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

作者:wo?  于 2016-6-14 16:1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回国记录|已有50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2

难过

拍砖
1

支持
1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0 个评论)

1 回复 飞鸣镝 2016-6-15 06:14
要等一两代人
1 回复 嘻哈:) 2016-6-15 07:33
不好比较的,抱着接受的心态吧
1 回复 wo? 2016-6-15 07:53
洛游邮乐: 为什么要称日本是中国永远的敌人?
抗日战争,日本不就成了中国永久的敌人了么?应该说很多人都这样认为吧?当然,N多年后也许能成为兄弟~
1 回复 洛游邮乐 2016-6-15 09:09
wo?: 抗日战争,日本不就成了中国永久的敌人了么?应该说很多人都这样认为吧?当然,N多年后也许能成为兄弟~
重要的是自己怎么认为。
1 回复 xu3331 2016-6-15 10:34
中国人经毛共这么一折腾,最亏的不是物质,高楼大厦,GDP,而是精神。
毛某人领导、强制、打倒了一切,却又拿不出所谓无产阶级的咚咚。
除了树立崇拜独裁,国人灵魂空空如也。而今金钱至上,彻底唯物,离末日不远矣。
去日本短短一周,感觉社会井然有序,人与人之间有仁信。不唱高调而脚踏实地,他们没有那么远大理想、主义(一帮党棍搞弄出来骗人的),合理社会的一切已经具备。
此外,城市到处干干净净,餐馆菜肴很像样。令人佩服,一个仍想再去的地方,好地方。

日本也有共产党,也凭票(选票)进议会,共商国是,断无一党独大、独霸的可能。

中日如果开战,排除外来因素如美国干涉等,中国绝无胜算把握。绝无,中共无非是借民族主义压制国内民怨(统治者的老把戏)罢了。
1 回复 食理洋场 2016-6-15 11:04
对于在日本生活了20年的我,深有感触。
1 回复 食理洋场 2016-6-15 11:07
徐福男儿: 同感。
有的东西不光是文革造成的。劣根怎能开出好花。
1 回复 wo? 2016-6-15 18:23
评评灌灌: 我想,你们一定能看到的,....虽然,我们是见不到了.
也许,我也看不到。。。只是希望罢了。
1 回复 wo? 2016-6-15 18:23
qxw66: 日本人杀人强奸不能学,好的应该学
好的方面应该学,坏的方面当然不能学
1 回复 wo? 2016-6-15 18:25
秋天的云: 看样子你游得满累的。
是的,比较累,下雨天又比较多。
1 回复 wo? 2016-6-15 18:27
前兆: 咱没钱旅游,只有洗耳恭听的份了!        
你还没钱,还敢跑美利坚?

不过,故事倒是可以听听。
1 回复 wo? 2016-6-15 18:27
foxxfam: 国内旅游弄不好就成逃难。
是的,很多景点人也太多了。。。
1 回复 wo? 2016-6-15 18:28
往事并不如烟: 我此话绝对没有贬低国家及国人的意思,中华多民族的文明,已被中共扼杀殆尽。精华皆无,糟粕愤撒——
如果真要日中相比,从明治维新开始吧~~
要真的做到礼仪之邦,讲卫生的民族还有很远很远的路要走。
回复 wo? 2016-6-15 18:29
飞鸣镝: 要等一两代人
唉。。。我反正看不到了吧。。。
1 回复 wo? 2016-6-15 18:30
嘻哈:): 不好比较的,抱着接受的心态吧
精准不到100%,大致的样子,日本或者其它国家好的方面我们要学习才行。
回复 wo? 2016-6-15 18:33
xu3331: 中国人经毛共这么一折腾,最亏的不是物质,高楼大厦,GDP,而是精神。
毛某人领导、强制、打倒了一切,却又拿不出所谓无产阶级的咚咚。
除了树立崇拜独裁,国人
整体素质和讲卫生,讲秩序,讲礼貌,做事认真细致, 不粗制烂叶做东西等方面,我觉得日本比我们做得好,应该学习。不论是哪个党在位或不在位。
1 回复 wo? 2016-6-15 18:35
食理洋场: 对于在日本生活了20年的我,深有感触。
中国还需要进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只有等了。。。
1 回复 前兆 2016-6-15 22:22
wo?: 你还没钱,还敢跑美利坚?

不过,故事倒是可以听听。
我是没钱才跑美利坚的!     
1 回复 评评灌灌 2016-6-15 23:44
wo?: 也许,我也看不到。。。只是希望罢了。
不会那样悲哀的吧.虽然有很多的事和人会让我们感到伤心,但是,即使是今日的大陆那儿,还是能见到人性的闪光点的呢.

2014年,我在访问天津及上海时均有遇到过让我小小感动的事情.

1.在天津时,坐公车,要找零钱投向投币箱时,忙乱中,有人在车中问我要不要零钱?因为我还是在我的口袋里找到零钱了,所以没有要人家的帮助,我大声向那位乘客道谢.
坐下来后,深感安慰.

2.在上海时,坐地铁,带着行李,下车,遇到几个大学生,问我要不要帮助?
看到她们的真诚,我也是很安慰,虽然我自己能搞得定.

为什么我要说是二三十年呢?我想,当年的红小兵的那一代,是要退出历史舞台的了,那一代,没有得到完整的教育,(客观地讲,不是他们自身的责任,但是这是个事实,他们之中的少数后来经过补课及自身的努力是上升了,其比例是多少?不是很高的吧),他们中的某些人所表现出的缺乏教养及必要的人文素养,不一定就会传承给下一代的啊.

中国大陆那儿的更年青的一代又一代还是很有希望的.
回复 xu3331 2016-6-16 00:46
wo?: 整体素质和讲卫生,讲秩序,讲礼貌,做事认真细致, 不粗制烂叶做东西等方面,我觉得日本比我们做得好,应该学习。不论是哪个党在位或不在位。
正因为有这么个 党 在位,事情永远搞不好。君不见,这帮人忙的是什么?贪官之多,胜过粪坑之蛆。相比之下,国民党清廉多了。

这个党排外,不是党员就休想成就事业,非党员即使有了功业,也要设法拉进党内,死了也要追认为党员、、、

所谓党天下,没有讲错。这帮人啥都不懂,啥都要管。连孩子的教科书先讲热爱党,洗脑到此地步,全世界只有中国了。

现在全球剩下不到十个国家没有民选。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