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的权益哪里去了?

作者:wcat  于 2012-5-8 16:3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80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9页,点击查看原文
3

高兴

感动
1

同情
1

搞笑

难过
3

拍砖
9

支持
1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0 个评论)

回复 司马湘 2012-5-24 12:47
[zt]
公元前1300年前后商代中期的武丁时代,中国人口进入了有史料可鉴的第一次快速增长期,到公元前1000年前后的西周前期,由于中国人口的稳定增长和原来的世界人口中心——以埃及和巴比伦为代表的中东地区的人口增长下降,中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比重首次突破了20%,并成为世界人口最集中的地区。并在此后的3000年里,一直保持在20%以上。而中国人口所占比重的峰值有两次,一是在11世纪的北宋中期,中国人口占世界的比重达35%左右(也有学者认为达到了40%左右),此后由于战争影响和欧洲人口在11-13世纪的快速增长,中国人口下降到 25%以下;第二次峰值是18世纪后期的乾隆时代,中国人口占世界的比重再次达到了35%左右。此后,由于清朝后期和民国时代的战乱,在世界人口快速上升的同时中国人口停滞不前,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年,中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比重下降到22%左右。1949年—1980年,中国人口的比重一直稳定在 22%上下,1980年之后,随着严格计划生育的实施,中国人口的比重再次下降,到2007年终于跌破了20%的大关。

就目前的情形而言,即使停止计划生育,中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比重仍将继续下降,因为中国人口的老龄化和中国人生育意愿的持续下降难以扭转。而在严格的计划生育情况下,中国人口的比重下降更快。预计到2050年,世界人口将达到92亿,而中国人口将在13亿上下(中国人口将在2030年前后达到峰值14.6亿,然后转入负增长),则中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比重将下降到14%
回复 司马湘 2012-5-24 12:59
文章有一处不太准,中国人口应该在2020年前后转入负增长,而不是2030年。在2050年中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比重将下降到10%一下,而不是14%。
回复 wcat 2012-5-24 21:25
司马湘: 文章有一处不太准,中国人口应该在2020年前后转入负增长,而不是2030年。在2050年中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比重将下降到10%一下,而不是14%。 ...
不看好这样的东西!
回复 wcat 2012-5-24 21:27
祝君平安: 中国大数人的权益不是被低层老百姓多生子女给剥夺了,而是一党专治的政府给剥夺了:如选举权、自己交纳税款的花费知情权、吃安全健康食品的权力、学习工作机会的 ...
先把活着的人权弄好了再说未生育的吧,有的还只是胚胎,有的连胚胎都不是!
回复 wcat 2012-5-24 21:29
祝君平安: 不管当地政府如何强制如何使出种种手段打压农民多生胎,可为何农民拼死都要生二胎特别是要生男孩啊?
农村人你不让他生男孩,有一女嫁人后,只有夫妻俩,没有养 ...
在农村第一胎是女孩时可生第二胎!你连这都不知道还在这儿瞎嚷嚷!
回复 wcat 2012-5-24 21:30
祝君平安: 我认为应该一分为二。农村人超生,大多是关起门来自己养,许多地方连学校都没有,占用的资源非常有限。只有城里人超生,特别是官款富人超生才可能占用巨大的资源 ...
每个人在世上都要消耗资源,不管他/她在哪里!
回复 祝君平安 2012-5-25 03:40
wcat: 在农村第一胎是女孩时可生第二胎!你连这都不知道还在这儿瞎嚷嚷!
请你不要乱发泄,我并不是你的敌人。我只是针对陈这件事和你的观点不同而已。我也看了你其他的博文,其中大部分我都是赞同的。

你在这里和文里写的是相互矛盾的:
若按你所说农村第一胎是女孩子,都能“合法”(你没提,我猜的)生二胎,那陈所生的一女一儿就是合法的(女儿先生),他就不是你在文中所说的陈“本人也应该是违反者”,也不存在他侵占所谓大多数人的权益之说。

实际上农村并不是每个头胎生女孩的家庭都能合法生二胎。生二胎的政策在网上到处都是,有兴趣可去看看。
准生二胎政策
<a  target=&quot;_blank&quot;><a  target=&quot;_blank&quot;><a  target="_blank">http://baike.baidu.com/view/3365483.htm</a></a></a>

有不同观点很正常,我们自己的观点也会不断改变。在我们二十岁时的所有观点能和我们在四十岁时所有观点都完全一致吗?若那样恐怕不是什么好事吧?
回复 wcat 2012-5-25 03:41
祝君平安: 请你不要乱扣帽子,我也不是你的敌人。我只是针对陈这件事和你的观点不同而已。我也看了你其他的博文,其中大部分我都是赞同的。

你在这里和文里写的是相互矛盾 ...
陈的第一胎是儿子,第二胎是女儿。 另外我在这里也只是提了他一下,整个都是为计划生育而发的言。
回复 祝君平安 2012-5-25 03:51
wcat: 每个人在世上都要消耗资源,不管他/她在哪里!
同意你这个说法,我也是这个观点。但是哪个世界也不可让每个人消耗的能量都保持一样。还有,我坚持支持计划生育,本人就是坚定的执行者,没有生一个孩子;但是我坚决反对中国央府放纵地方官吏用暴力手段摧残百姓。他们应该以身作则并用更人道的方式引导百姓,让百姓能自觉晚婚晚育并少生优育。这才是政府应该尽到的责任。如何做到?我在自己的博中有详细说明,虽然不一定很完善。

指责下层人为了活命养老而多生孩子是容易的,但指责国家特别是那些掌控国家大权和财权的达官富贵们就不是那么容易的,当然我相信还是有人会这样做。

但是我想问的是:是下层百姓多生的那些孩子占用的国家资源大还是那些在塔尖上的腐败分子贪官污吏、奸商们占用浪费的国家资源大?(不仅是在中国,每个国家都差不多),这是每个人都很容易得出的结论吧?
回复 祝君平安 2012-5-25 03:55
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1%的家庭掌握了全大陆41.4%的财富,高收入的上市国营企业高级主管与社会平均工资差距达128倍。
  
世界银行报告显示,中国财富集中度远远超过美国,成为全球两极分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报告显示,美国5%的人口掌握了60%的财富。
  
中国官方报导指出,用意大利经济学家基尼上个世纪20年代创立的收入悬殊指标“基尼系数”来衡量,大陆收入差距明显加大,已导致社会财富向少数利益集团集中,尤其是向官僚利益集团和垄断事业集中,带来严重社会问题。
  
基尼系数为0,表示收入分配完全平均;系数为1,表示绝对不平衡。0.2-0.3之间表示“相对平均”;0.4-0.5为“偏差较大”;0.5以上为“高度不平均”。
  
中国基尼系数从30多年前改革开放之初的0.28上升到2009年的0.47,而且目前“仍在继续攀升”。报导分析说,这说明社会利益共享机制发生“严重断裂”的显著信号。
回复 wcat 2012-5-25 03:56
祝君平安: 同意你这个说法,我也是这个观点。但是哪个世界也不可让每个人消耗的能量都保持一样。还有,我坚持支持计划生育,本人就是坚定的执行者,没有生一个孩子;但是我 ...
不平等的事多了,尤其是在中国(当然在世界各地都有)。本人能力有限,不可能面面俱到。另外本篇只涉及计划生育,把别的扯进来不但离题了,并且还有开脱之嫌。

对贪官当然要打,你还可以找到我的一篇旧文“情愿再来一场文化大革命”。
回复 祝君平安 2012-5-25 04:12
wcat: 先把活着的人权弄好了再说未生育的吧,有的还只是胚胎,有的连胚胎都不是!
生育权当然是活着的人都应该有的,这有什么疑问吗?

我就觉得奇怪了,为何我们这些到了海外的中国人只会针对中国人狠呢?
村里曾经报道过两则消息:一美家庭生育了19孩子,大多是靠政府救济生活的,但那个妈妈已经又怀孕,还要不停地生下去;二是一男和三女共同生活(他们自己说是都结了婚),也有十几个孩子,当然也要靠政府救济才行,为何咱村人就不能向他们直接提出反对意见呢?这可都是真正侵占老美百姓的合法权益的事啊。

而陈光诚到美读书,其实是私募基金提供的赞助,没花多少在美纳税人的钱,为何就遭到那么多曾经的中国人的反对指责甚至漫骂呢?
回复 wcat 2012-5-25 04:15
祝君平安: 生育权当然是活着的人都应该有的,这有什么疑问吗?

我就觉得奇怪了,为何我们这些到了海外的中国人只会针对中国人狠呢?
村里曾经报道过两则消息:一美家庭生 ...
我没说不能生,而是要守法,违法就应该被惩罚,抗法就应该被强制。全世界都是如此,中国当然不应例外。

至于你说的这对美国夫妇,你也可以找到我的一篇谈他们的旧文。
回复 祝君平安 2012-5-25 04:19
wcat: 不平等的事多了,尤其是在中国(当然在世界各地都有)。本人能力有限,不可能面面俱到。另外本篇只涉及计划生育,把别的扯进来不但离题了,并且还有开脱之嫌。

...
那你是想说:大的管不了,或者说对强权者的违法侵占绝大多数人的利益无可奈何,但对弱小违法就不一样了? 嘻嘻,别生气,其实我明白你所说的是事实,就算在美国,也不都是平等的。不过如果我们在这里可以直言不讳的,我们还是应该多帮帮弱者吧?

你的大作我一定会拜读,其实我挺喜欢你的文风的。
回复 蓝天绿地 2012-5-26 21:35
总之,别人云亦云,别跟着煽风点火的人跑,中国有中国的特殊国情,不能拿美国的眼光来判断。前两天中美正在为各国的'人权'状况打口水仗,锣鼓喧天的'陈光诚事件'正好为这场口水仗拉开了序幕!'陈光诚事件'偶然的? 还是'西爱A'惊心策划的?
回复 wcat 2012-5-26 22:54
祝君平安: 那你是想说:大的管不了,或者说对强权者的违法侵占绝大多数人的利益无可奈何,但对弱小违法就不一样了? 嘻嘻,别生气,其实我明白你所说的是事实,就算 ...
在另外的文章里当然涉及了,请看“情愿再来场文化大革命”。
回复 城市达人 2012-6-1 18:22
snakek: 强调个人的人权,其实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反社会做法。看问题应该从全面来看。人是社会的动物,人不能脱离社会而生存或进步。(不要说那些隐居深山隐士,因为他们 ...
说得好!同意。尽管俺对只生一个有意见。
回复 城市达人 2012-6-1 18:23
徐福男儿: 五十年代确有鼓励生育,所谓光荣妈妈,生得多算光荣。那时候的医生,如果帮孕妇做人工流产是要坐牢的。后来看看不对,要求生两个,再后来要求生一个,最后就是强 ...
那时候法律鼓励多生吗?
什么时候生孩子多的女人成为英雄妈妈了?请照几张报纸来看看就行。穿越到苏联了?
回复 徐福男儿 2012-6-1 21:22
城市达人: 那时候法律鼓励多生吗?
什么时候生孩子多的女人成为英雄妈妈了?请照几张报纸来看看就行。穿越到苏联了?
五十年代提倡光荣妈妈是事实。你要照片为证,我人在国外,当然无法找到照片,如果在国内,去图书馆查阅50年代的报纸,是可以找到相关报道的,这不是穿越到什么地方。政府对计划生育的政策,经过一个从鼓励到限制的过程,这是不争的事实。目前实行一胎化,也是无奈之举,可以理解,但是具体执行的时候种种强凶霸道的行径,难道不应该受到谴责和批评吗?
回复 城市达人 2012-6-2 11:33
徐福男儿: 五十年代提倡光荣妈妈是事实。你要照片为证,我人在国外,当然无法找到照片,如果在国内,去图书馆查阅50年代的报纸,是可以找到相关报道的,这不是穿越到什么地 ...
我查了一下人民日报,从1946年开始的。确实没有鼓励生育的报道,更没有照片,却发现了很多“节制生育”、“计划生育”的字眼。
那时候的人民日报应该是最权威的媒体了吧。
附录一个人民日报1946-2003年的内容检索网站。可以用“生育”作关键词搜索。有几篇文章是表达不要进行节制生育的观点。说明,那时候,TG的言路还是比较开阔的,呵呵,这是我检索后的一个新的感觉。
http://rmrbw.net/columns.php?action=columns
1 ...789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4: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