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静女士,请脱下女皇的新衣

作者:mali50  于 2015-3-3 05:1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124评论

关键词:中华民族, 市场经济, 开放政策, 致癌物质, 西方国家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2

感动

同情

搞笑
1

难过
34

拍砖
10

支持
6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5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4 个评论)

2 回复 8288 2015-3-3 07:31
一派胡言
2 回复 Lawler 2015-3-3 07:38
“柴静始终不愿承认中国的高污染企业90%以上是私企。。。这就为她在后面提出的私有化国家资源的解决方案埋下了伏笔。”

这句话产生两个问题:
1〉柴静愿不愿承认中国的高污染企业90%以上是私企不是问题的所在。问题的所在是法律的失缺:法律的漏洞及有法不执行;
2〉柴静是个新闻人、进行的是自费报道。以上的后半句,是在质疑她有何不良动机吗?如果是,有证据吗?如果不是,柴静只不过是以一个公民,而不是官员、法律制定人,在给人们提出建议及思考。不对吗!?
2 回复 十路 2015-3-3 08:16
mali50: 印度还没有。你怎么知道中国不能?
您的这个问题问的很好。

您的这篇文章是批评柴静的观点,想必已经看过柴的视频。 其中有一段部分的回答了您的问题。

世界几个民主国家的排放标准由企业之外的环保局规定,而中国是由中石化自己规定标准,这样能有效控制污染吗?

至于印度为什么没有您可以仔细去研究它社会制度的特点,找出其中的因果关系。
2 回复 mali50 2015-3-3 08:32
十路: 您别太急,把偏执,偏执狂这些词语先留一下,还是一起来看看事实。

民主国家以前有污染,后来经济得到了发展而污染得到了控制是靠专制政治制度解决的吗? 请以
拿人均产值十多倍的国家比毫无意义,反而是理亏的表现。治理污染需要经济条件。只有与人均产值相差不大的国家,如印度比才有意义。
今天的父母完全可以不用封建规则来管家。不必走极端。
民主国家有许多。动辄与美国比就已经没有自信了。
1 回复 mali50 2015-3-3 08:38
十路: 您的这个问题问的很好。

您的这篇文章是批评柴静的观点,想必已经看过柴的视频。 其中有一段部分的回答了您的问题。

世界几个民主国家的排放标准由企业之外的
别人制定一样控制不了污染,怎么就只责备自己制定呢?
没有公正对比就没有讨论的意义。
1 回复 mali50 2015-3-3 08:40
Lawler: “柴静始终不愿承认中国的高污染企业90%以上是私企。。。这就为她在后面提出的私有化国家资源的解决方案埋下了伏笔。”

这句话产生两个问题:
1〉柴静愿不愿承
不必硬给人戴帽子。我只是指出事实,没有你说的责备。难道她说了吗?
2 回复 mali50 2015-3-3 08:41
8288: 一派胡言
这正是一派胡言的特征:无理取闹。
1 回复 天涯看客 2015-3-3 09:12
中宣部派来的?
2 回复 mali50 2015-3-3 09:36
天涯看客: 中宣部派来的?
中宣部能把你们驳倒也行。但中宣部与你们的观点更相近。
2 回复 十路 2015-3-3 09:53
mali50: 别人制定一样控制不了污染,怎么就只责备自己制定呢?
没有公正对比就没有讨论的意义。
柴静指出的这个体制自身的问题,这个事实,因果关系,逻辑关系你如果不同意就对此观点发表看法,这与对比无关。
2 回复 法道济 2015-3-3 09:55
mali50: 印度还没有。你怎么知道中国不能?
美国能,英国能,发达国家能,你怎么知道印度不能?你怎么知道中国能?
1 回复 十路 2015-3-3 09:59
mali50: 拿人均产值十多倍的国家比毫无意义,反而是理亏的表现。治理污染需要经济条件。只有与人均产值相差不大的国家,如印度比才有意义。
今天的父母完全可以不用封建
逻辑有误。 污染不是全靠钱来治理,而是同时要靠减少和防止污染(靠知识及制约), 不然就只会造成污染的正反馈循环,越来越恶劣。 人均高是怎么获得的,可以靠多产多污,也可以靠多产少污。 前者是缺乏知识和制约的结果,后者则是值得学习借鉴的。

不用封建规则就好,您能否谈谈几千年封建规则的核心观念是什么?

再谈谈腐败的程度与封建规则的关联是什么?

进一步提出问题供您思考。治理腐败几千年的经验是什么,腐败程度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 治理污染与治理腐败的关联又是什么?

不好意思,一次可能问多了,如果您有兴趣思考就继续,没兴趣就把我给 shut up,权利在您的手中   
1 回复 笑臉書生 2015-3-3 10:07
让我这个很少用下流语言的知识分子对此文说---------狗屁!祝您断子绝孙!
2 回复 mali50 2015-3-3 10:10
十路: 柴静指出的这个体制自身的问题,这个事实,因果关系,逻辑关系你如果不同意就对此观点发表看法,这与对比无关。
对比是想证明这是否是她说的那样体制是造成污染的唯一原因。你的理解力似乎有问题。
2 回复 mali50 2015-3-3 10:12
法道济: 美国能,英国能,发达国家能,你怎么知道印度不能?你怎么知道中国能?
印度的污染比中国严重,至少不相上下。你可能不知道这个事实。
1 回复 mali50 2015-3-3 10:17
十路: 逻辑有误。 污染不是全靠钱来治理,而是同时要靠减少和防止污染(靠知识及制约), 不然就只会造成污染的正反馈循环,越来越恶劣。 人均高是怎么获得的,可以靠
“逻辑有误。 污染不是全靠钱来治理。”
证明呢?至少西方国家没能证明。在人均产值高很多是也会有污染。
停止争论吧。已经到了我说的就是真理,全然不顾事实的地步。这是在浪费生命。西方国家所谓的治理就是把污染企业搬到中国那样的国家。拿点人的良知和勇气面对事实吧。
1 回复 mali50 2015-3-3 10:19
笑臉書生: 让我这个很少用下流语言的知识分子对此文说---------狗屁!祝您断子绝孙!
理亏就只能骂人。这就是你人格的真实写照。你以其代表公共知识分子的人格,很精确。
2 回复 小皮狗 2015-3-3 10:22
兼听则明。
1 回复 专治蛋疼2 2015-3-3 10:40
你拿了谁的50分?是哪个利益集团在背后支持你?
1 回复 民主人士 2015-3-3 10:44
非常赞同作者的观点。柴公知的拍片费用自称是自费,实际上是否有利益集团背后资助,也像雾霾一样不清。
123... 7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7: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