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袭?有没有搞错~~~~~~

作者:芸湛  于 2013-5-18 19:2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村内互动|已有48评论

你的文章没全部读过因为你太能写了咱看不过来,有幸看过几个觉得不仅仅是文字功夫非常人所比思想层次和艺术层次更非常人所及!就这个所谓的抄袭篇来说,我仔细看过了,您是因为出于对文字的喜好才引用了他人的东西,这期中肯定您和被引用的作者对于某一事物观点以及情感都有着深深的共鸣!而当看到有人在说什么表达情感的东西不能引用的时候我自己一个人禁不住偷偷的大笑特笑了!!!

因为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那就是当我们对艺术家的一些作品无论诗词歌唱演艺或字画等非常欣赏的时候却往往会出现由于语言的限制有一种只可意会无法言传的无奈,所以当我们看到有人以一种我们内心高度认同的文字手法表达出来的时候就会情不自禁的点头点头又点头。。。

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每个人都是有限的,所以当我们要对某事物表达一个观点的时候而恰恰当时时间和兴致都不够high的情况下适当的引用他人的东西来弥补是非常可行的一种写作手法。我想象当您引用那些奇妙文字的时候您是非常谦卑的,谦虚使人进步,我想,正因为您非常谦虚的个人品质才会使您的伯克文章在贝壳村里高高的拔人一筹!也因为您本身就拥有非凡的文字表达水平您才能在引用后达到你他不分浑然天成的艺术效果,怎么说来着?天衣无缝,无缝天衣,绝了,妙啊!试想,平时一个文字拙劣的人,,如果也去引用高手的文字到自己的文章里,会不会是那种硬生生牵强附会杂乱无章破绽百出的大杂烩感觉呢? 所以引用也是一种非常高级的艺术啊,你以为是人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引用啊?弄巧成拙了怎办?

说到最后我想用一个自己的例子来对小金人的支持画个大大的句号,我曾经把国内几个描写歌手金池的文字段落复制下来并集中在一起成一文,我想,当我在对歌唱这个艺术领域还不具有那种游刃有余的表达手法的时候我当然可以引用这些文字到我的文章里来表达我自己对歌手金池的澎湃激荡的感情了!谁说感情的东西不能复制呢??

(另外补充一点,至于知识性内容的引用那就更不要说了,我们看到大部头的有关涉及非常专业知识性的综合论文的时候几乎没有一个人是不引用的!看结尾那长长的引用附注列单......其实写作过程里知识性引用的手法正表明了作者极为严谨厚实认真的写作态度,至于有人非要时时出来鄙夷一下我想可能是鸡蛋里挑骨头或吃了几颗酸葡萄噎的?)

引用范例:
1,金池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鲜活的人在时光流转中的真实处境,灰暗枯守也好,茕茕孑立也好,是褪去了面具的真实。真实本身已然丰饶幽曲,哪怕只是抄写已足以让人泪流满面,怎样的技巧也不能为这真实再添彩一分反而会是一种折煞了吧。在这个意义上说,金池已闻得且抵达了歌之道。
2,别样的嗓音来自于别样的灵魂。只听过金池的夜夜夜夜和PK魏老板那首(不记得名字),却以足闻触听到她曾经心血枯焦却壮阔澄明的灵魂,有时感觉金池是一个行者,散淡而执着、蕴藉而狂放地在前行,她的世界如此壮阔,恐怕没有塞不进去的技巧和情感。什么样的机缘和遭遇,她都结结实实地吞下去消解,然后在她的眸子里反照,在她的嗓音里添味,直到歌人一体的香醇。这是她的大幸。
https://www.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32702&do=blog&id=179740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1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8 个评论)

3 回复 活水涌泉 2013-5-18 19:55
说得好,不喜欢没事找茬的主!
3 回复 fanlaifuqu 2013-5-18 20:00
爽!
3 回复 yulinw 2013-5-18 20:03
   好文,是这么回事~·
3 回复 芸湛 2013-5-18 20:34
小金肯定是极为喜欢那几句用来表达黑胶唱片和老式电唱机什么东东的文字才有心留下来用作未来写作的文章里,,,看看这些-----“唱片红影灯下,哥几个看着图像慢慢的出现在显像液里,那种欢欣与失落至今无法忘怀啊..." 以及----- ”在什么都被数码化的现在,何人又记得王维的诗句:莫以今时宠,能忘旧日恩...." ------这些极为令人感动并让人念念不忘的词句连我都想即刻就背诵下来以后也用于我的什么‘作品’里去呢~~~~
4 回复 总裁判 2013-5-18 20:46
学者之言。
3 回复 fressack 2013-5-18 20:49
不错!
2 回复 芸湛 2013-5-18 20:51
活水涌泉: 说得好,不喜欢没事找茬的主!
  
3 回复 芸湛 2013-5-18 20:51
fanlaifuqu: 爽!
   翻老这次国内带了什么好吃的东西回来呀
4 回复 芸湛 2013-5-18 20:52
yulinw:    好文,是这么回事~·
谢谢!
2 回复 芸湛 2013-5-18 20:57
总裁判: 学者之言。
咱自己就有过这个冲动,看见好文字就想存下来,,以后用得着的时候用用呢,所以特别理解小金!
3 回复 芸湛 2013-5-18 20:59
fressack: 不错!
老毛咱亲爱的毛主席的诗歌还让人给挖出来说成是抄袭呢,你记得不记得?下回你再唱歌我就把赞美金池的文字内容“引用一下”送给你~~引用就是引用----和抄袭性质绝然不同的。
3 回复 白露为霜 2013-5-18 21:50
如果是成段地引用别人的东西应该放在引号“”之内。并且给出出处。引号就是为这个发明的。如果不愿意用引号,那就自己重写。
如果整篇都是别人的,就应该明确标明“摘帖”,“转”。
美国出版界发生过好几起“抄袭”事件。不是作者没有重写的本事,一时偷懒,把别人的东西成段地放进自己的作品中。搞得身败名裂。作为一个网络写手是不是要严格遵循这样一个比较高的标准,我想是见仁见智。
2 回复 oneweek 2013-5-18 22:15
金人文学天才那不是盖的
4 回复 酸柚子 2013-5-18 22:19
顶,什么人,吹毛求疵的
5 回复 fanlaifuqu 2013-5-18 22:34
芸湛:    翻老这次国内带了什么好吃的东西回来呀
有一种黑糖话梅糖,味道不错。但他们说那早 OUT 了!
4 回复 穿鞋的蜻蜓 2013-5-18 22:42
您的网名最开胃:)
5 回复 小皮狗 2013-5-18 22:44
白露为霜: 如果是成段地引用别人的东西应该放在引号“”之内。并且给出出处。引号就是为这个发明的。如果不愿意用引号,那就自己重写。
如果整篇都是别人的,就应该明确标 ...
同感。例如,村友中的蜻蜓姐姐,有大量的转贴和摘录文章,但我们一看就明白哪些是她自己的作品,哪些是她觉得很有价值,转过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有时她还加上很好的按语。她发的博文,转贴也好,引用也好,都是一目了然。但是,她又不失观点鲜明,所以她才这样受人尊敬。这是写作时的最起码的规矩。网路写作已经不可阻挡的成为另外一种形式的媒体。博客也是自己耕耘的园地,如果大家都不遵守这样的游戏规则,如果哪一天起来,有人把你自己第一天发表的博文,不加说明就加上他自己的名字,再重新发布,或大段引用,连一个出处也不加说明,大家想一下这将会成为什么样的局面?你自己是否也要为了自己的版权而战?!
3 回复 珍惜眼前 2013-5-18 23:01
有没有搞错?
4 回复 自由之灵 2013-5-18 23:04
我觉得即便是网络文章如果大段转抄维基,百度等,也应该加引号注明出处。转别人整个贴子绝对要注明。拷贝粘贴一两句话,无伤大雅。但如果确是很精彩的片段,不论自己多么喜爱,也最好换个方式表达。

当事人已经及时当众道歉,挺好!对于指出的网友,不必追究动机。人家说的对,改了就是。
2 回复 芸湛 2013-5-18 23:27
小皮狗: 同感。例如,村友中的蜻蜓姐姐,有大量的转贴和摘录文章,但我们一看就明白哪些是她自己的作品,哪些是她觉得很有价值,转过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有时她还加上很好 ...
皮妹妹好!很高兴看到你啊,好久我也懒得去看大家写的文章,太多了,,,网络文章随意性比较大,而且我猜小金可能是那种大大咧咧的人,而且非常有自信!正因为自信所以他才不觉得引用一小段精彩的内容算什么,因为他自己也非常精彩嘛~~还有,网络的‘随意性’让人们的心理也有了惰性,松懈...又不是什么要正式出版的东西
小金大段引用的部分是知识性的部分这个本来无可厚非的但是既然大家都有所提出那么以后就看他自己了,可以继续一如既往不引用,我行我素,也可以照顾大家,引用引用~~要是我,我这样的一个大懒人,我就我行我素我才懒的去引用什么标点符号加以说明呢
最后就是评价一个人要看他全部的表现而不是偶尔一次两次,有心的人如果严重怀疑他的道德操守,就应该去把他全部的博克文章都细细的检查一番!如果检查不出来什么,,,那道德的问题就搁一边儿去吧....
我看,大家如此七嘴八舌一番反倒帮助我们旁观者看清小金是一个‘个性太自由太随意太洒脱太自信’的等等等等如此这般这般的一个尤物。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20: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