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袭?有没有搞错~~~~~~

作者:芸湛  于 2013-5-18 19:2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村内互动|已有48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1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8 个评论)

2 回复 芸湛 2013-5-18 23:33
白露为霜: 如果是成段地引用别人的东西应该放在引号“”之内。并且给出出处。引号就是为这个发明的。如果不愿意用引号,那就自己重写。
如果整篇都是别人的,就应该明确标 ...
整篇都是别人的东西这个很明显就可以看出来的,比如小8的东西,大部分都是这样,标不标也就无甚意义啦。
正规出版界和网络文章差别很大,网络文章随意性太大了,很多人其实都很懒的,谁那么勤快非要弄什么“摘帖转啊”的字眼?还有什么“标点符号”,累死人啊,小金属于高产网络作家/写手,业余性质的,随意玩玩,你这“高标准”不逼死人家啊,又没有稿费~~不该认真的时候我看大家还是随意一点好。
3 回复 翰山 2013-5-18 23:39
对于抄袭,一般人概念里,都是不应该的。我原来也比较反感,因为把别人的文字当作自己的,把别人的经历当作自己的,把别人的情感当作自己的,很大程度是欺骗。尤其有些人在回帖中,对一些非事实的东西还作为己用。就更有误导之嫌。

我2009年刚刚加入贝壳时,写过一篇文章,揭露抄袭《抄袭之风不可长》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0969&do=blog&id=25878
也得到了网友共鸣。另外一方面,通过讨论,也了解到网络毕竟是群众性的,自我性的写作场所,有些事情也不宜过于苛刻。于是又有了一篇文章《我的新诗 (不是抄袭)》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0969&do=blog&id=26038

虽然仍旧是反对抄袭,但已经比较宽容了。这个是受绛紫湮的影响。

而后几年,对所谓抄袭都不是特别在意。对网友的文章,除非特别好的文章,Google一下,其他都不在意了。不过遗憾的是,我google过的文章,80%都是抄的,我就不读了,也不会过多留意。
2 回复 芸湛 2013-5-18 23:40
穿鞋的蜻蜓: 您的网名最开胃:)
多吃,多吃,正能量的来源~~
3 回复 小皮狗 2013-5-18 23:41
芸湛: 皮妹妹好!很高兴看到你啊,好久我也懒得去看大家写的文章,太多了,,,网络文章随意性比较大,而且我猜小金可能是那种大大咧咧的人,而且非常有自信!正因为自 ...
芸哥,不行,不行,这次不听你的浆糊刷子。劝你不要跟着犯糊涂。但他已经写了认错书了,也就算了。你今天的这篇长文我倒觉得有点不妥哦。反正我和你是铁杆,就敢于对你放肆一下,实话实说。。。     
2 回复 白露为霜 2013-5-18 23:41
芸湛: 整篇都是别人的东西这个很明显就可以看出来的,比如小8的东西,大部分都是这样,标不标也就无甚意义啦。
正规出版界和网络文章差别很大,网络文章随意性太大了, ...
这是个人选择。问题是现在GOOGLE太容易了,容易给人抓住把柄。网络虽然是玩玩,但很多人对是否是原创还是很在乎的。
2 回复 芸湛 2013-5-18 23:43
oneweek: 金人文学天才那不是盖的
9494,猪猪的文字也好,幽默内涵深厚趣味十足令人读后喜不自禁
2 回复 芸湛 2013-5-18 23:45
酸柚子: 顶,什么人,吹毛求疵的
你说,这个小破文章也有人害怕啊,估计不知道哪个胆小的去给咱举报了,放到村内互动去了,这下谁也看不见了....
2 回复 芸湛 2013-5-18 23:46
珍惜眼前: 有没有搞错?
   搞错了,破文被举报了!
3 回复 芸湛 2013-5-18 23:47
自由之灵: 我觉得即便是网络文章如果大段转抄维基,百度等,也应该加引号注明出处。转别人整个贴子绝对要注明。拷贝粘贴一两句话,无伤大雅。但如果确是很精彩的片段,不论 ...
好啊好久不见,,,都别说什么了已经被举报了,现在村内流行“敏感”pai呢
2 回复 芸湛 2013-5-18 23:50
小皮狗: 芸哥,不行,不行,这次不听你的浆糊刷子。劝你不要跟着犯糊涂。但他已经写了认错书了,也就算了。你今天的这篇长文我倒觉得有点不妥哦。反正我和你是铁杆,就敢 ...
没事哈哈,我了解你,我属于惰性极强的那类货色,所以我要写多了文章铁定也会犯他这样的错误,等以后我犯错的时候你来敲我吧,反正我肯定死活都不改,就不给你加什么标点符号哦附注啊说明,,,气死你哈哈哈~~
3 回复 翰山 2013-5-18 23:52
小皮狗: 同感。例如,村友中的蜻蜓姐姐,有大量的转贴和摘录文章,但我们一看就明白哪些是她自己的作品,哪些是她觉得很有价值,转过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有时她还加上很好 ...
同意你们两人说的。这是我对抄袭的看法和做法:

对于抄袭,一般人概念里,都是不应该的。我原来也比较反感,因为把别人的文字当作自己的,把别人的经历当作自己的,把别人的情感当作自己的,很大程度是欺骗。尤其有些人在回帖中,对一些非事实的东西还作为己用。就更有误导之嫌。

我2009年刚刚加入贝壳时,写过一篇文章,揭露抄袭《抄袭之风不可长》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0969&do=blog&id=25878
也得到了网友共鸣。另外一方面,通过讨论,也了解到网络毕竟是群众性的,自我性的写作场所,有些事情也不宜过于苛刻。于是又有了一篇文章《我的新诗 (不是抄袭)》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0969&do=blog&id=26038

虽然仍旧是反对抄袭,但已经比较宽容了。这个是受绛紫湮的影响。

而后几年,对所谓抄袭都不是特别在意。对网友的文章,除非特别好的文章,Google一下,其他都不在意了。不过遗憾的是,我google过的文章,80%都是抄的,我就不读了,也不会过多留意。
3 回复 oneweek 2013-5-18 23:52
芸湛: 9494,猪猪的文字也好,幽默内涵深厚趣味十足令人读后喜不自禁
thanks. 俺的离今人的差很多
3 回复 浅色 2013-5-18 23:58
活水涌泉: 说得好,不喜欢没事找茬的主!
  
3 回复 芸湛 2013-5-19 00:00
白露为霜: 这是个人选择。问题是现在GOOGLE太容易了,容易给人抓住把柄。网络虽然是玩玩,但很多人对是否是原创还是很在乎的。 ...
你说的也有道理,的确一些人很在乎是否是百分之百的原创,我这个也就是针对不怎么很在乎的那部分群体比如我这样的,所以随便写一下没有想要说服全部人...
2 回复 芸湛 2013-5-19 00:03
oneweek: thanks. 俺的离今人的差很多
这么谦虚啊这可不像猪八戒一家子那里出来的...~~
你给我的印象就是文章的思想层次很高很有特色!
3 回复 芸湛 2013-5-19 00:05
翰山: 对于抄袭,一般人概念里,都是不应该的。我原来也比较反感,因为把别人的文字当作自己的,把别人的经历当作自己的,把别人的情感当作自己的,很大程度是欺骗。尤 ...
其实现在看下来就是各人做事的性格和态度的差异,有些人非常认真有些人可能就有些马虎,,,尤其某部分人群受职业的影响--搞科学的人习惯严谨的作风和态度,你说呢?好在此次的“抄袭”事件绝对和人品是不搭边的。
汗衫同学属于做事非常认真的在下一直也很欣赏!你给出的旧作俺争取抽时间去读读谢谢!
2 回复 翰山 2013-5-19 00:24
芸湛: 其实现在看下来,就是各人做事的性格和态度的差异,有些人非常认真,有些人可能就有些马虎,,,你说呢?好在,此次的“抄袭”事件绝对和人品是不搭边的。
汗衫 ...
是,各人有各人的风格,没有必要过多计较,又没有版权等问题。不过,你的文字文章要是想得到大家的公认,你就得follow一定的规则!
2 回复 芸湛 2013-5-19 00:46
翰山: 是,各人有各人的风格,没有必要过多计较,又没有版权等问题。不过,你的文字文章要是想得到大家的公认,你就得follow一定的规则! ...
真正自信的人是不会很在意他人的评论的还“一致公认”,,, ,另:你老兄,您以前的旧文看了实在是太油菜了!
2 回复 dwqdaniel 2013-5-19 01:16
写的不错,你是才女!
2 回复 芸湛 2013-5-19 02:03
dwqdaniel: 写的不错,你是才女!
谢谢帅哥!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