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以善小而不为”

作者:Cristal  于 2012-2-7 06:4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86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2

难过

拍砖
12

支持
3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6 个评论)

1 回复 卫灵 2012-2-7 10:53
Cristal: 心甘情愿做志愿者!
  
1 回复 Cristal 2012-2-7 11:07
卫灵:   
祝节日愉快!
1 回复 卫灵 2012-2-7 11:16
小溪流: 是,父母就是模子。潜移默化太厉害了,我不得不服。
元宵节快乐,卫灵菜帮主。
菜帮?
1 回复 陈营 2012-2-7 11:24
Cristal: 我知道你在说什么并不代表我赞同你说的话。
不用解释哈,知道在说什么就是讨论,各抒己见才是讨论,否则就成了人云亦云了。我指出的是现实中的存在,观点是否赞同并不重要。
1 回复 陈营 2012-2-7 11:26
卫灵: 哗众取宠我不需要。我只是不同意你的后边的两句话有感而发,没有想那么多,我不应该用你的孩子做例子。
互勉
1 回复 Cristal 2012-2-7 11:27
陈营: 不用解释哈,知道在说什么就是讨论,各抒己见才是讨论,否则就成了人云亦云了。我指出的是现实中的存在,观点是否赞同并不重要。
嗯,说得也对。我谈的是养成教育……也就是日常的行为和习惯,以及品德修养的修炼。
1 回复 陈营 2012-2-7 11:53
Cristal: 嗯,说得也对。我谈的是养成教育……也就是日常的行为和习惯,以及品德修养的修炼。
就是这个话题。因为现在的世界是全球性的,各个国家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道德等等都在相互渗透,中国几千年传统的道德规范是否依然适合当今是需要思考和讨论的。美国经济上的巨大成功似乎成了一切文明的楷模,它的社会行为准则对在美国生活的中国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什么是善什么是恶的评判标准是什么?对于孩子,几岁到十几岁的孩子来说如何能分辨出什么是善什么是恶已属不易,再要区分大善小善大恶小恶以决定是否可为,就太复杂了。现实中把坏事当好事做得事情并不少见。
1 回复 001zmm 2012-2-7 14:37
哎呀呀,几个月没上来,老师发新文章了啊,拜读,顺祝元宵快乐。
1 回复 yulinw 2012-2-7 16:10
   做到实不易~~
1 回复 小溪流 2012-2-7 19:49
卫灵: 菜帮?
  
1 回复 yuki-1217 2012-2-7 20:39
好文!
1 回复 Cristal 2012-2-7 21:38
陈营: 就是这个话题。因为现在的世界是全球性的,各个国家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道德等等都在相互渗透,中国几千年传统的道德规范是否依然适合当今是需要思考和讨论的。美 ...
所以这就需要家长的指点那。无论什么社会,是非善恶还是应该有个标准的吧。不能说因为经济的巨大成功,美国就成了一切文明的楷模,现如今不是有很多国家在反对它的强权政治吗?
1 回复 Cristal 2012-2-7 21:39
001zmm: 哎呀呀,几个月没上来,老师发新文章了啊,拜读,顺祝元宵快乐。
我也好久没发新文了。谢谢你来!祝节日快乐!
1 回复 Cristal 2012-2-7 21:40
yulinw:    做到实不易~~
是不易。努力去做就是了。
1 回复 Cristal 2012-2-7 21:40
yuki-1217: 好文!
谢赞!
1 回复 Cristal 2012-2-7 21:57
奥吧蟆: 文章写得好。但被小编给完全歪曲了。---“勿以善小而不为,中国学生不能认识到自己缺乏修养 博客”。不知道现实中,文中的学生是否属于留学垃圾类,起码不能代表 ...
嗯,文中只用了一个小例子说明我的观点,有一定的代表性。但不是所有的留学生都这样,这是肯定的。
1 回复 Cristal 2012-2-7 22:06
奥吧蟆: 文章写得好。但被小编给完全歪曲了。---“勿以善小而不为,中国学生不能认识到自己缺乏修养 博客”。不知道现实中,文中的学生是否属于留学垃圾类,起码不能代表 ...
也不能说是垃圾了,可能是从小没有锻炼过,从没做过任何家务,出国后都要自己做,所以不知道怎么做。
1 回复 陈营 2012-2-7 22:09
Cristal: 所以这就需要家长的指点那。无论什么社会,是非善恶还是应该有个标准的吧。不能说因为经济的巨大成功,美国就成了一切文明的楷模,现如今不是有很多国家在反对它 ...
你和我在“无论什么社会,是非善恶还是应该有个标准”这个点上没有矛盾,我指出的是这个标准是否有变化又如何能实施;同时我不在这里讨论强权政治。美国成了楷模,至少在教育的问题上太多的中国人父母是以美国为榜样滴,自觉不自觉的就否定了中国自古的传统。家长们都认同美国的教育方式又如何能指点孩子呢?家长对孩子的指点是否抹煞了孩子的独立自主呢。自然科学的严密性使得一加一等于二成为真理,而人类社会的学问就没那么精确了,当一个具体事情出现时你几乎没有善恶的考虑就会做出决定甚至行动,而孩子对家长的决定要么反对要么被动执行,少有爹妈怎样说我就怎样做的乖宝贝儿。
1 回复 Cristal 2012-2-7 22:18
陈营: 你和我在“无论什么社会,是非善恶还是应该有个标准”这个点上没有矛盾,我指出的是这个标准是否有变化又如何能实施;同时我不在这里讨论强权政治。美国成了楷模 ...
你说得有道理。现在的孩子比过去有主见,不听父母的。一方面是父母本身说的或做的不对;另一方面是孩子还小不能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至于善恶的标准,它自在人们的心中。绝不会说,你强势,你就是对的。
1 回复 longang 2012-2-7 22:50
下半句是:勿以恶小而为之。中国的孩子恐怕没有这样的教育,从小就是当三好生,现在还要加上讨好班干部,班主任。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