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你无处安放的青春----六四六四

作者:小由  于 2011-6-6 17:0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61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发表评论 评论 (61 个评论)

回复 小由 2011-6-7 04:26
leonardo2025: 5毛们肯定会千方百计地否定你的这片文章,虽然你很客观地表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他们最擅长的就是我们国家的GDP世界第二,马上就赶上M帝了,这都是因为那次成功的 ...
无所谓,这类文章他们都会否定,也不在乎多这一篇。
好在历史是人民写的。
1 回复 陈营 2011-6-7 04:43
snortbsd: 浮夸 is nikename of "min yun". those guys want to tear down things and tear things apart, could they build anything up? doubt so....
不知为何年年纪念直到22年后的今日,那些当年在北京参加过或经历过的人们变得沉稳睿智起来,多数能冷静看待客观分析,而那些当年还是孩子,或根本没有在北京亲自经历事件的人们多是情绪激动拿着道听途说的片面事件代替整个事件做文章,突出了不明事理浮夸盲从的幼稚特性,即拿不出事实根据又没有合理的逻辑推理,就剩下空洞的政治口号和和幼儿般的固执了。所以感到那些死了的是白死了。恐怕这也是他们最后的悲哀了。
1 回复 陈营 2011-6-7 05:01
awang9988: 我相信,64 终会平反, 虽然不知道何时。
拿坦克压学生,无论任何借口都不能成立。
利比亚的总统拿导弹和战斗机打抗议的群众,是完全错误的。
中国如果由此得出 ...
抱歉,你相信的这个事情只有共党倒台并且是“民运”上台才可能发生。
还是动脑筋尊重事实好些,事实上搞掉学生根本用不着重型武器,棍棒足矣,你知道四五天安门事件吗?如何摆平的?六四前就有一个说法,重武器是预防匈牙利事件在中国上演的措施,是防止军队之间出现问题。当时飞虎队成员有说北京外围已有火炮和自行火炮布阵。只不过不明真相的学生市民太多,虽然连续几个小时的广播电视要大家呆在家里,可是没有人“盲从官方论调”,死了些人即可悲也无奈。

共党在取得全国政权之后就致力于发展“帝国军事”了,很明显这和利比亚无关。知道中国什么时候有的原子弹和氢弹吗,应该在卡扎菲没当政的时候吧。
回复 小由 2011-6-7 06:50
leonardo2025: 5毛们肯定会千方百计地否定你的这片文章,虽然你很客观地表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他们最擅长的就是我们国家的GDP世界第二,马上就赶上M帝了,这都是因为那次成功的 ...
你的估计还是很准确的。
回复 小由 2011-6-7 07:00
陈营: 不知为何年年纪念直到22年后的今日,那些当年在北京参加过或经历过的人们变得沉稳睿智起来,多数能冷静看待客观分析,而那些当年还是孩子,或根本没有在北京亲自 ...
对同一个历史事件有不同解读是正常现象。有的不同是因为对事实的不同认知,有的是价值观的不同,如果是价值观的不同,就比较难达成共识了。历史就是在不同价值观的较量中发展起来的。
至少我的价值观和信念是,这些人不会白白死去,会有一天他们牺牲的价值和分量会被历史记取。
回复 老君岩 2011-6-7 07:28
对暴君愤慨,为死者默哀。
1 回复 小由 2011-6-7 08:14
老君岩: 对暴君愤慨,为死者默哀。
顶!
1 回复 陈营 2011-6-7 08:20
小由: 对同一个历史事件有不同解读是正常现象。有的不同是因为对事实的不同认知,有的是价值观的不同,如果是价值观的不同,就比较难达成共识了。历史就是在不同价值观 ...
你这样讨论问题的态度是对的。我们所说的是个“历史事件”,对历史除了价值观以外还有诸如历史观,道德观,政治观,哲学观等多种因素的冲突作用,所以你说“历史就是在不同价值观的较量中发展起来的 ”就太绝对了,也是很片面。你说你的“价值观和信念是,这些人不会白白死去,会有一天他们牺牲的价值和分量会被历史记取 ”首先你的“价值观和信念”是什么?你的“价值观和信念”的基础和根据又是什么?那些死的人其价值和分量已经被历史记记取了,你以为他们还会有什么价值和分量?越是冷静,越是坦诚,越是客观地去了解事实去分析事实,就会知道这些死去的人是多么无辜又是多么可悲,因为他们的死对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和社会发展没有任何正面作用,领导他们的柴玲们过上了无忧无虑的生活,每年的这个时候柴玲们对当年的死难者表态还不如你这么积极,这还不够说明他们死的价值和分量吗?其实讨论任何问题是不需要政治口号的,依据公理、常理和常识,实事求是的摆事实,运用辩证法,从历史、哲学、社会学、政治经济学,甚至自然科学等等多方位多角度去探讨,是可以避免很多偏差的。这些是我的价值观和信念的基础及根据。
回复 小由 2011-6-7 09:47
陈营: 你这样讨论问题的态度是对的。我们所说的是个“历史事件”,对历史除了价值观以外还有诸如历史观,道德观,政治观,哲学观等多种因素的冲突作用,所以你说“历史 ...
历史长河,大浪淘沙。
若是战乱时期,你我也许毕业于同一军校,却分属两个阵营, 为各自的信念而血战沙场。
在我眼里一个最朴素的真理就是,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生命是最可宝贵的。这是我所有信仰的基础。
谢谢你分享你的价值观,尽管不一定苟同,但和平理性的沟通远远比枪炮坦克要文明太多了。
回复 自由之灵 2011-6-7 09:51
谢谢分享~
1 回复 纲举目张 2011-6-7 10:28
六四流血说到底是邓小平一手造成的.一个可以任意改党章的党,让一个"普通党员"当军委主席,用枪顶着党的总书记赵紫阳去执行一个"普通党员"的命令."军中央"可以指挥党中央,本身说明了这个党章出了问题.没有军中央,哪里会来的六四?邓小平的这笔帐,将来是要清算的."六.四"二十二年不能平反,你不得不佩服邓小平的高明.胡锦涛就是看得明明白白又如何?他是邓隔代指定的,让胡反邓,你想陷胡不忠不义么?
回复 小由 2011-6-7 10:32
纲举目张: 六四流血说到底是邓小平一手造成的.一个可以任意改党章的党,让一个"普通党员"当军委主席,用枪顶着党的总书记赵紫阳去执行一个"普通党员& ...
是的。
1 回复 纲举目张 2011-6-7 10:36
小由感情洋溢,文彩飞扬.可惜文章似乎嫌短,不决畅快.
六三那一夜,我们的心随着祖国的脉搏一起跳动.烈士们的血,不会白流.让我们一起迎接光明,自由,民主,法治的新中国.
勿VIIV忘
回复 yerrr 2011-6-7 10:57
也许64梦想实现,体制与经济会齐头并进,但更可能的情况是美梦变成另一个现实,只是小平江泽民变成电工哈密瓜。
回复 纲举目张 2011-6-7 11:07
陈营: 不知为何年年纪念直到22年后的今日,那些当年在北京参加过或经历过的人们变得沉稳睿智起来,多数能冷静看待客观分析,而那些当年还是孩子,或根本没有在北京亲自 ...
老陈啊,你要真比较,点拿有可比性的东西来比.当年的我和那些孩子一样无知,如果不是方教授宣传民主,那民主在我的头脑里还只是和五四运动联在一起的一个名词而已.也许你老陈当年就聪明绝顶,什么都看明白了.当年的李朋鸟,你觉得他不幼稚?如果当年不幼稚,今天怎么把六四的功劳送还邓小平?(俺道听途说有个李的关键时刻日记什么的).
1 回复 笙箫难默 2011-6-7 11:12
小由: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暴政是暴政者的掘墓人
说得好!
回复 笙箫难默 2011-6-7 11:14
青春也许会消失,但是信念不会随之泯灭;生命也许不再,但是纪念会到永远。相信历史终会为六四正名!
回复 笙箫难默 2011-6-7 11:16
穿鞋的蜻蜓: 最崇高的敬意!

将来的祖国,一定会竖起让后人凭吊敬仰的纪念碑和6.4蒙难者纪念公墓,希望就建在天安门广场, 让人们 永远记住,政府可以下台,但永远不能屠杀人民.
记住,政府可以下台,但永远不能屠杀人民......这才是纪念六四的目的!
回复 陈营 2011-6-7 11:52
纲举目张: 老陈啊,你要真比较,点拿有可比性的东西来比.当年的我和那些孩子一样无知,如果不是方教授宣传民主,那民主在我的头脑里还只是和五四运动联在一起的一个名词而已.也 ...
呵呵,不要气急嘛,我是否聪明不重要啊,当年的那几个月我一直在北京,很不巧我住在木樨地一带,那时候你也在北京吗?
回复 何袜皮 2011-6-7 12:07
陈营: 不知为何年年纪念直到22年后的今日,那些当年在北京参加过或经历过的人们变得沉稳睿智起来,多数能冷静看待客观分析,而那些当年还是孩子,或根本没有在北京亲自 ...
这点我同意,很多人狂热而盲目地要把目前的政权想象为假想敌,要代替六四牺牲者(虽然他们也不知道到底有几个)与之清算,这不真正利于多数人的利益。我认为应该在承认和追求真相的基础上,理智平静的谈判,和平推动改革,而不是捣乱,喊些口号,怂恿他人,导致民主倒退,最后又是白白把其他人送去流血。
123... 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