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是瑰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作者:宁静千年  于 2013-3-29 10:4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87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2

拍砖
7

支持
2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7 个评论)

回复 HappyUSANA 2013-3-31 13:04
xqw63: 学过
好啊! 认同其理论吗?
回复 xqw63 2013-3-31 13:07
HappyUSANA: 好啊! 认同其理论吗?
不认同,中医被迷信者放大,被不信者踩踏,这是村里讨论中医的一个趋势
回复 HappyUSANA 2013-3-31 13:26
xqw63: 不认同,中医被迷信者放大,被不信者踩踏,这是村里讨论中医的一个趋势
不认同就等于没学 何时认同了才算过关
回复 xqw63 2013-3-31 13:27
HappyUSANA: 不认同就等于没学 何时认同了才算过关
学了才知道,中医中玄学的东西太多了
回复 HappyUSANA 2013-4-1 01:03
xqw63: 学了才知道,中医中玄学的东西太多了
你得想着挖宝才行,要摆正心态 老想批判它,这不就出问题了
回复 xqw63 2013-4-1 02:36
HappyUSANA: 你得想着挖宝才行,要摆正心态 老想批判它,这不就出问题了
也许咱是学Science出身,落入了万事需有证据这样的逻辑之中。
中医的一个理论基础,是感受,不是客观证据,医生凭感受,病人也是感受,摸不着看不见,发展受限
回复 HappyUSANA 2013-4-1 07:18
xqw63: 也许咱是学Science出身,落入了万事需有证据这样的逻辑之中。
中医的一个理论基础,是感受,不是客观证据,医生凭感受,病人也是感受,摸不着看不见,发展受限 ...
感受是人的一大特征!为什么有人感觉难受,西医各种检查找不出问题的根源,几付中药就消除了?等西医找出问题,那就已经成了大问题了,就如一位网友写的(是你弟弟吧?  ,66),查出问题了,西医又能治好多少呢?放疗、化疗,2年左右,多数无效了
回复 HappyUSANA 2013-4-1 07:20
xqw63: 也许咱是学Science出身,落入了万事需有证据这样的逻辑之中。
中医的一个理论基础,是感受,不是客观证据,医生凭感受,病人也是感受,摸不着看不见,发展受限 ...
看看“祝君平安”的回复: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28013&do=blog&id=175890&cid=3906979 
回复 xqw63 2013-4-1 09:11
HappyUSANA: 感受是人的一大特征!为什么有人感觉难受,西医各种检查找不出问题的根源,几付中药就消除了?等西医找出问题,那就已经成了大问题了,就如一位网友写的(是你弟 ...
如果你要举例中医治10年还治不好,西医一次就只好的例子,那就太多了。
慢性胆囊炎就是一例哦
回复 HappyUSANA 2013-4-1 11:49
xqw63: 如果你要举例中医治10年还治不好,西医一次就只好的例子,那就太多了。
慢性胆囊炎就是一例哦
我们并不反对西医,中医也不取代西医,而是因为你们要废中医,所以才受到大家“批评”
回复 xqw63 2013-4-1 11:55
HappyUSANA: 我们并不反对西医,中医也不取代西医,而是因为你们要废中医,所以才受到大家“批评”
你这里说话有点绝对了,使用“你们”,咱从头至尾没有要废除中医,只是认为,中医发展到了尽头,假如没有新的理论和验证手段,中医到此为止,最终会消亡。
至于大家的“批判”,似乎还没到了您说的那个地步,村里讨论有废除论、有用途有限论,有非常有效论,没有谁能批判谁,形势没有您想象的那么乐观哦
回复 HappyUSANA 2013-4-1 12:57
xqw63: 你这里说话有点绝对了,使用“你们”,咱从头至尾没有要废除中医,只是认为,中医发展到了尽头,假如没有新的理论和验证手段,中医到此为止,最终会消亡。
至于 ...
批评,还带括号呢,不是批判。咱还是别分派,说你们,是因为不止你一个人啊。我看到的是拥护中医的胜利啦         当然也得继续进步。不过基础理论还是要的,慢慢简化,去伪存真嘛
回复 xqw63 2013-4-1 21:27
HappyUSANA: 批评,还带括号呢,不是批判。咱还是别分派,说你们,是因为不止你一个人啊。我看到的是拥护中医的胜利啦            当然也得继续进步。不过基 ...
  
回复 健康地活着 2013-4-3 23:44
说的好呀,我赞成这个观点,无论中医,西医,是人就离不开,但我是靠中药治好自己的病的,所以我比较喜欢用中医,中药来保健自己,每天从头到脚摸一遍,效果很好呀,大家可以从试试什么管用就用什么呗。
回复 讲理 2013-4-8 02:36
wcat: 你是学文科的,还需要多学点科学!
真不搞不懂了, 怎么又跑到这里来较劲了?  对不起, 我看你就是因为科学懂的太少, 知识学的还不够, 一知半解. 才不知深浅. 固执己见. 你究竟学了多少知识啊, 懂多少科学啊? 就对不理解的东西轻下结论, 对中医一窍不通就全盘否定? 不是要你先学懂再来讨论吗? 你问得东西也都给了你答案. 至少基本的东西要理解, 要搞懂. 较劲不是科学的方法和态度.
回复 wcat 2013-4-8 02:40
讲理: 真不搞不懂了, 怎么又跑到这里来较劲了?  对不起, 我看你就是因为科学懂的太少, 知识学的还不够, 一知半解. 才不知深浅. 固执己见. 你究竟学了多少知识啊, 懂多 ...
请问你知道答案吗?知道的话就请告之!
回复 讲理 2013-4-9 06:01
wcat: 请问你知道答案吗?知道的话就请告之!
1. 这不是个好问题: 这就是为什么专家都不屑于回答,  只有我在这儿还陪你玩, 就象三岁小孩一样, 非要别人回答幼稚的问题. 不知给三岁的孩子讲高等数学懂不懂?  事物之间都有内在联系: 相辅相成, 互为因果; 中医理论大道至简, 眼内通于肝. 肝开窍于目. ......
2. 这不是好的科学方法和求实态度: 我问了你一个及其简单的营养问题, 你却借故避而不答. 有人回答了你的问题,  你还是不接受, 还不满意, 还是唠唠叨叨, 重复同一个问题.  毫无意义.那你所需要的答案是什么?   要是这样无休止的问下去, 我不知道爱因斯坦能否把他的相对论在这儿三言两语讲清楚?
回复 wcat 2013-4-9 21:24
讲理: 1. 这不是个好问题: 这就是为什么专家都不屑于回答,  只有我在这儿还陪你玩, 就象三岁小孩一样, 非要别人回答幼稚的问题. 不知给三岁的孩子讲高等数学懂不懂?   ...
对不起,没有任何人回答了我的问题。
回复 讲理 2013-4-9 22:08
wcat: 对不起,没有任何人回答了我的问题。
似乎宁静千年, 品物咸亨, 冰如水, 翰山等给过答案, 我也给过: 事物之间都有内在联系: 相辅相成, 互为因果; 中医理论大道至简: 眼内通于肝. 肝开窍于目. 其中"眼内通于肝. 肝开窍于目" 即回答. 知道你不满意 也不会接受. 对不起. 那就省点时间吧.
回复 wcat 2013-4-9 22:11
讲理: 似乎宁静千年, 品物咸亨, 冰如水, 翰山等给过答案, 我也给过: 事物之间都有内在联系: 相辅相成, 互为因果; 中医理论大道至简: 眼内通于肝. 肝开窍于目. 其中&quo ...
请问你或任何人回答了人是如何分辨五颜六色和不同形状的吗?你这个叫解释吗?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