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谬的64-恶魔的对面并不是天使

作者:whyuask  于 2011-6-7 04:3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严肃一点|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57评论

关键词: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5

支持
3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5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7 个评论)

1 回复 whyuask 2011-6-7 14:11
陈营: 看清楚事实,想明白道理,就知道死去的学生毫无价值可言,也不值得同情只有遗憾。

认知的基础是公理常理和常识,认知的方法是实事求是,做不到这些谈什么认知? ...
各人价值观不同,见仁见智,我觉得网上讨论的目的不是要争一个对错,而是增进理解,或有助思考也好,不必有标准答案。
回复 whyuask 2011-6-7 14:11
人間的盒子: 赞同。
谢谢
1 回复 snakek 2011-6-7 15:27
这个世界缺少的是政治家。多的是政客。政客就是只顾自己的利益,玩弄欺骗人民的手段。如果从历史的观点来看,当时的老邓和他代表的共产党派别,采取的镇压手段,客观上起了稳定政权的作用。学生是被人利用的,而牺牲的市民,军警,学生。都可说是不幸的。64 的经验应该学习。今天阿拉伯世界的动乱,其实很多有和 64 相似的地方。
回复 走过青春 2011-6-7 17:47
由于年龄原因,对于89年的6.4不是很了解。看过很多有关这方面的报道、纪实、评论的文章,你这篇评论是让我觉得信服的好文之一。拜读了,谢谢!
1 回复 泰山石敢当 2011-6-7 18:06
whyuask: 其实成熟的政治是双赢为理想,以妥协为常态,可避重就轻,不可公然撒谎,尤其是容易被戳穿的谎言,容易导向不可控的后果,“智者”不取,老奸巨猾者更不取,所以 ...
唉,总体来说,政治就是挺愚蠢的一件事:想成功地调动亿万民众,100%地透露真相是不可能的。

所以伊拉克才有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天安门广场才“血流成河”,两场战争的总司令奥巴马才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命里注定地,普通民众逃避不开政治的影响,那么最好的选择,就是不要狂热地卷入政治,以免称为替罪羔羊或牺牲品。
1 回复 light12 2011-6-7 18:12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003/user-260533-message-65489-page-1.html
1 回复 davidon 2011-6-7 20:16
有道理,领头的、主流的并不值得相信、恭维;
但还是要向无知无畏的普通学生、特别是牺牲者表示极大的敬意。
回复 viggie 2011-6-7 20:22
"像一个捞一票的贪婪的短期管家,不惜破坏庄园命脉的"--一针见血
回复 arthurtan 2011-6-7 20:31
强顶!!不管是什么样的魔鬼最终都会被正义收拾了。。。
回复 蝌蚪變青蛙 2011-6-7 20:47
“跟往事乾杯”......
回复 新手登陆 2011-6-7 21:28
whyuask: 而且每年象秃鹫一样啄食尸骨
那些人真可恨
1 回复 陈营 2011-6-7 21:52
whyuask: 各人价值观不同,见仁见智,我觉得网上讨论的目的不是要争一个对错,而是增进理解,或有助思考也好,不必有标准答案。
完全赞同,历史就是历史,不能改变不会倒退。当时的对错对今日的人们已经没有意义。现实讨论的目的应该如何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
回复 隔岸观火 2011-6-7 22:29
我只能说64是对的。因为被镇压的也是刘宾雁、严家其、方励之这些资深党员,以及学生领袖。请问学生领袖有几个不是共产党员的?不是共产党员能当领袖吗?至于那些学生,不都是“要求进步”的学生吗?所以,镇压一方固然是共产党,但被镇压的也是共产党,我对共产党被镇压从来没意见,多镇压点,成千上万都可以。
回复 隔岸观火 2011-6-7 22:34
要说这场运动是民主就太可笑了,其实学生的政治诉求从一开始就是高举胡耀邦,他们在替谁张目,替胡耀邦的同僚赵紫阳,替他抱不平,不能像前几任总书记那样,党权国权军权一手抓。这是要求民主吗?这是要求独裁,要求把李鹏的国权和邓小平的军权都集中给赵紫阳。
回复 伊兰泓 2011-6-7 23:55
在下以为这是有关8964主题当中最为中肯、冷静、实事求是的一篇,高度认同。
1 回复 opa900 2011-6-8 00:10
好文,说得是真话,实话。人人为自己,上帝为大家。共产党不是上帝。文革后,对
中国发展贡献最大的是邓小平,损害最大的是江泽民。我90年代回国时就对亲友如
是说。历史会作结论的。胡锦涛只是九位常委之一,从来就没有真正掌握实权。这
全是江泽民一手安排的结果,其影响到现今仍然显而易见。中国有今天,没成第二
个苏联,对6 4的处理方式和结果是原因之一。中国当时没有实行西方式民主的经济
基础,社会基础和政治气候。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中国GCD的存在,是中国人民,全
世界人民不得不接受的现实。美国加上整个西方社会除了叫喊几句,更多的只是想
通过贸易从中国多赚点现的。中国的改变,只有通过GCD内部的渐进改变。改变阻力
主要来自那些利用权力地位已经赚了大量的钱,还想赚更多的的钱,心里明白一旦
失去权力的保护,儿孙要掉脑袋的人。
1 回复 石竹苑 2011-6-8 00:43
说的有道理,当时不知有多少种力量在暗中发挥作用,为理想而献身的热血青年才是最可惜可叹的。
1 回复 whyuask 2011-6-8 00:49
snakek: 这个世界缺少的是政治家。多的是政客。政客就是只顾自己的利益,玩弄欺骗人民的手段。如果从历史的观点来看,当时的老邓和他代表的共产党派别,采取的镇压手段, ...
“从历史观点看”,当时的价格双轨制就是官方在明抢人民的钱,而64就是鸣冤,
镇压就是不讲理,“客观上”起了暴君的最后遮羞布的作用。我们可以说“最后”的镇压有其某种必要性,但这不能掩盖“我党”从头到尾的傲慢和无能。
如今的阿拉伯也一样,不认清统治者治国无方的前提,而讨论“事件的处理”,就已经是政客欺骗人民的手段了。
1 回复 whyuask 2011-6-8 00:55
走过青春: 由于年龄原因,对于89年的6.4不是很了解。看过很多有关这方面的报道、纪实、评论的文章,你这篇评论是让我觉得信服的好文之一。拜读了,谢谢!
谢谢你的信任。多数要求“还原历史真象,要求共产党勿再掩盖事实”的人,都是正直的,以推动对话和变革为目的;而很多高呼“必须为64平反”的人,到今天还不致力于拆解分析事实,反而以激化矛盾为目的的人,背后未必没有秃鹫在盘旋。
回复 whyuask 2011-6-8 00:57
泰山石敢当: 唉,总体来说,政治就是挺愚蠢的一件事:想成功地调动亿万民众,100%地透露真相是不可能的。

所以伊拉克才有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天安门广场才“血流成河” ...
对,政治是无法逃避的,但我们不要狂热地卷进去。兼听则明。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4: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