢?还不是拿流感病毒没办法,只能减轻症状。看看中医,什么也不知道,但一付药,就可治愈。
西医知道一切,但对许多疾病都无能为力;中医许多东西不清楚,但药到病除。这是不是天大的讽刺?
回复 寂禅 2013-3-22 22:30
西部老马: 西医的基础是现代科学,没有人反对。但是,西医知道了流感病毒是哪个基因产物对流感病毒侵入人体起了关键作用,流感病毒是如何变异的,结果又如何呢?还不是拿流 ...
您就别说外行话了。流感?俺得了从来不治。俺比中医还强,几天见好。

等你真老了,俺劝你流感季节还是去打疫苗,这才是最有效的手段。
回复 西部老马 2013-3-22 22:37
寂禅: 您就别说外行话了。流感?俺得了从来不治。俺比中医还强,几天见好。

等你真老了,俺劝你还是流感季节还是去打疫苗,这才是最有效的手段。   ...
流感,中医治疗一天就好,您比中医强在哪里?
流感疫苗的坏处远大于好处,这点您有所不知吧?
回复 寂禅 2013-3-22 22:55
芸湛: 古人也不吃腐烂的食品吧,那不就说明他们知道腐烂的食品里面有细菌可以致病嘛,而且古人做手术也知道要防止细菌感染吧,可能用火或者其他来除菌,至于什么具体的 ...
俺历来对中医“卫士”东拉西扯,偷换概念的本领佩服的五体投地。

“古人也不吃腐烂的食品吧,那不就说明他们知道腐烂的食品里面有细菌可以致病嘛“,

好,俺给您替换一下:

”狗也不吃腐烂的食品吧,那不就说明它们知道腐烂的食品里面有细菌可以致病嘛“。

吃了腐烂食品-->生病--->下次不吃,对人那是观察和体验的结果,对动物那是条件反射。和医不医无关,和知道不知道细菌无关。

你以为SAS是中医治好的?你也太给“中医”加分啦。SAS也传到了加拿大,加拿大没有中医,也控制了,为什么?

真要讲清SAS的问题还需要很多病毒的分子生物学知识。俺就不展开了。

顺便说一句,俺的职业不是医生,不存在着为西医辩护的问题,俺是为科学辩护。
回复 寂禅 2013-3-22 23:03
西部老马: 流感,中医治疗一天就好,您比中医强在哪里?
流感疫苗的坏处远大于好处,这点您有所不知吧?
你真行,说什么都不用打草稿!
回复 西部老马 2013-3-22 23:28
寂禅: 你真行,说什么都不用打草稿!
说的是事实,打什么草稿?
回复 芸湛 2013-3-23 00:20
寂禅: 俺历来对中医“卫士”东拉西扯,偷换概念的本领佩服的五体投地。

“古人也不吃腐烂的食品吧,那不就说明他们知道腐烂的食品里面有细菌可以致病嘛“,

好,俺给 ...
”狗也不吃腐烂的食品吧,那不就说明它们知道腐烂的食品里面有细菌可以致病嘛“。
吃了腐烂食品-->生病--->下次不吃,对人那是观察和体验的结果,对动物那是条件反射。和医不医无关,和知道不知道细菌无关。

==你说狗是条件反射那或许哈,那人可不一定就是条件反射了,因为人在观察体验的时候还会动脑筋思想!所以人就琢磨那些东西里面有细菌,细菌可以致病。

非典的事情我就说中国的情况,中国的情况就是中医比西医好多了,西医基本是失败!!

你科学搞清了细菌怎么变异没什么用处,因为你刚刚发明了一个对付它的办法一转眼那个细菌就又变异了,你科学老也赶不上细菌变异的速度。。。而中医就一个招儿,培养正气压制邪气,灵的很呢。
回复 寂禅 2013-3-23 00:22
西部老马: 说的是事实,打什么草稿?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回复 寂禅 2013-3-23 00:32
芸湛: ”狗也不吃腐烂的食品吧,那不就说明它们知道腐烂的食品里面有细菌可以致病嘛“。
吃了腐烂食品-->生病--->下次不吃,对人那是观察和体验的结果,对动物那是条件 ...
你就猛吹吧

反正你这“案例”不需要任何对照,重复,统计, 看到的就是治愈的,没有治愈的,都不算。只要有一个人用了中医的方子,癌症没了,中医真神奇。俺认识的人当中有患癌症的,知道用西医也无法治好,也就中西医一起来了,就没有一个“奇迹”发生。

中医郎中们,你们就以“不变应万变吧”。
回复 西部老马 2013-3-23 00:48
寂禅: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只能说您少见多怪,没见过中医一天治愈流感的事。这种事在我家常发生,有什么稀奇的?是不是和您感冒要好几天才能好的理论不一样,才不敢相信?
回复 芸湛 2013-3-23 02:03
寂禅: 你就猛吹吧

反正你这“案例”不需要任何对照,重复,统计, 看到的就是治愈的,没有治愈的,都不算。只要有一个人用了中医的方子,癌症没了,中医真神奇 ...
俺接着你就再多说几句...你如果仔细把内径读懂了你就会发现那本书可不是单纯治病的或者说是一种高级治病的书但是一般人又很不容易弄明白所以只能看个大概,治病应该和灵魂相结合一起的,治病嘛你也明白再怎么治疗也无法回避死亡这个最终的事实啊,可是内经这本书不仅仅是治病这个层次,它也谈到了灵魂如何不死这个层次,就是说肉体死亡以后还把灵魂如何不再投胎的秘密告诉了我们!你想,如果一个人的灵魂死了又去投胎那么还不是另外一轮生死?那治病就显得没啥意义了不是?所以内经告诉了人们如何学会死亡以后不再投胎,也就是基督教说的那种永生的天堂...这里面就涉及到了一个原始的罪性问题,基督教说是原罪,这个原罪的表现就是胡思乱想/欲望/私心杂念--继而还派生出物资来那就是尘埃!这个尘埃是指人们的灵魂里的东西,尘埃就是私心,反射到人体就是细菌病毒了==统一起来就是邪气!思想方面的尘埃积聚多了(包括不注意养生)就形成了肿瘤等大块的东西,,,所以中医内经里面肯定会告诉我们冥想之类的办法,如何除去思想里面的尘埃,如何地久天长与天地同寿,肯定都涉及了,你别以为古人傻啊,古人可比我们现代人要聪明多了,尤其是灵方面的领域。总结一下哈,治病的根本方法是消除私心杂念在道德方面狠下功夫做一个完人否则肉体方面的治疗并没有多么大的意义。
回复 寂禅 2013-3-23 03:06
芸湛: 俺接着你就再多说几句...你如果仔细把内径读懂了你就会发现那本书可不是单纯治病的或者说是一种高级治病的书但是一般人又很不容易弄明白所以只能看个大概,治病 ...
这是另一个问题,与治病关系不大。即便人的精神,对待人生的态度对治疗一些无法根治的疾病有很大的影响,这也不是什么秘密,如贝壳村令人敬佩的西子。他的乐观和豁达延长了他的生命。但这无法根本改变整个病理过程,只能是延长生存的时间。而且,精神因素、心理因素对一个人健康的影响也是人人皆知,这些影响的生理基础也是有研究的。

俺早说过,俺对中医的反对,重点不在医,而在中国人几千年形成的对待事物总是停留在表象上的思维方式。这其实是中国要真正发展的很重要的障碍。俺回国看到电视台里众多的“养生”节目,其中的了“理论基础”就是中医。有很多观点从科学的角度看没有任何根据。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如果不能摆脱这种信奉某些似是而非的“真理”,这个社会很难走向现代化。

你一谈起中医理论,总觉得是“深不可测”,其实,这个理论体系夹杂了太多的“哲学”内容,充满了对天,对自然对神灵的敬畏,以此为纲,加上没有多少生理病理基础的对疾病和人的表象及经验的认知。其中最有价值的就是经络理论。即便是经络其中有很多观点或经络的走向及与内脏器官的联系从目前对人体生理的了解上看也是有问题的。另外,经络之所以难以证实,也与对“穴位”的刺激反应很难与人们已知的系统如神经和循环系统可能的反应分开。能得到的结论也就是刺激某些穴位的确可以产生一些生理功能的反应。

最后,你看看中医对 “脑”的认识,你认为现代人能接受吗:

金丹集成金丹问答》说:“头的九宫,中曰泥丸”。此所谓“头”者,乃指“脑”也。脑居于头骨腔内,头骨腔内舍脑,故俗称头为“脑壳”,而“脑”亦可称为“头”,《金匮玉函经证治总例》说:“头者,身之元首,人神之所注”,可证。其中曰“泥丸”,亦可证其为“脑”无疑。脑有九宫者,古人将脑划分为九部,每部皆有神居之,故曰“九宫”。根据《云笈七签三洞经教部上清黄庭内景经灵台章》梁丘子注引《大洞经》载:“眉间却入一寸为明堂宫,却入二寸为洞房,却入三寸为丹田宫,亦曰泥丸宫,却入四寸为流珠宫,却入五寸为玉帝宫,明堂宫上一寸为天庭宫,洞房上一寸为极真宫,丹田宫亦曰泥丸宫上一寸为玄丹宫,流珠宫上一寸为太皇宫,是为脑部九宫。而此脑部九宫中,尤以丹田宫又称泥丸宫最为重要,最尊贵,以其居中独尊而总领诸神,《云笈七签太上老君内观经》所谓“太一帝君在头,曰泥丸君,总众神也。”
回复 品物咸亨 2013-3-23 11:00
寂禅:当代的中医实际上都已是“中西医”结合的“中医”,没有西医“病原”的概念,中医已是无法看病。
这个是完全滴不同意。明白的中医(简称明医,区别于某些徒有虚名的的名医),按望闻问切收集到的临床表现等资料,辨证施治,完全不需要查出所谓病原是什么,就可以诊治了。

记得上回在偶的帖子里已经详细地举了怎样辨证施治的例子,您怎么这么快就忘了^_^
回复 品物咸亨 2013-3-23 11:05
随机对照双盲是循证医学验证某种治疗方式的其中一个标准,但不是唯一标准。

比如西医手术这种个性化程度很高的治疗方法,怎么随机对照双盲,如何分组?

西医一样也承认经验,只有对医学一知半解的,或者没有什么临床经验的,读到了“随机对照双盲”这个词,以为就是科学的最高层次了,兴奋地像打了鸡血似得。呵呵~
回复 寂禅 2013-3-23 11:28
品物咸亨: 这个是完全滴不同意。明白的中医(简称明医,区别于某些徒有虚名的的名医),按望闻问切收集到的临床表现等资料,辨证施治,完全不需要查出所谓病原是什么,就可 ...
你给现代人看感昌,你是要告诉病人:你感冒了,还是你外感风寒,中焦阻塞?。俺指的是这个意思,另外要给病人量体温吗?
回复 HappyUSANA 2013-3-23 11:29
品物咸亨: 随机对照双盲是循证医学验证某种治疗方式的其中一个标准,但不是唯一标准。

比如西医手术这种个性化程度很高的治疗方法,怎么随机对照双盲,如何分组?

西医一 ...
对, 不是唯一。手术又是个绝对例子,没办法双盲。
还是尽量用中性词吧。大家各自表达自己的观点而已,绝大部分反对中医者基本上还是承认中医效果的,只是对中医理论不理解
1 ...456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7: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