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同根生......(六十一)

作者:Cristal  于 2010-6-6 23:1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47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7 个评论)

2 回复 Cristal 2010-6-7 08:46
绿绿的地: 中国人家的孩子,学中文太重要了!
深有同感!看到那些不会说中文的华人,就觉得......遗憾!
1 回复 绿绿的地 2010-6-7 08:48
Cristal: 深有同感!看到那些不会说中文的华人,就觉得......遗憾!
对!同感!
1 回复 566 2010-6-7 08:53
Cristal: 又对号如坐了。不是我,是圆圆。的确圆圆的小妹把孩子看得太重。可能是她生小孩太晚的缘故吧。
总觉得可能受爸妈的影响,有点势力眼.
2 回复 Cristal 2010-6-7 09:05
566: 总觉得可能受爸妈的影响,有点势力眼.
有点儿。
2 回复 蓝天雨天 2010-6-7 10:41
有时候一个家庭里,如果有几个小孩,通常的情况下会出现各种不同的性格,虽然是一个妈生的,小妹可能比较以自我为中心,而且还年轻,有点傲气。至于儿子,这也是爱子心切的一种表现,有的孩子确实是很难带,这个我有切身体会。
1 回复 Cristal 2010-6-7 10:45
蓝天雨天: 有时候一个家庭里,如果有几个小孩,通常的情况下会出现各种不同的性格,虽然是一个妈生的,小妹可能比较以自我为中心,而且还年轻,有点傲气。至于儿子,这也是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孩子和孩子不一样。有些孩子就是不好带。我小时候就不好带。我不喝牛奶,妈妈又没有奶。所以保姆只好把肉绞碎了给我吃。想想自己能长这么大父母也操心了。只是大了以后就让父母省心了。
1 回复 金宝 2010-6-7 11:05
qazwsxqaz: 男孩粗养,那就对了!
呵呵,不是孩子粗养,而是“当人养”。
出了麻烦的孩子多是因为父母拿孩子“不当人”。
2 回复 金宝 2010-6-7 11:17
两个孩子,鲜明的对比(是父母之间的对比哈)!
孩子们的未来这就能估摸得八九不离十了。
所有学识中,语言是最难的,也是未来孩子文化背景的最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汉英双语能力,是中国父母能够给孩子的最好的礼物。但这极珍贵的礼物就让有些父母这么地以一些荒谬的理由随手扔掉了。俺们虽然感到遗憾,但最终他们的孩子要付出代价。
俺们自骄傲的就是孩子回到北京街头,出门、购物、与人尤其是祖辈的交流。。。全部流利京片子,一点儿听不出来是ABC,当老爸的确实得意啊。
圆圆是有远见的汉语语文老师,自然也会是骄傲的母亲了。
1 回复 少小离家 2010-6-7 13:00
一定要登陆才能留言, 哎。。。   您这文章, 家人除了“柯南”, 最好具备不对号入座的素质, 才好读啊。。。  

期待下文。  不过,  注意休息啊。  祝福!  
2 回复 linzhiding 2010-6-7 14:18
金宝: 两个孩子,鲜明的对比(是父母之间的对比哈)!
孩子们的未来这就能估摸得八九不离十了。
所有学识中,语言是最难的,也是未来孩子文化背景的最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  远见卓识!===》圆圆, 金宝!!
2 回复 世外闲人 2010-6-7 15:13
没觉得在外国生活一定要放弃中文,相反,能说多种语言才是留给孩子的宝贵财富。不知道为什么圆圆的妹妹要全部美国化,再说西人的孩子也不见得带得那么小心翼翼。
2 回复 金宝 2010-6-7 17:22
世外闲人: 没觉得在外国生活一定要放弃中文,相反,能说多种语言才是留给孩子的宝贵财富。不知道为什么圆圆的妹妹要全部美国化,再说西人的孩子也不见得带得那么小心翼翼。
属于带有偏见的无知,最终的受害者是自己和孩子,旁人最多时感觉厌烦。
2 回复 Cristal 2010-6-7 18:53
少小离家: 一定要登陆才能留言, 哎。。。   您这文章, 家人除了“柯南”, 最好具备不对号入座的素质, 才好读啊。。。  

期待下文。  不过,  注意休息啊。  祝
意味深长!
多谢支持!
1 回复 Cristal 2010-6-7 18:56
世外闲人: 没觉得在外国生活一定要放弃中文,相反,能说多种语言才是留给孩子的宝贵财富。不知道为什么圆圆的妹妹要全部美国化,再说西人的孩子也不见得带得那么小心翼翼。
怎么说呢。还是那句话。孩子和孩子不一样,父母和父母也不一样。
1 回复 世外闲人 2010-6-7 19:45
金宝: 属于带有偏见的无知,最终的受害者是自己和孩子,旁人最多时感觉厌烦。
就是没有长远的眼光,以后到中国去说不定还要老外当中文翻译呢。
1 回复 世外闲人 2010-6-7 19:57
Cristal: 怎么说呢。还是那句话。孩子和孩子不一样,父母和父母也不一样。
同意,但对孩子来说,能说多种语言是他以后谋生的工具。
1 回复 Cristal 2010-6-7 20:29
世外闲人: 同意,但对孩子来说,能说多种语言是他以后谋生的工具。
的确不错。
2 回复 世外闲人 2010-6-7 20:37
Cristal: 的确不错。
谢谢赞同!
1 回复 金宝 2010-6-7 21:32
世外闲人: 就是没有长远的眼光,以后到中国去说不定还要老外当中文翻译呢。
唉,那可太杯具了。

还好,俺们和圆圆一样,对子女教育稍稍有点儿见解,避免了俺们孩儿成为香蕉人。
2 回复 世外闲人 2010-6-7 21:50
金宝: 唉,那可太杯具了。

还好,俺们和圆圆一样,对子女教育稍稍有点儿见解,避免了俺们孩儿成为香蕉人。
真有其事的。

你看问题很全面,这种事不会发生在你和圆圆身上,也很高兴看到你们做的很好。
事实上随着中国的经济崛起,现在很多人已经意识到孩子学中文的重要性了。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