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来片】~~ “64学潮纪录片” ~~记录和观感

作者:早安太阳  于 2012-10-18 09:0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关爱朋友|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93评论

关键词:三哥视频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2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7

难过

拍砖
7

支持
1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3 个评论)

回复 赌博客 2012-10-18 10:05
刘小波是配得上中国民主先驱的。大多数的人并不知道自己的诉求是什么,走在前面的更多的是投机分子。
回复 早安太阳 2012-10-18 10:05
心随风舞: 其实是不想面对和回忆……
理解,抱!
回复 总裁判 2012-10-18 10:15
问题是共产党杀人不是被这些学生挑动的,从延安整风就开始了,这才是本质。
没有柴玲一样有六四,一样会开枪,从柴玲身上可以找到她的甚至人格上的一些原因,但导致六四开枪的根本原因,不能主要在柴玲身上找寻,否则她也太伟大了。
当时,刘晓波急于离开北京参加六四运动,当时人们劝他太危险,他说:不流血哪叫运动,我就做谭嗣同那样的人。他是我最敬佩的人。他以自己为代价,为成本,一头就栽进去了。这才是伟大的人。
回复 dwqdaniel 2012-10-18 10:17
早安太阳: 我只觉得,在那个时刻,学生的生命高于一切政治和民主的诉求。我认为柴玲的以鲜血唤醒民众的指导思想,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不是她这种思想的坚持,听取刘晓波等 ...
至于柴玲,本人认为从一开始就充满了投机!当然,在历史上,什么样的人都有。她并不能代表为中国民主牺牲的学生们和市民,所谓的“学生领袖”也就是敢于站出来,口才还可以的人。人们参加那场运动没有几个是因为看在学生领袖的份上,而是出于自己的利益,出于良知和公义,出于对国家未来的希望。人们参加那场运动,都是按照各自以为最好的方式,没有几个人能料想到邓小平会是那样的无耻和残忍。
回复 tea2011 2012-10-18 10:41
心随风舞: 其实是不想面对和回忆……
是的,心太痛. 理解地同感。
回复 病枕轭 2012-10-18 10:49
当时的许多细节,现在我们回想起来,似乎要比纪录片表现的要复杂一些。但总的基调和过程应该说片子反映的还是比较准确的。
比如说那个著名的“只身挡坦克”新闻。我相信村里不少人都看过。当时我看的时候听见报道员那样讲,就觉着很好笑。“他”只是一个手无寸铁的普通人也!(他也不可能拎着两个炸药包,想要那玩意也找不到)解说员的话真的反应了这个党的本质!
回复 xqw63 2012-10-18 11:09
64是永远的痛,绕不过去的坎
回复 早安太阳 2012-10-18 11:17
dwqdaniel: 老邓和那几个老家伙对开枪杀人是很有把握的,而且做到了,事后真的被镇压下去了,因此开枪杀人在他们的脑子里是最省事的解决方法。可是,64的枪声,破坏了那点本 ...
打哥说的共党的军队对民众的暴力镇压,我是坚决反对和谴责的。你以后又延伸评论的,64镇压引发的专制和腐败的恶化的后果,也不无道理。

我现在纠结的是,如果按照刘晓波等人的建议,在最后清场时刻立刻撤退,广场上学生的流血,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所以我认为柴玲等人的死守,用鲜血来唤醒民众的坚持,是不人道化的鲁莽和愚昧。
回复 早安太阳 2012-10-18 11:21
赌博客: 刘小波是配得上中国民主先驱的。大多数的人并不知道自己的诉求是什么,走在前面的更多的是投机分子。
对啊,光看这个片子,很敬佩刘晓波。魏京生贴出的大字报的那句话也很经典,经济制度改革太快,而政治制度改革滞后。一个国家是不可能稳定的。
回复 Lawler 2012-10-18 11:24
早安太阳: 承认历史是需要勇气的,很遗憾,无法正视自己过去的人,将无法正确对待现在,更无法把握未来
要保位子、要保自己的天下、要河蟹,如何敢正视历史!
回复 早安太阳 2012-10-18 11:28
总裁判: 问题是共产党杀人不是被这些学生挑动的,从延安整风就开始了,这才是本质。
没有柴玲一样有六四,一样会开枪,从柴玲身上可以找到她的甚至人格上的一些原因,但 ...
我过去对刘晓波没有什么了解,就看这个片子而言,对他很敬佩。他投入学生运动绝食,他在发现五四长枪时候砸掉枪支的理智,他的民主政治诉求是很清晰的。

我刚才回复打哥了,我纠结于柴玲就是因为,如果按照刘晓波等人的建议,在最后清场时刻立刻撤退,广场上学生的流血,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所以我认为柴玲等人的死守,用鲜血来唤醒民众的坚持,是不人道化的鲁莽和愚昧。
回复 早安太阳 2012-10-18 11:31
dwqdaniel: 至于柴玲,本人认为从一开始就充满了投机!当然,在历史上,什么样的人都有。她并不能代表为中国民主牺牲的学生们和市民,所谓的“学生领袖”也就是敢于站出来, ...
嗯,沉重和心痛,看到最后邓小平提议为死去的维和武警战士默哀,我心里很不是滋味。那那些无辜伤亡的民众和学生呢,党作为人民的党,难道不应该也为他们默哀吗?都是一样的人的最宝贵的生命,为何就不能公平的对待呢?
回复 早安太阳 2012-10-18 11:32
tea2011: 是的,心太痛. 理解地同感。
抱茶妹。 同感。
回复 早安太阳 2012-10-18 11:34
病枕轭: 当时的许多细节,现在我们回想起来,似乎要比纪录片表现的要复杂一些。但总的基调和过程应该说片子反映的还是比较准确的。
比如说那个著名的“只身挡坦克”新闻 ...
很对,现在出来久了,听播音员那样的语气和腔调说话,真的很可笑。也很可悲,其实,他们又知道多少历史的真想呢?也就是凭借一张嘴吃饭罢了。造成这一切错误的根源,也不在他们。
回复 嘻哈:) 2012-10-18 11:34
64,难接受的就是流血。“没有任何人可以拿几千或上万学生的生命来做赌注。”为这句话,就不得不赞刘晓波。如果柴玲真说了“其实我们期待的就是流血。”,只能说她是个魔鬼。
回复 早安太阳 2012-10-18 11:35
xqw63: 64是永远的痛,绕不过去的坎
同感,也更明白你的ID的意思了。谢谢你的良苦用心。
回复 早安太阳 2012-10-18 11:37
Lawler: 要保位子、要保自己的天下、要河蟹,如何敢正视历史!
或许是我太天真了吧,我觉得任何一个想要真正长久的智慧的统治者,都应该明白,不尊重民众的利益和诉求,而一味的镇压反抗,这个江山是不会长久的。
回复 xqw63 2012-10-18 11:39
早安太阳: 同感,也更明白你的ID的意思了。谢谢你的良苦用心。
经过那次运动的人,有良心的人都不会忘记
回复 早安太阳 2012-10-18 11:42
嘻哈:): 64,难接受的就是流血。“没有任何人可以拿几千或上万学生的生命来做赌注。”为这句话,就不得不赞刘晓波。如果柴玲真说了“其实我们期待的就是流血。”,只能说 ...
同感,以前只是耳闻刘晓波,这次眼见为实了,很敬佩。他亲自投入学生的绝食运动,在发现武器时候当众立刻销毁,他提出的民主政治需求的清晰,都让我敬佩。

柴玲太让我惊诧了,她说的那些期待流血的话,是对着美国记者说的,有录音有录像,千真万确。她还在最后军队清场时刻,要说服同学们留下。还说是赵紫阳希望大家坚持到凌晨。任何听到过赵紫阳在学潮运动一开始的讲话的人,就知道这是谎言。对柴玲的人格,我真是无语。
回复 dwqdaniel 2012-10-18 11:44
早安太阳: 打哥说的共党的军队对民众的暴力镇压,我是坚决反对和谴责的。你以后又延伸评论的,64镇压引发的专制和腐败的恶化的后果,也不无道理。

我现在纠结的是,如果按 ...
看来你是被那部影片误导了,或者你没看明白。我相信当时最后留在天安门广场的刘晓波,侯德健他们四君子的说法,军队清场时大概是没开枪杀人,再说柴玲早就逃走了,不存在她号召学生死守广场的事情。是刘晓波他们最后同军队谈判后,带领几千学生最后撤离了广场。
可是,军队在开进广场的路上确实是压死和射杀了至少几百人,这些勇敢的市民和学生用血肉身躯阻挡坦克和装甲车的行进,用胸膛抵挡机枪的扫射,他们用生命来保卫64这场伟大的运动,这是人民自发的行动,这个岂是柴玲能煽动的?
下令开枪镇压的统治者是无耻和残忍的,所谓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中国历代统治的特色,更是我们民族的悲哀。
123... 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