憎恨解决不了问题, 落后就要挨打!

作者:wo?  于 2012-7-18 00:0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66评论

关键词:, 视频, 中国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1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6

支持
19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6 个评论)

回复 看得开 2012-7-18 11:01
LZ 沒说到点上, 看下连接就知: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3293&do=blog&id=134161
日本的情形则完全不同,战后日本的天皇及天皇制度得以保存,天皇不仅没惩处,而且仍然是日本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象征,日本如果像德国那样“道歉”,如何向天 皇交待?其次,日本虽然是亚洲第一科技和经济强国,但却不是亚洲第一大国(从人口和国土面积算,日本只能第四之后)。有中国在,日本永远不可能成为亚洲领 袖,而如果日本向中国“道歉”的话,不仅意味着日本得否定自己的历史,而且在功利上什么实惠也得不到。相反,日本如果向中国道歉,则会被中国在道义上永远 地踩在脚下。因为日本人深知,中国的文化是欺耸怕恶,向中国道歉对日本只会有害无益。


赌博客 2011-12-29 02:16

分析得很好!
只是一点不明:中国文化什么时候是欺怂怕恶了?


湖滨 2011-12-29 08:17

你到底是一点不给中国人留面子啊?
稍远一点,说一下俄罗斯。俄罗期在江东六十四屯,直接把中国平民像赶牲口地往黑龙江赶,不下江的枪击刀砍,其残忍程度远超南京大屠杀“,而且俄国人从来就 没否认过。俄罗斯通过武力恐吓从中国割占了近160万平方公里领土,还把外蒙古从中国分离出去。加上其他边境侵蚀,总共从中国割去四百多万平方公里领土, 造成中国真正永久性的伤害,中国怎么从来不要求俄罗斯”道歉“呢?近的说一说苏联,记得是五十年代,苏联策动新缰6万边民叛逃,珍定岛事件后不久,苏军越 过边界进入中国境内(提列克)设伏全歼中国一个边边防连队,中国大气都不敢一声。近的就是去年俄罗斯海防军开枪开炮击沉中国商船,打死打伤中国平民,中国 政府别说抗议和反击,就连屁都不敢放一个,这算不算怕恶?

至于欺耸,恐怕没必要再罗嗦了吧。看看中国的城市监察队,折迁队,公安扫黄,多威风!更别说天安门广场上的坦克了,要多厉害有多厉害。对外的欺耸次数不多 还多数不成功,大的至少有两次。一次以为印尼好欺负,中共派人渗透进去组建印共企图颠覆政府,被及时发现而导致华人华侨惨遭大屠杀,事后中国却不敢吭声 了。最让人跌破眼镜的是,中国政府的对策竟然是宣布不承认所有海外华裔的中国国籍!再一次,就是以为小越南好欺负,同时也为掩盖中共在柬埔寨支持柬共犯下 的反人类滔天罪行,出兵侵略越南,以二十几万正规军对越方几万地方武装,不到二十天,付出数万人伤亡后因惧怕苏联威胁而苍惶撒军。

中国这样欺耸怕恶的例子数不胜数。二战中国成为战胜国只是侥幸站对了队而已,日军主力主要是被美军和苏联军队消灭的,中国国、共两党的军队对击败日军并没有起决定作用,日本内心从来就不认为他们是被中国打败的。这也是日本不愿向中国正式认错道歉的另一个原因。

Read more: 一个无意的跟贴引发的一次中西之辩 - 赌博客的日志 - 贝壳村
1 回复 看得开 2012-7-18 11:03
dwqdaniel: 对,憎恨解决不了问题,我想,中国人的责任不是盯着日本人承不承认侵华战争和南京大屠杀,而是找出被侵略被屠杀的原因:那就是政治落后、政府腐败。落后就要挨打 ...
南京之战,中国军队十五万对日军五万却一触即溃,主帅、将军们率先逃跑,丢下无人指挥的士兵和无人保护的平民;另外,一些溃败的士兵抢平民衣服混在难民中向日军打冷枪,如此一种局面才导致了“南京大屠杀”。令人惊讶的是,南京大屠杀究竟死了多少人,中国人到现在也拎不清,因为中国自己从来没有把民众生命当回事,而仅仅是想起来时候作为一个道德借口敲诈一下日本。

Read more: 张纯如为什么自杀? - Cannaa的日志 - 贝壳村
回复 看得开 2012-7-18 11:05
无为村姑: gcd在口头上的抗日真的是了得,吾以前最喜欢看这个节目了,好痛快!拿起长矛大刀抗日。可是日军真的是被长矛大刀,或小米加步枪打败的吗?现在才知被忽悠了多少 ...
南京之战,中国军队十五万对日军五万却一触即溃,主帅、将军们率先逃跑,丢下无人指挥的士兵和无人保护的平民;另外,一些溃败的士兵抢平民衣服混在难民中向日军打冷枪,如此一种局面才导致了“南京大屠杀”。令人惊讶的是,南京大屠杀究竟死了多少人,中国人到现在也拎不清,因为中国自己从来没有把民众生命当回事,而仅仅是想起来时候作为一个道德借口敲诈一下日本。

Read more: 张纯如为什么自杀? - Cannaa的日志 - 贝壳村
回复 wo? 2012-7-18 11:11
看得开: LZ 沒说到点上, 看下连接就知: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3293&do=blog&id=134161
日本的情形则完全不同,战后日本的天皇及天皇制度得 ...
从不同的侧面来反思为什么被侵略的问题,我觉得很有必要。
否则,永远是原地踏步走。
1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7-18 12:08
看得开: 南京之战,中国军队十五万对日军五万却一触即溃,主帅、将军们率先逃跑,丢下无人指挥的士兵和无人保护的平民;另外,一些溃败的士兵抢平民衣服混在难民中向日军 ...
   老百姓死多少从来不需弄清楚或不愿弄清楚,或不想讲出来~
回复 Zephyrus 2012-7-18 12:14
我同意博主的论点。清末的八国联军,二战的日本侵华,对华人的教训应该是给我们反思,而不是拿来做报复别人的藉口。今天日本的一代,多数和侵华无关,如何还叫日本人“鬼子”?
今天动不动拿成年过去的历史,来挑动今日百姓怒火的政府,我认为都是在转移自己内政有缺失的焦点。
回复 dwqdaniel 2012-7-18 12:17
看得开: 南京之战,中国军队十五万对日军五万却一触即溃,主帅、将军们率先逃跑,丢下无人指挥的士兵和无人保护的平民;另外,一些溃败的士兵抢平民衣服混在难民中向日军 ...
对,我们国人的历史教育都是大标题式的,不讲究细节,不刨根问题,所以多数人在讨论历史问题时,被多问几句就哑口无言了,南京大屠杀的30万人就是个问题,缺少足够的证据支持。三十万这个死亡数字是怎么来的,媒体从未具体解释过。我看过《白崇禧回忆录》上提供的数字,当时的国民政府估算是十万人左右,提供给东京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数字,就自说自话涨了一倍变成二十万。再后来,本朝根据当时各慈善组织,如红万字会、崇善堂等自称的埋葬数字,加在一起,得出约三十万。
1 回复 wo? 2012-7-18 12:32
Zephyrus: 我同意博主的论点。清末的八国联军,二战的日本侵华,对华人的教训应该是给我们反思,而不是拿来做报复别人的藉口。今天日本的一代,多数和侵华无关,如何还叫日 ...
叫鬼子也就既定成俗了,没办法。
纪念需要,是为了不重蹈覆辙,但更重要的是要想出彻彻实实的方法变得强大才是正道,否则,永远是口号。
1 回复 秋天的云 2012-7-18 12:33
憎恨解决不了问题, 落后就要挨打
这话说的好,爱听!
回复 wo? 2012-7-18 12:53
秋天的云: 憎恨解决不了问题, 落后就要挨打
这话说的好,爱听!
    
1 回复 Zephyrus 2012-7-18 12:57
wo?: 叫鬼子也就既定成俗了,没办法。
纪念需要,是为了不重蹈覆辙,但更重要的是要想出彻彻实实的方法变得强大才是正道,否则,永远是口号。 ...
白人叫华人的“中国佬”,是不是也可以用既定成俗来辩解?美国主流媒体也会指正“Chink in the armore" 是有歧視意味的事實,就是成熟社會自我約束的好例子。

我自己认为能团结所有华人,团结中华民族,就长治久安。
1 回复 wo? 2012-7-18 13:26
Zephyrus: 白人叫华人的“中国佬”,是不是也可以用既定成俗来辩解?美国主流媒体也会指正“Chink in the armore" 是有歧視意味的事實,就是成熟社會自我約束的好例子 ...
哈哈,中日之间的冤仇比白人叫华人的“中国佬”估计还深千尺 。。。
无论如何,不强大就得挨揍,落后就得挨揍。
1 回复 看得开 2012-7-18 13:52
wo?: 哈哈,中日之间的冤仇比白人叫华人的“中国佬”估计还深千尺 。。。
无论如何,不强大就得挨揍,落后就得挨揍。 ...
不同意博主"不强大就得挨揍,落后就得挨揍"的论点。我可以断言,中国再强大 , 独生子女当兵,实际战斗力接近0也得挨揍。
回复 看得开 2012-7-18 13:57
Zephyrus: 我同意博主的论点。清末的八国联军,二战的日本侵华,对华人的教训应该是给我们反思,而不是拿来做报复别人的藉口。今天日本的一代,多数和侵华无关,如何还叫日 ...
我同意您的论点。中共目的是通过宣扬极端民族主义以达到其转移人民对摇摇欲惰的残暴独裁政权不满, 转移人民的视线。

Read more: 浪漫之路(在德国旅游,地点:纽伦堡) - 看得开的日志 - 贝壳村
回复 wo? 2012-7-18 14:00
看得开: 不同意博主"不强大就得挨揍,落后就得挨揍"的论点。我可以断言,中国再强大 , 独生子女当兵,实际战斗力接近0也得挨揍。 ...
我这里的强大包括军事,经济技术等。不是以人来凑数的。
回复 看得开 2012-7-18 14:01
dwqdaniel: 对,我们国人的历史教育都是大标题式的,不讲究细节,不刨根问题,所以多数人在讨论历史问题时,被多问几句就哑口无言了,南京大屠杀的30万人就是个问题,缺少足 ...
中国啥都造假, 连历史教育也造假,自欺欺人.
回复 看得开 2012-7-18 14:09
wo?: 我这里的强大包括军事,经济技术等。不是以人来凑数的。
不同意, 中国现是残暴独裁政权,希特勒的德国(包括军事,经济技术等)当时也很强大,中国不民主再强大也难逃德国的下场.
1 回复 异域堂 2012-7-18 15:01
弱肉强食是自然规律,不仅适用国与国,也适用于民族与民族,人与人。中国的儒学是号召自强的,所以中国人都主张自己“强大”,再奴役别人。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力求相对平等,保护个人权力。
1 回复 wo? 2012-7-18 15:12
异域堂: 弱肉强食是自然规律,不仅适用国与国,也适用于民族与民族,人与人。中国的儒学是号召自强的,所以中国人都主张自己“强大”,再奴役别人。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力求 ...
世界和平,平等,民主~~都希望如此,而实际上很难如此。
那么,遵循自然规律的话,就不得不强大了。
当然,政治,经济,文化技术上不跟进的话,只能是纸老虎。
我们的资源和市场有人要的,至于人呢,做廉价劳动力也是有人要的。
回复 wo? 2012-7-18 15:38
看得开: 不同意, 中国现是残暴独裁政权,希特勒的德国(包括军事,经济技术等)当时也很强大,中国不民主再强大也难逃德国的下场.   ...
那你说说,我们要怎样才能不像60年前那样被欺凌?
当然,现今的政权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喜欢。你懂的。
1 ...23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