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没有左右派,都是利益在作怪。

作者:异域堂  于 2012-8-7 22:4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1评论

关键词:左右,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10

支持
1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1 个评论)

1 回复 cmz 2012-8-8 00:44
白露为霜: 不完全同意。村里的大多数所谓左派多是出于爱国情怀(爱国的定义可以讨论),并不是拿了或想拿中共的好处。
赞同,没有个人的直接利益
1 回复 cmz 2012-8-8 00:46
大多村民在美国吧,要说利益,美国的税收,医改,大选有更多的直接利益,可很少有人说起
1 回复 tangremax 2012-8-8 00:50
chico: 老唐你有问题,揣着明白装糊涂哇。
黑猫白猫,抓挠的中国既没信仰,也没道德。腐败就是邓家大公子,赵家大军二军带的头。 ...
兄弟的确比老夫明白。
1 回复 tangremax 2012-8-8 00:56
白露为霜: 不完全同意。村里的大多数所谓左派多是出于爱国情怀(爱国的定义可以讨论),并不是拿了或想拿中共的好处。
多数是认知问题。
1 回复 chico 2012-8-8 01:13
tangremax: 多数是认知问题。
极端左和右都是少数。
爱国,乡土情怀而已。估计这是大多数左右派的态度。
1 回复 wcat 2012-8-8 01:29
又是一派胡言!
1 回复 chico 2012-8-8 01:55
“那些靠在村里工作而吃饭的朋友“,李大师的门徒,就如同在使领馆天天上班静坐 那些人
1 回复 yehuixiu 2012-8-8 03:18
高屋建瓴,击中要害,好文!
1 回复 foxxfam 2012-8-8 03:30
   为自己的嘴过瘾而战。想说就说,想骂就骂。
1 回复 异域堂 2012-8-8 03:31
白露为霜: 不完全同意。村里的大多数所谓左派多是出于爱国情怀(爱国的定义可以讨论),并不是拿了或想拿中共的好处。
1.谢谢跟帖。
2.如果连“爱国的定义”还没确定,怎么能确定所谓左派的情怀是“爱国”的,而不是怀旧和对家乡的好感和思念?
3中国在国家的定义上,已经被串改成两个:一个是共产党领导的党国,一个是人们心目中的祖国。
3获得利益是人的本能,至于从哪儿获得利益和如何获得利益才是道德和法律的范畴,不必讳言。
1 回复 秋天的云 2012-8-8 04:36
左、中、右的出现,除了与现实的既得利益有关外,还有不同的人生经历,造成不同的认知所致。没有对与错,都有他的道理。一切看人的人品和善与恶~~
1 回复 白露为霜 2012-8-8 04:51
异域堂: 1.谢谢跟帖。
2.如果连“爱国的定义”还没确定,怎么能确定所谓左派的情怀是“爱国”的,而不是怀旧和对家乡的好感和思念?
3中国在国家的定义上,已经被串改成 ...
庄子和惠子辩论鱼快乐不快乐。惠子曰∶“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同样,你不是左派怎么知道别人的动机?也许是出于利益,也许不是。
1 回复 异域堂 2012-8-8 05:20
白露为霜: 庄子和惠子辩论鱼快乐不快乐。惠子曰∶“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同样,你不是左派怎么知道别人的动机?也许是出于利益,也许不是。 ...
如果庄子和惠子讨论的不是鱼而是人的共性的话,我想惠子绝不会说鱼的感觉。
在这里我们说的不管是左派还是右派,都在人的范畴。而人的共性本质是:自私。所以我说谋利本身并没有对错,只有从方法和手段上区别是否符合道德和法律的水准。
另外,左派和右派的判断取决于判断者的立场。朱镕基就是左派被打成右派的事例。
1 回复 白露为霜 2012-8-8 05:30
异域堂: 如果庄子和惠子讨论的不是鱼而是人的共性的话,我想惠子绝不会说鱼的感觉。
在这里我们说的不管是左派还是右派,都在人的范畴。而人的共性本质是:自私。所以我 ...
哈。庄子下一句就是“子非我 安知我不知鱼之乐”。
我不是想跟你斗嘴。只是想说:推论别人的动机是不靠谱的事,每个人的思维方法都不同,也许是为了谋利,也许不是。
1 回复 awang9988 2012-8-8 05:49
great
1 回复 异域堂 2012-8-8 06:15
白露为霜: 哈。庄子下一句就是“子非我 安知我不知鱼之乐”。
我不是想跟你斗嘴。只是想说:推论别人的动机是不靠谱的事,每个人的思维方法都不同,也许是为了谋利,也许不 ...
我绝非跟你斗嘴,只是觉得好玩。
因为庄子是否知道鱼之乐,只有庄子自己知道,或许他吹牛,或许他有研究。这和我们说的主题无关。我们说的是所谓左右派的动机,只能从他的手段表现和结果来判断。我要说的是根据这些推论动机是最常识的判断方法。
每个人的思维方式可以不同,而目的却绝对相同。就是对自己和自己所代表的阶层与群体有利。除此之外,没有选择。
1 回复 light12 2012-8-8 10:44
tangremax: 异域堂兄曾经是所谓体制内的人。这样的老同志我也认识不少,我亲戚中的党员和官员人数要数半天,其中最大的曾经是我党核心部门的人。他们对党的认识比一般屁民要 ...
跟我讲我党是黑社会的人他老爹当过部长
1 回复 light12 2012-8-8 10:49
白露为霜: 不完全同意。村里的大多数所谓左派多是出于爱国情怀(爱国的定义可以讨论),并不是拿了或想拿中共的好处。
同意,不是利益是洗脑的结果
1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8-8 12:27
“所以什么黑社会?不过是政府的山寨版。”- 经典
1 回复 穿鞋的蜻蜓 2012-8-10 18:48
好文。左右派的提法本身就很五毛,是按照老中共内部看问题的角度和心态划分。自称左派就觉得很光荣得势,指责别人右派就觉得占了便宜看笑话,贝壳村的'左派'无一例外是只想两面沾光的两面派。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